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取 | 來到鳥取怎能錯過名偵探柯南列車!兩種外觀今天一起分享給你!

1 / 1
說到位於日本山陰地區的鳥取縣,可別只想到沙丘,這裡也是名偵探柯南的作者青山剛昌的故鄉所在地!除了有位於JR由良站的米花商店街以及青山剛昌博物館可以參觀之外,在JR山陰本線的鳥取站及米子站之間,更有兩種名偵探柯南列車可以搭乘,以下就一起來看看吧!

名偵探柯南列車的誕生,最初是為了紀念於平成24年(2012年)建立的「まんが王国とっとり」(漫畫王國鳥取),行駛區間為JR「山陰本線」的鳥取站-米子站之間。第一代列車為「黄色車両」款,運行年度為平成24年~令和元年。平成27年為了紀念企劃活動「名偵探柯南解謎之旅」,開始了第二代列車「ピンク色車両」款,運行年度為平成27年~令和3年。而現在可以看到的則是第三、四代列車,分別是令和元年取代「黄色車両」款的「青赤車両」款,以及今年9/18開始運行,取代「ピンク色車両」款的「探偵車両」款。以下就從「青赤車両」款來為大家介紹!

青赤車両

兩款名偵探柯南列車每天運行的時刻會不太一樣,可以在鳥取官網的名探偵コナン列車特設網頁上先查詢。點進頁面後稍微往下滑會看到不同月份的運行予定表,可以先搜尋一下發車時間以安排行程。而上面連結的影片是10/1的10點48分米子出發班次!

這一個則是10/2的5點44分倉吉出發班次,於6點21分拍攝於鳥取大學前站。以下就帶大家仔細來看看外觀的設計!

首先藍色車廂是以怪盜基德和柯南為主題。

紅色車廂則是以新一以及小蘭為主題,在車廂上可以看到兩人許多的重要回憶。

車廂內的廁所外觀上是柯南和新一影子的設計,此外門上的圖案是Q版的新一及小蘭輪廓!

探偵車両

再來是9/18剛進行完出發式的最新款「探偵車両」,同樣為兩節車廂的設計。上面為10/2的5點38分鳥取出發班次,5點44分拍攝於鳥取大學前站。

首先是以少年偵探團為主題的橙色車廂,可以看到充滿元氣的成員們以及阿笠博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褐色車廂的主題則是被召集的偵探們,可以看到曾出現過推理情節的偵探們齊聚一堂。

車廂內的廁所外觀上,則是柯南以及穿著偵探造型風衣的新一。詳細列車介紹可以參考官網喔!

更多名偵探柯南👉

  

#鳥取 #鳥取旅行 #鳥取駅 #名探偵コナン #名探偵コナン列車 #名探偵コナン探偵列車 #名偵探柯南 #柯南 #江戶川柯南 #服部平次 #少年偵探團  #名探偵コナン青赤列車 #工藤新一 #毛利蘭 #怪盜基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