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 Music Station 35年間最強動漫歌曲 Best 10 哪一首是你的最愛?

1 / 1
日本知名音樂節目「MUSIC STATION」從1986年10月24日開始於周五晚間在朝日電視台播出,並即將在今年迎接35周年的到來。而在今晚(9/17)播出的最新一集中,其中一個環節為「Mステ35年間の最強アニメソング BEST10」(MUSIC STATION 35年間的最強動漫歌曲 BEST 10),並邀請了傑尼斯Kis-My-Ft2的宮田俊哉,以及Snow Man的佐久間大介來為各位解說這些歌曲的迷人之處。以下就從第十名開始吧!

  10. DAN DAN 心魅かれてく- FIELD OF VIEW (1996)

(影片來源 : high_note Music Lounge YouTube)

《DAN DAN 心魅かれてく》為日本搖滾樂團FIELD OF VIEW於1996年所發行的第四張單曲,由坂井泉水作詞,並於1996年2月7日~1997年11月19日被作為《ドラゴンボールGT》(七龍珠GT)的片頭曲。

9. 紅蓮華 - LiSA (2019)

(影片來源 : LiSA Official YouTube)

《紅蓮華》為日本女歌手LiSA於2019年所發行的第十五張單曲,亦是動畫版《鬼滅之刃》的片頭曲。該首歌突破了許多日本音樂史上的紀錄,並曾被許多藝人於公開場合上翻唱。而2019年12月31日NHK播出的第70屆紅白歌唱大賽中,LiSA也以此首歌初次登上紅白舞台。

8. 炎 - LiSA (2020)

(影片來源 : LiSA Official YouTube)

緊接著第八名也是由LiSA演唱的歌曲《炎》,為LiSA於2020年發行的第十七張單曲,同時也是動畫電影《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的主題曲。

7. メリッサ - ポルノグラフィティ(2003)

(影片來源 : ポルノグラフィティ Official YouTube Channe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メリッサ》(Melissa)為日本搖滾樂團ポルノグラフィティ(色情塗鴉)於2003年所發行的第十二張單曲,並於2003年10月4日~2004年10月2日作為動畫版《鋼の錬金術師》(鋼之煉金術師)的片頭曲。

6. 世界が終るまでは… - WANDS (1994)

(影片來源 : AnimeloSummerLive YouTube)

《世界が終るまでは…》為日本三人樂團WANDS於1994年發行的第八張單曲,並被作為動畫版《SLAM DUNK》(灌籃高手)的第二首片尾曲。

5. シュガーソングとビターステップ - UNISON SQUARE GARDEN (2016)

(影片來源 : unisonsgofficial YouTube)

《シュガーソングとビターステップ》為日本樂團UNISON SQUARE GARDEN於2015年所發行的第十張單曲,同時也是動畫版《血界戦線》(血界戰線)的第一季片尾曲。

4. ひまわりの約束 - 秦基博 (2014)

(影片來源 : 秦 基博 YouTube)

《ひまわりの約束》為日本男歌手秦基博於2014年所發行的第十七張單曲,同時也是2014年上映的哆啦A夢系列電影《STAND BY ME ドラえもん》的主題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勇気100% - 光GENJI (1993)

(影片來源 : high_note Music Lounge YouTube)

《勇気100%》為傑尼斯事務已解散的團體組合光GENJI於1993年發行的第21張單曲,同時亦為NHK從1993年播映至今的人氣動畫《忍たま乱太郎》(忍者亂太郎)不變的片頭曲,曾由多組傑尼斯團體組合負責演唱。

2. Get Wild - TM NETWORK (1987)

(影片來源 : avex YouTube)

《Get Wild》為三人音樂組合TM NETWORK於1987年發行的第十張單曲,亦為動畫版《シティーハンター》(城市獵人)的片尾曲。

1. 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 - 高橋洋子 (1995)

(影片來源 : KING RECORDS YouTube)

榮獲第一名的《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由日本女性歌手高橋洋子所演唱,為1995年10月4日~1996年3月27日播映動畫《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新世紀福音戰士)的主題曲,至今曾被多位歌手翻唱,並為日本卡拉OK的熱門點播歌曲。

看完以上的排行,哪一首是你最喜歡,或是你覺得沒有在排行榜上很可惜的呢?歡迎留言跟我分享喔!

更多動畫主題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動畫主題曲 #musicstation #DANDAN心魅かれてく #七龍珠 #紅蓮華 #炎 #鬼滅之刃 #LiSA  #メリッサ  #色情塗鴉 #鋼之煉金術師 #世界が終るまでは #灌籃高手 #WANDS #ひまわりの約束 #秦基博 #シュガーソングとビターステップ #血界戰線 #勇気100#光GENJI #忍者亂太郎 #GetWild #城市獵人 #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 #高橋洋子 #新世紀福音戰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