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術迴戰19】一旦改變,就回不去從前

1 / 1

溫馨小提醒,本篇文章有雷,請自行避開。

嗨嗨~

透過動漫,跟你分享我看到了怎麼樣的人生,又從動漫中學到什麼,有什麼樣的感觸。

第十九集,伏黑、加茂、狗捲被花御追殺,逐漸被逼到絕境。真希前來支援,仍不敵花御,幸好虎杖和東堂前來救場,兩人聯手對抗花御。

真希因伏黑的傷勢分神,而被花御刺傷後,花御說:「咒術師格外重情義呢,夥伴受傷時總是會產生破綻。

瞬間,我的腦中產生一個想法:不不,花御,這是個天大的誤會。你只是剛好遇到咒術師中比較重情義的罷了。

花御似乎對人類不太了解,而且還會以偏概全,這部分特別像人類呢XD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下來,虎杖和東堂終於出來救場啦!

少年院之後的每一場戰鬥,虎杖都是豁出生命在戰鬥。

至於伏黑有了少年院那次的經驗,自然不准虎杖又擅自死去。

不過,伏黑說:「敢再死一次就殺了你。」

這是要鞭屍的意思嗎╰(*°▽°*)╯

除了之前和五條進行的祕密特訓外,京都姊妹校交流會也讓虎杖的實力有了飛躍性的成長。

這背後的最大功臣就是東堂。

我對東堂的第一印象沒有很好,在我眼中他就是個肌肉發達、實力很強的笨蛋加瘋子(X)。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然而,愈看到後面,我愈覺得東堂非常聰明,撇開粗暴和有點瘋,他甚至是個不錯的老師。

像是虎杖正因為憤怒而無法發揮實力,東堂便點醒虎杖,並用引導的方式協助虎杖冷靜。

話說,蜜月是蝦毀哈哈,難不成虎杖和東堂是官配XDD

冷靜之後,虎杖又變得更強。

當然不只有主角在成長,反派同樣藉由實戰學習,變得愈來愈厲害。

花御想起自己和真人的對話,意識到自己似乎不自覺地壓抑了真正的實力。

這次,花御開始享受戰鬥,讓自己的實力好好發揮出來。

不管是虎杖、花御,還是真人,他們都在某一個時刻,因為某的契機變得更進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像東堂說的,「跟三秒前的自己已經處在不同的次元。

契機,就像是一個引爆點,會帶來劇烈的改變。但如果沒有大量的努力作為基底,即便有一個契機,改變可能也不會發生,或是改變(進度)的幅度就不會那麼大。

有趣的是,一旦你進入下一個層次,你就會很難理解之前的自己怎麼會連這樣基本的事情都辦不到

拿我自己舉例。

剛接觸到電繪的前幾個月,在「軟體抖動修正為0」的前提下,我線條畫不順,線條的起筆收筆效果也出不來,就像下面圖片中左邊那條綠色的線(我用左手畫的,因為右手已經畫不太出那樣的線條)。

經過大量的練習後,某一天,我突然就可以順利畫出右邊的線條(軟體與電繪板的設定都和剛開始一樣),真的很神奇。更神奇的是,我的右手已經忘記要怎麼畫出像左邊那樣的線條。

再舉另一個跟畫圖相關的例子,看看下面這張對照圖。

黑色線那張是2019年1月的時候畫的,那時的我剛接觸電繪三個月左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頭的立體感、臉角度、頭髮、脖子肩膀到手全部都有很大的問題。

光看頭髮線條的順度,就能看出的差異。

右圖紅色的線是我這篇打到一半,中途跑去花了不到三十分鐘改的。雖然我的畫技沒有說很好,但看見兩年多前的圖,還真的不太能理解自己怎麼會畫出這醜東西(X)。

就好比,你學會游泳之後,你很難想像為什麼自己一開始連漂浮都做不到一樣。

虎杖現在應該也很難理解,為什麼之前的自己那麼弱吧 (๑¯◡¯๑)?

想要快速成長、變強大,除了要有扎實的基本功好的老師稍微超出自己能力的實戰也很重要。

祝福大家都能在自己喜歡的領域更加進步。

第十九集的觀後感就到這邊結束啦,希望大家喜歡ヾ(⌒∇⌒*)See You♪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下集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