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 Gucci Garden Archetypes in TOKYO 帶你回顧Gucci充滿故事性的廣告世界

1 / 1
1921年創立於義大利佛羅倫斯的精品品牌Gucci,於今年迎來充滿歷史意義的100周年。做為百年紀念活動一部分的沉浸式體驗展「Gucci Garden Archetypes」,於9/23巡迴來到了距離東京單軌電車「天王洲島」站(天王洲アイル駅)徒步約5分鐘距離的CANAL EAST AREA,要透過一個又一個充滿故事性及奇幻風格的主題空間,帶大家一起回顧2015年至2020年,Gucci曾做過的廣告活動。

這次 Gucci Garden Archetypes in TOKYO的舉辦地點,和年初介紹的藝術市集「ART MARKET TENNOZ」位在同一區,是個充滿咖啡廳且時常會舉辦藝術相關展覽活動,充滿文藝氣息的場所。

展覽所在的天王洲島(天王洲アイル) B&C HALL・E HALL,白色的外牆上漆了粉色的主視覺圖像,炯炯有神的瞳孔相當醒目且奪人。

在入口旁的走道有免費的傘架以及置物櫃可使用,相當地貼心。

這次的展覽採免費的事前預約制,需要先加入Line好友並填資料預約時段,這次幸運地預約到了當天傍晚的場次。接下來就一起走進館內參觀吧!

入場後首先要先在左側排隊掃描工作人員提供的QRcode以完成入場手續,而與此同時也可以在Line的頁面上選擇語音導覽的服務。接下來在正式進入展覽空間前,可以到館內最右側的主視覺牆合照留念,這裡同時也是許多名人前來參觀時會拍照的地方喔!

Room 0 Control Room

首先是0號房間的控制室。佈滿藍光的空間內,除了正中間的辦公桌之外,能見的牆面上是滿滿的螢幕,不停播映著多樣的廣告。令人目不暇給的同時,也能感受到Gucci如同萬花筒般充滿各種可能性的世界觀。

Room 1 Gucci Collectors

接下來是第一號房間的「Gucci 收藏家」,此為Gucci的2018年秋冬系列廣告。廣告的主角由一群充滿執著且熱忱的收藏家所組成,充滿鮮豔色彩的蝴蝶標本、可以看出細緻手工的木製咕咕鐘、滿溢童趣的動物絨毛布偶,加上正中間玻璃櫥窗中使用大膽配色和多樣素材製作而成的Gucci包款,在鏡面地板及天花板的作用下呈現出無限延伸的視覺效果,亦充分表現出Gucci創意總監 Alessandro Michele所欲傳達的表現張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影片來源 : GUCCI 官方YouTube)

Room 2 Of Course A Horse

第二號房間「Of Course A Horse」為2020年的春夏系列廣告。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與國際知名導演 Yorgos Lanthimos合作,以象徵自由以及奔放的「馬」為主角,在廣告中和模特兒一起擺出各種優雅的姿勢。而在馬術中扮演重要角色的「馬銜鍊」,更成為了經典品牌中翻轉創意的重要元素,在當季包款及鞋款中都能看見它的存在。此次所展示的這個作品,乍看之下不知為何物,但實際上也是結合了重要特徵的一匹馬,固定時間馬尾還會震動喔!

(影片來源 : GUCCI 官方YouTube)

Room 3 Gucci Beauty Network

接下來是第三號房間 「Gucci Beauty頻道」,透過大大小小的廣告螢幕,或重複或組合地表現出Gucci Beauty的美妝品,大膽鮮豔的紅色既立體鮮明又令人過目不忘。

Room 4 Urban Romanticism 

第四號房間為2015年秋冬系列廣告「都市浪漫主義」,同時也是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初上任的首部作品。由英國時尚攝影師Glen Luchford掌鏡,以人們來來往往的地下鐵為主題,表現出現實與慾望、過去與未來交織的意象。人形模特兒臉上刻畫分明的五官,及皮膚上清晰可見的血管,宛如真人般栩栩如生。而配合地下鐵的意象,通往下一個房間的出入口也被設計成車廂的拉門樣式。

(影片來源 : GUCCI 官方YouTube)

Room 5 Tokyo Lights

接下來的第五號房間為「東京之光」,為2016年秋冬系列廣告的主題。比起白天的熱鬧生氣,在夜晚時一片燈火通明且繁華喧囂的東京街頭更是一大特點,而2016年的該支廣告同樣由英國時尚攝影師Glen Luchford掌鏡。兩側牆面上的滿滿亮片在被燈泡包覆下的卡車照射後,呈現出五顏六色的炫麗色彩。而牆面上裝飾著霓虹燈管的展示架,更呈現出一種迷幻的氛圍,在這個空間內可以感受到Gucci大膽創新的獨特魅力。

