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術迴戰18】 忠於自己的想法,堅持下去

1 / 1

溫馨小提醒,本篇文章有雷,請自行避開。

嗨嗨~

透過動漫,跟你分享我看到了怎麼樣的人生,又從動漫中學到什麼,有什麼樣的感觸。

第十八集中,狗捲讓三輪睡著,另一邊加茂和伏黑對打,打到一半,突然看到狗捲被特級咒靈花御追,三人想要逃走卻辦不到。帳被詛咒師放了下來,咒術高專的老師和校長們為了保護學生開始行動。

/

剛開始我們先來輕鬆看一下可愛少根筋的三輪,一不小心就中了狗捲的術式XD

睡著了(_ _*) z z Z

三輪不是重點╰(*°▽°*)╯這一集我主要想要聊聊加茂憲紀和伏黑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加茂家貴為御三家之一,自然會有許多規矩和規定來鞏固自己的地位,以及會想盡辦法讓自己有力量的血脈傳承下去。

加茂憲紀是加茂家家主和現代俗稱的小三所生的孩子,別人自然不會給他和他的母親有好臉色看,想必小時候過得很辛苦。

不過因為正妻沒有生下有繼承到術式的男孩,加茂憲紀就被當成嫡長子來培養,未來會成為加茂家的下一任當家。

這樣的生長背景,讓加茂憲紀非常努力,希望自己和母親可以得到肯定;讓他嚴格要求自己一切的言行舉止都必須符合加茂家嫡長子的身分。

這次,他決定要殺掉體內有宿儺的虎杖,雖然他嘴裡說:「這是我『個人』的判斷」,後面卻又跟伏黑說:「以御三家……以加茂家的一員,我認為這是正確的判斷。」

/

但我想,他這段話的背後隱藏著──

其實他為了「符合加茂家嫡長子身分」,抹殺了自己一部分真實的想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認為自己生來就是為了成為加茂家的當家,也只有這樣他和他的母親才不會被欺負。

以「加茂家當家的立場」作為自己的根本活著,假如被否定了,就等同於否定了自己的一切。

看到這裡,真的覺得有點悲傷。

不過伏黑的回答立刻表明自己的立場XDDD

伏黑算是御三家之一禪院家的人,儘管他表明自己已經跟家族沒關係。

他和加茂憲紀最大的差別在於「忠於自己的想法」,不論自己的決定是否正確,他唯一的標準就是自己的良心

類似的處境,但他們各自選擇了完全相反的處事方式。

好壞與否很難有個定論,但對我而言比較喜歡伏黑的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被家庭和出生背景綁架,找到了自己依循的指標,以此為根基生活。

/

我自己目前也遇到一點點類似的情況,工作將近一年,做出一些東西,想著該不該往更好的地方去。

一般正常的社會價值觀是花時間讀完研究所,找了相關的工作,應該要繼續在這行投資自己。

不過就在今天(2021.10.03)我決定轉職了XD

也跟家人溝通過,得到他們的支持,我真的很幸運。
不想被傳統的觀念束縛,秉持自己不要怕失敗,多嘗試。

話說,失敗不是真的失敗,只是還沒成功而已(給自己雞湯喝XDD

不過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決定」算是一件相對輕鬆的事,「堅持」才是最重要也是痛苦的地方。
勉勵自己要堅持下去,加油!

第十八集的觀後感就到這邊結束啦,希望大家喜歡ヾ(⌒∇⌒*)See You♪

我們下集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