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草 | 味噌湯也能是主角! 就用MISOJYU的味噌湯+飯糰 開啟健康又嶄新的一天吧!

1 / 1
在和食中常常可以看到一碗熱呼呼的味噌湯,但大家有沒有想過,味噌湯也可以是一道餐點的主角呢?由日本書道家武田雙雲所發起的團隊,2018年6月5日在淺草設立了一間以味噌湯為主題的餐廳「MISOJYU」,以有機食材為中心,並結合西式湯品的創意,要顛覆常人對味噌湯的既有印象。

說到淺草大家直覺想到的可能會是雷門及熱鬧好逛的仲見世通,但其實在那附近的安靜巷弄中也隱藏了許多的在地美食,比方說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這家,把味噌湯化配角為主角的「MISOJYU」。簡約的Logo設計加上清水模建構的外牆及木門窗,讓「MISOJYU」顯得相當清新且獨具風格。

原本營業時間為8:30~19:00的MISOJYU,現在變更為8:00~19:00,時間還未到就可以看到有幾組人坐在店門旁的長椅上等候。而透過木窗上的方格也能看到店員們正在忙進忙出的身影。

(圖片來源 : MISOJYU 官方Instagram)

「MISOJYU」是由日本書法家武田双雲(武田雙雲)成立的團隊「TEAM地球」所打造的味噌湯專門店,並由身兼攝影師、廚師等多重身分的Edward Hames擔任總負責人,於2018年6月5號開始營業。以嚴選的鰹節及昆布熬製而成的湯底,再加上有機蔬果及原創品牌的的味噌,從傳統的味噌湯到結合西式湯品料理概念所創作出來的獨特口味,讓味噌湯+飯糰+配菜的組合,成為了熟悉但又創新的家庭味。

(圖片來源 : MISOJYU 官方Instagram)

一踏進店內就可以看到左側半開放式的廚房,以及右側一排單人座。這天點的是只在8:00~10:00提供的朝ごはんセット(早餐套餐),含稅660円的價格包含了一碗味噌湯、一顆飯糰,以及半顆半熟蛋和小菜,可以再另外加購飯糰及配菜。到訪當天可選擇的味噌湯有兩款,飯糰也是可以直接看陳列台上的品項做選擇。MISOJYU所提供的飯糰皆使用有機米並手工製作,陳列台前的玻璃還隱約能看到微溫的飯糰所產生的霧氣。

在一樓點餐付款之後,被安排走樓梯至二樓的內用區等待餐點送上桌。二樓充滿了和室的風格,在拉門及牆上的掛飾都能看到武田雙雲豪邁揮毫的書法作品。這一層除了從樓梯上來正前方的靠牆單人座之外,就是上圖這三張大木桌,很適合跟親友一同前來享用。如果需要飲用水的話也可以自行到拉門旁盛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木製托盤上擺放的味噌湯還冒著熱氣,而使用的餐具也讓人有種在家享用早餐的安心居家感。

我點的是加了南瓜、菇類以及炸豆皮的種類。在此之前從沒想過香甜的南瓜會成為味噌湯的食材之一,但意外地相當和諧,而菇類及炸豆皮也十分入味,是一道鹹味適中並下飯的主菜。

飯糰的部分我點的是包了海苔的しゃけ(鮭魚)。鋪了鮭魚碎片且粒粒分明的米飯上又撒了香鬆,更加令人食指大動。而放在一旁的半熟蛋及海帶看起來也相當可口。

還帶有微溫的米飯黏度適中相當順口,用筷子挖去上層的米飯才發現包在內裡的鮭魚碎片比原本預料的還多,讓人每一口都能吃到鮭魚和香甜米飯。再配上一杯附上的冰綠茶,讓人能齒頰留香地用充實的飽足感迎接嶄新的一天。

MISOJYU不只餐點美味,店員的接待態度也相當有禮親切。下次來到淺草,就到MISOJYU品嘗獨特的味噌湯套餐吧!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7-5

營業時間:8:00~19:00(以店家公告為主)

付款方式:可刷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官網:請點此

更多東京的美味飯糰👉

#MISOJYU #ミソジュウ #淺草美食推薦 #淺草早餐推薦 #東京美食推薦 #東京早餐推薦 #味噌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