【日劇】《派遣女醫X》第七季劇情大綱、人物介紹、三大亮點一次看!

1 / 1

「我,絕不失敗!」(私失敗しないので)-觀眾熟悉的「大門未知子」又回來了!於10月14日首播的《派遣女醫X》第七季,首集收視便開出紅盤,平均收視率直衝19.0%,刷新了「2021年日劇收視率冠軍紀錄」。演員們更是把口罩戴好戴滿,連在吃飯、打麻將的劇情中,都設置了「透明隔板」,十足到位的防疫措施,也令觀眾們稱讚不已!

《派遣女醫X》第七季:劇情大綱

當疫情肆虐,日本醫療體系面臨了即將崩壞之際,日本醫學界最高峰的「東帝大學醫院」也將以「感染病治療」與「內科」為優先,任何不緊急的手術都需延期,以減少任何的感染機率。面對疫情的流行,大門未知子(米倉涼子 飾)再次回到了東帝大,這次,除了棘手的疫情,她還將面對哪些敵人與嚴峻的挑戰呢?

《派遣女醫X》第七季:人物介紹

觀眾熟悉的五大要角「神原晶」(岸部一德 飾)、「城之內博美」(內田有紀 飾)、「蛭間重勝」(西田敏行 飾)、「海老名敬」(遠藤憲一 飾)、「加地秀樹」(勝村政信 飾),同樣會出現在第七季,也將延續他們與大門間的合作與逗趣互動。

內科「昆蟲軍團」

不同於以往總是面對外科醫生們,本季的重點為「內科」,對大門來說是新的對手及互動,而內科中又以「蜂須賀隆太郎」率領的派系「昆蟲軍團」為主。

「昆蟲軍團」:蜂須賀隆太郎/鍬形忠

由野村萬齋飾演的「蜂須賀隆太郎」是內科部長兼院長代理,小籔千豐則是飾演內科副部長「鍬形忠」。

「昆蟲軍團」:三國蝶子/寒蟬勇次/興梠廣

由杉田薰飾演的「三國蝶子」,是位宣傳室室長;永野宗典飾演的「寒蟬勇次」是位內科醫生;最後,由要潤飾演的「興梠廣」,雖然是外科醫生,卻也是「昆蟲軍團」的一員。(除了「興梠廣」,其他四位昆蟲軍團成員的名字都包含了「昆蟲名稱」在內!)

虻川麗莎/蟻原涼平/史島源五郎/大間正子

虻川麗莎(宮本茉由 飾)、蟻原涼平(一之瀨颯 飾)、史島源五郎(上川周作 飾),這三位是實習醫生 ; 大間正子(今田美櫻 飾)則是護士。

《派遣女醫X》第七季:三大亮點

一、各種大咖客串

第七季第一集找來了日本超模「富永愛」與演員「岡田將生」客串。富永愛飾演的「一橋由華」是位行事俐落且備受期待的參議員。岡田將生則是飾演一橋議員的主治醫生「一木螢」,其穩重且含蓄的形象,與大門形成了鮮明對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做好做滿的防疫措施

從第一集的劇情就可以看到各種完善的防疫措施,即便是盛大宴會,也採取了賓客們需先做好PCR檢測,另外,醫院中大部份的醫護人員都有戴上口罩,開會、吃飯時也有隔板隔離,就連大門回國都有自主隔離!而醫生們在傳遞文件時,也有戴上手套、噴灑酒精等動作,堪稱「醫療劇典範」。

三、《派遣女醫X》誕生十週年

逢《派遣女醫X》誕生十週年,播出也來到了第七季,熟悉的主演群也讓米倉涼子笑說:「每次拍戲都像回家一樣」。而第七季的劇情也與現實銜接而上,在疫情流行之際,連大門未知子都可能在無意間成為患者,面對嚴峻的情況,大門未知子又會帶給觀眾什麼樣的驚喜呢?讓我們期待第七季之後的劇情走向吧!

最後附上在第七季同樣會出現的「班凱西」,與新角色-兒子「甘農」~

#派遣女醫X第七季 #派遣女醫X第七季劇情 #派遣女醫X第七季人物 #派遣女醫X第七季看點 #派遣女醫X第七季客串 #派遣女醫X #派遣女醫 #DoctorX #米倉涼子 #大門未知子 #富永愛 #岡田將生 #ドクターX #神原晶 #岸部一德 #岸部一徳 #城之內博美 #內田有紀 #蛭間重勝 #西田敏行 #海老名敬 #遠藤憲一 #加地秀樹 #勝村政信 #野村萬齋 #野村萬斎 #蜂須賀隆太郎 #鍬形忠 #小籔千豐 #金田美櫻 #今田美桜 #杉田薰 #三國蝶子 #永野宗典 #寒蟬勇次 #要潤 #興梠廣 #日劇 #醫療劇 #疫情 #防疫 #口罩 #酒精 #YuJ (圖源:朝日テレビ、《派遣女醫X》官方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