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假面病棟》:戴面具不可怕,可怕的是戴著假面具的人。

1 / 1

⚡️有雷心得 服用煩請注意⚡️

一位戴面具的男子闖入醫院,並要求速水搶救被自己襲擊的川崎瞳,兩人試著逃離醫院,卻意外捲入驚悚詭譎的暗黑秘密。

《假面病棟》是一部2020年的懸疑推理電影,改編自現役醫生知念實希人的同名小說,由坂口健太郎與永野芽郁主演。

最近看了很多戴面具的電影,這部也不例外。跟原本想像中的劇情不太一樣,以為純粹是不速之客闖入醫院,然後一群人想辦法逃脫的故事。但本作討論到更深度的問題,將整部電影提升了不少層次。

劇情大致分為兩個段落,前半段主要是製造懸疑、探索醫院神秘的面紗;後半段則是真相的揭發。自己是很喜歡電影的小反轉,有被驚喜到。

冷色調的畫面,風雨交加搭配陰暗破舊的「田所醫院」,為懸疑添增一些色彩,匪夷所思的手術室、行為舉止怪異的院長護理師、似乎暗藏秘密的病患編號,都讓觀眾忍不住想一層一層剝開這所醫院的詭異外殼。

精彩的是後半段的轉折,真正戴上面具的,是另有其人,原來是一場有策劃的陰謀;但陰謀底下,是一對姐妹的心酸故事。「世上沒什麼不得已的事」,道出瞳滿懷的無奈和堅決復仇的心。

「生命會延續下去、思想也是,心願也是,所以活下來的人,應該背負著這些,往前邁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身體是可以任意被人剝奪的嗎?電影拋出這個問題給觀眾,或許沒有正確解答。將器官留給需要的人,幫助其生命延續,當然很好;但是牽扯到政治、有錢、有權、有勢的大人物後,本該是有價值的善事,反倒變得暗黑扭曲。

「妳和我都要,連同摯愛之人的份好好活下去。」

「器官移植」帶來重生的夢想,是光明面,但電影卻提出了「黑暗面」,給了我們重新反思的機會,可惜的是,結局卻淪為太多的說教感,也是日本電影一直以來為人所詬病。

-

「在這個世界上,能隨意被奪取、捨棄的生命,一個都沒有。」— 仮面病棟(2020)⁡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 更多日本影視心得 🇯🇵

2021冬季日劇❄️|《Oh My Boss!戀愛放別冊》:那些被人看不起的工作,才是最能體會到工作本質。

2020夏季日劇☀️|《寵女青春白皮書》:你應該去做只有現在這個年紀能做的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影|《大逃殺2:決戰天堂》:荒腔走板的續集,已成屍橫遍野戰爭片。

日影|《大逃殺》: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的存亡遊戲!

2020夏季日劇☀️|《我的家政夫渚先生》:專業工作與是不是大叔大嬸無關的。

🎥 更多影視心得 🎥

電影|《殺戮元年》:回到慘絕人寰的社會實驗起死點。

電影|《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當政治介入,表面的自由已蕩然無存。

電影|《國定殺戮日:無法無天》:窮人是有錢人玩物的病態社會。

電影|《詭老》:一天過完一生!時間有限,你想如何把握?

韓影|《迴憶》:明日的記憶,超乎想像的逆轉結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延伸閱讀 ✨

盤點10組撞臉動畫人物,失散多年的雙胞胎相認大會!

日版造神運動!《漂流者》亮點評價、秋元康打造前所未見科幻懸疑劇

2021史詩級戲劇!《斯卡羅》耗時三年籌備、回顧「羅妹號」歷史

透明系女神!8件事認識《我的殺意戀愛了》新木優子

漫改台劇《神之鄉》發揚傳統宮廟文化、7/10公視首播!

#映画 #仮面病棟 #假面病棟 #maskedward #japan #坂口健太郎 #永野芽郁 #內田理央 #江口德子 #朝倉禮生 #丸山智己 #笠松將 #永井大 #佐野岳 #藤本泉 #小野武彥 #鈴木浩介 #大谷亮平 #高嶋政伸 #知念實希人 #驚悚 #懸疑 #推理 #電影 #日影 #心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