(影片來源 : GUCCI 官方YouTub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Room 6 Dans Les Rues

第六個房間「在路上」,為2018年早秋系列廣告的主題。以1968年春夏交替之際長達約7周的法國學生運動「五月風暴」,以及法國新浪潮電影運動的概念為靈感,廣告同樣由英國時尚攝影師Glen Luchford掌鏡。展覽以當時提出吶喊訴求的法國街頭作為背景,牆面兩側則噴上了學生們的呼籲和信息,表現出街頭塗鴉之美,以及年輕活力的生生不息。

(影片來源 : GUCCI 官方YouTube)

Room 7 Gucci And Beyond

第七號房間「Gucci And Beyond」為2017年的秋冬系列廣告,以外太空作為主題,同樣由英國時尚攝影師Glen Luchford掌鏡。大猩猩、恐龍、乳牛、穿著時尚服裝的外星人......,這些看起來完全沒有關聯的生物,齊聚在宛如自然博物館的展示櫥窗內,要讓大家再次看到Gucci源源不絕的創意,以及玩轉不同題材結合時尚的大膽新意。

(影片來源 : GUCCI 官方YouTube)

Room 8 In Bloom

第八號房間「In Bloom」緊鄰著「Gucci And Beyond」的櫥窗,在走道兩側裝飾了滿滿的花草,表現出 Alessandro Michele以花團錦簇的花園為靈感,於2017年親自參與推出的香氛系列「Gucci Bloom」的意象。

(影片來源 : GUCCI 官方YouTube)

Room 9 Gucci Hallucination

第九號房間「Gucci 幻覺」為2018年春夏系列廣告的主軸,與西班牙藝術家Ignasi Monreal合作,透過一幅幅的大型油畫打造出宛如幻境般的Gucci國度。在這個空間裡,貓咪可以脖子戴項鍊、模特兒可以提著時尚包款飄浮在空中,美人魚更可以躺臥在海岸邊的岩石上。透過Ignasi Monreal天馬行空的想像力以及細膩的描繪,讓存在於現實中的Gucci單品,毫無衝突感地融入栩栩如生的畫作之中。

(影片來源 : GUCCI 官方YouTub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Room 10 Rebellious Romantics

第十號房間「叛逆的浪漫主義者」為2016年春夏系列廣告,以柏林為背景,表現出年輕男女在夜晚時狂歡享樂的曖昧氛圍。服飾上鮮豔配色的刺繡圖案,在時尚中巧妙揉合了復古元素,帶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而洗手間內只露出腳部單品的展示設計,更是增添了神祕感。

(影片來源 : GUCCI 官方YouTube)

Room 11 Come As You Are_RSVP

第十一號房間「來吧_敬請回覆」為2020年巡航系列廣告。宛如在羅馬的別墅中結束了一場熱鬧派對一般,明亮的空間兩側整齊並列了一排排白色貨架,上頭擺滿了派對必備的白色及玻璃透明材質的杯碗盤罐,而Gucci各樣華麗的時尚單品就這樣大膽地擺放於其中,讓人不禁能想像到派對當下賓主盡歡的歡樂氛圍。

(影片來源 : GUCCI 官方YouTube)

Room 12 Gucci Prêt-À-Porter

(影片來源 : GUCCI 官方YouTube)

最後一個部分「ready-to-wear/高級成衣」,為2019年秋冬系列廣告。透過Glen Luchford 的鏡頭,1950-1980年代一件件高級成衣從製作到完成,以及一場秀從幕後到台前的過程被流暢的畫面充分地表現出來,而各樣復古元素在巧妙地組合之下,也能成為當代流行的時髦精品。也不禁讓人開始思考,究竟時尚的本質為何?這部分的呈現為兩大面海報,因為被布置在商品區的牆上所以我沒有拍到照(汗)。

藉由這次的「Gucci Garden Archetypes」 in TOKYO,讓人可以一窺Gucci這個迎接百年歷史的經典品牌,在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的帶領之下,如何以創新的思維為品牌注入一股全新的活力和氣象。而最後,就讓我們用Gucci在官方Instagram上發布的一支短影片,來看看每個展區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點 : 東京都品川区東品川2-1-3 B&C HALL・E HALL 

活動期間 : 2021.9.23(四)~10/31(日)

時間 : 11:00~20:00(五、六、國定假日前一天至21:00)

入場費用 : 免費(採事前預約制)

#gucci #古馳 #GucciGardenArchetypes #AlessandroMiche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