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冬季日劇❄️|《天國與地獄》:無論好人或壞人,沒有人是活該被殺的。

1 / 1

⚡️有雷心得 服用煩請注意⚡️

講述一位富有正義感的刑警望月彩子,某天與涉嫌殺人的新創公司社長日高陽斗交換靈魂的故事。

《天國與地獄》是TBS電視台於週日播放的連續劇,為編劇森下佳子的原創作品,綾瀨遙主演。

靈魂交換的主題不算特別,但本劇無論是演員在演技的發揮或是劇情走向、製造懸疑感的層次都堆疊的很好,並不是無意義的靈魂交換。

殺人魔題材已經吊足人的胃口,當身為人民保母的警察與凶惡殘暴的變態殺人犯互換身分,又更加耐人尋味,增添衝突性,兩人正如片名身處「天國」與「地獄」。

警察與殺人魔的命運調換,立場對調,一來一往的鬥智都成為本劇亮點。時不時出現的犯案線索、破解靈魂交換的神秘石頭、命運大不同的兩兄弟,懸疑劇最忌諱就是伏筆收不完,但《天國與地獄》卻能給個完美結局。

正當你以為本劇是警察與殺人魔靈魂互換的「天國與地獄」,編劇卻在最後關頭神來一筆,因父母離婚的親兄弟,各自走上不同命運,才意識到,原來是一帆風順與歷盡滄桑,人生兩樣情的「天國與地獄」。

高橋一生所飾演的「日高」,身經百戰的他,扛起了這個要角,詮釋的活靈活現,身體就像實際住進了「望月」的靈魂,與小遙在戲裡互飆演技,非常過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為「靈魂交換」的劇情已經玩到沒梗了,但《天國與地獄》卻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證明熟悉的主題,還是能玩出新花樣、掀起熱潮!
-
經典台詞✍🏻
▮有些事情只有在晚上才能看出端倪。
▮我雖然沒有弄髒自己的手,但我拼命東奔西走。
▮本來月亮才是太陽,而太陽本該是月亮,可是有人偷了夏伽那羅花,於是月亮成為太陽,而太陽變成了月亮,他們的命運相互調換了。
▮為了讓彼此好好過上嶄新的人生,我們互相幫忙吧。
▮殺人犯就該為罪行受到制裁。
▮如果我視而不見,我就不再是我了,我就真的···連一點點自我都不剩了。
▮男人就是嫉妒又愛面子的生物。
▮我對自己心動個什麼勁啊。
▮打掃車站的人、收垃圾的人、幫忙換尿布的人,就是照顧病人的人,世上總是有人願意弄髒自己的手,去做這些沒人要做的事,像這樣的人,就該得到認可、得到回報。
▮無論有什麼苦衷,若就此妥協,將會讓一切都毁於一旦,你不認為人類應該保有,必須死守的底線嗎?
▮我必定是注定要被妳逮捕,才會與妳交換身分。
▮你才不是什麼空集合,你不是孤身一人,你的身邊有喜歡你、擔心你、不顧一切都要保護你的人,只要是為了你,甚至不惜成為罪犯的人。
▮立於弱勢的人,是如何不斷地輕易遭受欺壓,而立於強勢的人,最終也會像這樣被人奪走性命,這難道不是他想表達的心聲嗎?
▮我是個清掃人員,所以在人生最後想清理一下這個世道。
▮現在回想起來,我們交換靈魂也許是我母親的心願,為了不斷往錯誤方向前進的兩個兒子,想盡辦法要挽救,所以她才會拜託妳來做這件事,希望,一切能導回正常合理的軌道。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 更多日本影視心得 🇯🇵

2021冬季日劇❄️|《我家女兒交不到男朋友!!》:人生就是要主動出擊,然後去承受傷害。

日影|《假面病棟》:戴面具不可怕,可怕的是戴著假面具的人。

2021冬季日劇❄️|《Oh My Boss!戀愛放別冊》:那些被人看不起的工作,才是最能體會到工作本質。

2020夏季日劇☀️|《寵女青春白皮書》:你應該去做只有現在這個年紀能做的事。

日影|《大逃殺2:決戰天堂》:荒腔走板的續集,已成屍橫遍野戰爭片。

🎥 更多影視心得 🎥

電影|《搞鬼》:前半裝神弄鬼,後半精彩絕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影|《牛宰褲》:潮流掀起一場腥風血雨的屠殺。

電影|《殺戮元年》:回到慘絕人寰的社會實驗起死點。

電影|《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當政治介入,表面的自由已蕩然無存。

電影|《國定殺戮日:無法無天》:窮人是有錢人玩物的病態社會。

✨ 延伸閱讀 ✨

HBO原創影集《誰在你身邊》10/3首播!聚焦人性黑暗與婚姻難題

代客復仇!《演繹屋》劇情評價、家暴酗酒道盡人性黑暗面

盤點10組撞臉動畫人物,失散多年的雙胞胎相認大會!

日版造神運動!《漂流者》亮點評價、秋元康打造前所未見科幻懸疑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史詩級戲劇!《斯卡羅》耗時三年籌備、回顧「羅妹號」歷史

#ドラマ #日劇 #天国と地獄 #天国と地獄サイコな2人 #天國與地獄 #天國與地獄瘋狂的2人 #heavenandhellsoulexchange #japan #綾瀨遙 #高橋一生 #北村一輝 #溝端淳平 #柄本佑 #中村友理 #迫田孝也 #林泰文 #野間口徹 #手嶌葵 #靈魂交換 #懸疑 #殺人魔 #警察 #親情 #心得 #分享 #日劇推薦 #2021冬季日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