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取 | 青山剛昌故鄉館 一起來更認識青山剛昌 以及他所創作的名偵探柯南吧!

1 / 1
《名偵探柯南》的作者青山剛昌出身自鳥取縣北榮町,而位於鳥取縣北榮町的JR由良站,也於2013年多了「柯南站」的暱稱,不只在站內及周遭可以看到名偵探柯南的相關裝飾,更設有觀光案內所可以買到周邊商品。而從車站徒步約20分鐘可抵達的「青山剛昌故鄉館」(青山剛昌ふるさと館),成立於2007年,不只可以看到青山剛昌的珍貴手稿與成長紀錄,還能看到大量名偵探柯南的展品。

關於從JR由良站徒步前往青山剛昌故鄉館,以及在途中會經過的米花商店街,詳細可參考上述所附的連結。以下就帶大家一起來逛逛,成立於2007年3月18日的青山剛昌故鄉館(青山剛昌ふるさと館)。

從JR由良站沿著「コナン通り」(柯南大道)往前走,大約20分鐘可抵達終點,也就是青山剛昌故鄉館的所在地。而在館外的停車場旁,首先會看到的是怪盜基德的雕像。

  

  

接下來是周邊商店「コナン探偵社」(柯南偵探社)前的柯南與基德彩色雕像,一旁的三角錐也貼上了柯南圖案做裝飾。

阿笠博士和他的車,也停靠在這裡等大家來合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入口右側的空地,少年偵探團一行人也在這迎接大家的來訪。踏進館內前,讓我們再一起看看外面還有什麼吧!

第一集柯南漫畫的封面,以及經典的鑰匙孔,也成了打卡立牌。

來的路上能看到的人孔蓋上的圖案-柯南和山藥人以及西瓜人一起奔跑馬拉松的身影,也變成了圖畫雕像。接下來讓我們進入館內吧!

櫃台左側展示了鑰匙孔內的青山剛昌自畫像立牌。

連接到周邊商店的通路兩側牆上,也展示了大量的來訪名人簽名板。而在這一處也可以拿到鳥取相關的觀光導覽簡介。

商店旁的洗手間也使用了柯南及小蘭的剪影做區分,仔細一看可以發現TOILET的O是放大鏡的圖案!

被暱稱為「鳥取沙丘柯南機場」的鳥取機場,必看重點也有在這裡做介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入場費用的部分,大人為700円,國高中生為500円,小學生為300円,小學以下則為免費。付款後會拿到一張入場券以及導覽簡介。入場券的款式隨機,這次拿到的是少年偵探團。

館內共有兩層樓,共分為六大區塊。第一部分「エントランス」(入口)是剛前面櫃檯旁,鑰匙孔內的青山剛昌自畫像立牌。第二部分則是青山剛昌在學生時代所寫過的作文及畫稿,可以一窺這位鼎鼎大名的漫畫家的成長背景與歷史,也可以看到現在作品的輪廓雛形。

而在正中間的空地上則展示了極具代表性的柯南動作雕像,白色的外觀在燈光的照射下呈現出不同的面貌。

通往另一區的牆面,站在不同角度可以分別看到柯南和基德喔!

第三個部分是名作誕生的現場,在這裡可以一窺青山剛昌工作室的樣貌。書櫃上層層堆疊的資料夾和參考資料,桌上同樣是滿滿的畫稿,儼然是相當忙碌的工作現場。

再往前走,所展示的是同樣在世界各地相當知名的名偵探角色。

翻譯成好幾個語言的漫畫單行本,也透過世界地圖以及一格格的書櫃進行展示,讓人一目了然並再次佩服柯南的魅力無遠弗屆。

這區的另一側牆面及中間透明櫃展示的皆為不能拍照的複製原畫。接下來讓我們進到一樓最後一區,同時也是第四部份。在這裡可以透過實際操作感受柯南的世界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被變成實品的阿笠博士發明物,你最想擁有哪一種呢?

在通往二樓的旋轉樓梯旁所設置的柯南雕像,以及二樓的怪盜基德雕像,都是今年7月17日最新設置的展示品。

和柯南相關的人孔蓋、T-shirt以及畫作等等物品,也被放在一起進行展示。

從第一集到最新一集的單行本封面。

最新劇場版《緋色の弾丸》的周邊商品,會被展示到2022年2月28日。

這部分除了靜態展示之外也有道具可以體驗,此外漫畫中出現過的犯罪手法,也有一部分可以在這裡看到詳細的解說。接下來讓我們走上旋轉樓梯來到二樓吧!

拉著披風帥氣伸手的怪盜基德,身後的滿月及降落傘更是一點都沒少,相當具有臨場感。而在這區設有機台可以玩小遊戲,牆面上更展示了歷年劇場版的海報。你看過多少部的劇場版呢?

最後一區展示了開館以來青山剛昌贈送的簽名板,以及極富趣味性的3D影像互動裝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走下樓的轉角處牆面上可以看到的大幅陶板畫。

少年偵探團及新一小蘭的白色雕像,一旁還有整個JR由良站附近可以找到的角色雕像導覽圖。

整座青山剛昌博物館就像是一座小型的遊樂園一般,不單只能透過展示品更了解柯南的世界觀及發展,更可以透過互動體驗,滿足自己想實際使用道具看看的夢想。下次來到鳥取,就來青山剛昌博物館走走吧!

地址 : 鳥取県東伯郡北栄町由良宿1414

營業時間 : 9:30~17:30

定休日 : 無

官網 : 請點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青山剛昌 #青山剛昌故鄉館 #名偵探柯南 #工藤新一 #毛利蘭 #鳥取景點 #鳥取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