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 上野有熊貓郵筒 名古屋有企鵝郵筒 日本特殊造型郵筒大集結!

1 / 1
擁有一都一道二府四十三縣的日本,各地都有不同的風土民情,就連在路上常常能看到的郵筒,也會呈現出在地特色,讓人們在投遞信件的同時也能增加一點親切感。而今天就要來跟大家分享,我曾經看到過的特色郵筒們!

1. 東京都 JR品川車站

作為JR山手線的起點站,在JR品川站的中央改札口站內有一個「0km山手線」的地標,以及山手線車廂造型的郵筒!

2. 東京都 上野恩賜公園

擁有豐富自然景觀的上野恩賜公園,不管是親子出遊或是獨自前來散步慢跑都相當合適。而在靠近上野動物園及星巴克的轉角,可以看到長了一對耳朵的熊貓造型郵筒喔!

3. 東京都 巢鴨地藏通商店街

巢鴨被稱為「老奶奶的原宿」,在充滿美味餐廳及好逛商店的「地藏通商店街」上的郵局,設置了一個有巢鴨吉祥物「SUGAMON」雕像的郵筒,在商店街上也可以常常看到它的身影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東京都 池袋站前郵局

因為池袋(いけぶくろ/ Ikebukuro)的「袋」(Bukuro)和貓頭鷹(ふくろう/ fukuro)的發音很相似,所以貓頭鷹成為了池袋的吉祥物。位於豐島區役所附近的池袋站前郵局(池袋駅前郵便局)前,則設置了一個以豐島區吉祥物「としま ななまる」為造型設計的郵筒!

5. 東京都 淺草オレンジ通り

聚集了許多職人店家的淺草オレンジ通り(Orange St.),在人行道上也展示了不少的名人手型。而這裡有一個專屬的吉祥物「オレンテくん」,它代表著「名人的手」以及「職人的手」兩種意涵,而在靠近淺草公會堂的人行道上則設置了一個有著オレンテくん雕像的郵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 東京都 淺草花屋敷

同樣位在淺草,有著傳統氛圍的遊樂園「淺草花屋敷」(浅草花やしき),入口前也有一個造型郵筒!有著花朵和扇子圖案的郵筒上,矗立了在遊樂園常常可看到的熊貓車,實在是充滿童趣!

7. 東京都 東京鐵塔

東京極具代表性的地標「東京鐵塔」,在瞭望台上也設置了一個東京鐵塔造型的郵筒。

8. 東京都 晴空塔Soramachi內 郵政博物館

東京鐵塔有東京鐵塔造型的郵筒,晴空塔當然也有晴空塔造型的郵筒,就位在晴空塔的複合設施Soramachi九樓的郵政博物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 宮城縣 鹽竈市 本塩釜站

從JR仙台站搭乘JR仙石線,約半小時後可抵達位於宮城縣鹽竈市的「本塩釜」站。鹽竈市(又稱鹽釜市)是個水產業發達的行政區,其金槍魚捕獲量以及蒲鉾等魚漿製品的產量位居日本第一。從神社參道口出站後右轉,會看到有魚造型紀念雕像的郵筒。

10. 青森縣 弘前市

蘋果產量位居日本第一的青森縣弘前市,在郵筒上也能看到維妙維肖的蘋果雕像。上面兩張圖分別位在JR弘前站,以及弘前城旁的弘前市役所前。

11. 青森縣 青森市 青森縣觀光物產館ASPAM

「睡魔祭」是青森縣青森市會在每年八月上旬舉辦的傳統祭典,而在從JR青森站徒步約8分鐘可以抵達的「青森縣觀光物產館ASPAM」前所設置的郵筒,可以看到相關的設計!

12. 名古屋 名古屋港水族館

位於名古屋市港區的名古屋港水族館,在館前廣場上可以看到醒目的企鵝造型郵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3. 京都 京都中央郵便局

為了紀念平安建都1200年,在京都中央郵便局前所設置的小豆色(紅褐色)郵筒,上方的人型雕像為身著平安時代貴族女裝「壺裝束」(壷装束)的吉祥物「京のぞみちゃん」。

14. 京都府 宇治市

位在京都府宇治市JR「宇治」站前的茶壺造型郵筒,為宇治市制施行50周年的紀念郵筒。

15. 福岡縣 太宰府市

以求學問聞名的太宰府天滿宮,距離其最近的車站為西鐵「太宰府」站。站前所設置的郵筒上可以看到太宰府吉祥物「鷽鳥」的雕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6. 橫濱 櫻木郵局(期間限定)

可愛的波加曼郵筒位在櫻木郵局(桜木郵便局)前,設置期間為2021年7月7日(三)~2022年6月30日(四)。

17. 橫濱 横濱市役所前 (期間限定)

位於橫濱市役所前的皮卡丘及伊布郵筒,設置期間同樣為2021年7月7日(三)~2022年6月30日(四)。

  

#郵筒 #造型郵筒 #郵便ポスト #東京 #橫濱 #名古屋 #福岡 #京都 #宇治 #青森 #宮城 #日本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