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寺 | 宮崎駿官方認證龍貓泡芙 就讓可愛的龍貓陪你一起去井之頭公園野餐吧!

1 / 1
在每年「最想居住的區域排行」總是榜上有名的吉祥寺,聚集了許多風格小店以及人氣美食。而得到宮崎駿官方認證,本店在東京都世田谷區的白鬍子泡芙工房(白髭のシュークリーム工房),於吉祥寺也有一間分店,最著名的商品莫過於配合四季會有不同期間限定口味的龍貓泡芙。現在就帶大家一起來看看!

白鬍子泡芙工房從JR「吉祥寺」站南口徒步約5分鐘可抵達,雖然店面不大,但門口旁放置的龍貓木牌相當醒目,讓人從遠處就能找到目的地。

除了一踏進店內就可看到,冷藏櫃中擺放的多種口味龍貓泡芙之外,還有餅乾及蛋糕可以購買,在不同的節期還有機會買到期間限定的款式。

此外在八、九月時還會推出數量限定的「桃上的波妞」(桃の上のポニョ),漂浮在桃子果凍上的波妞湯圓,光照片就相當可愛又吸睛。

白鬍子泡芙工房販售的龍貓泡芙,所使用的原料皆盡可能地使用國產原料。根據官網上的說明,小麥粉來自北海道以及石川縣的有機栽培小麥,奶油亦是使用北海道產。而口味的部分,栗子來自熊本縣菊鹿產,草莓來自和歌山縣產的幸之香草莓(さちのかイチゴ),桃子來自山梨縣加納岩產的白桃。其他有些會因為日本國內沒有生產或是產量稀少而使用外國輸入的原料。

目前除了「卡士達&鮮奶油」以及「巧克力奶油」兩款口味是通年販售之外,其他口味皆為期間限定。「草莓奶油」為1~6月、「焦糖香蕉奶油」為1~3月、「抹茶奶油」為4~6月、「白桃奶油」以及「芒果奶油」為7~9月、「栗&栗子奶油」以及「木莓&奶油起司」為10~12月。詳細口味介紹可參考官網,而我六月到訪時買的是抹茶奶油口味。

除了泡芙之外還拿到了一張貼紙。接下來就提著紙盒到井之頭公園享用吧!

在充滿綠樹的井之頭公園裡一邊聽著蟬鳴鳥叫,一邊品嘗龍貓泡芙,光想像就相當應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口咬下耳朵上的草帽形狀巧克力以及泡芙外皮,外皮和常見的濕軟口感不同,反而帶有可頌般的層次感且較為酥脆。

內餡飽滿的同時,外皮也帶有厚度。而這次購買的抹茶奶油口味,使用的抹茶種類為宇治抹茶,再加上和抹茶絕配的大納言紅豆以增加口感和甜度。

抹茶奶油的部分可以品嘗到抹茶特有的微苦,再加上外皮不單只是薄薄一層,所以吃到最後也不會覺得膩口,再配上無糖茶就是一道美味的下午茶點心。以下附上店家資訊,下次來到吉祥寺,就來外帶香甜又可愛的龍貓泡芙吧!

地址 : 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南町2丁目7−5

營業時間 : 四11:00~17:00/四以外11:00~18:00

定休日 : 每周二(若為國定假日則為周三休)

官網 : 請點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白髭のシュークリーム工房 #白鬍子泡芙工房 #吉祥寺美食 #吉祥寺甜點 #宮崎駿 #龍貓 #龍貓泡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