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冬季日劇❄️|《Oh My Boss!戀愛放別冊》:那些被人看不起的工作,才是最能體會到工作本質。

1 / 1

⚡️有雷心得 服用煩請注意⚡️

只想平凡過日的奈未,為了暗戀的青梅竹馬來到東京工作,並意外錄取出版社的時尚雜誌編輯部,遇見了冷酷毒舌的上司寶來麗子。

《Oh My Boss!戀愛放別冊》是TBS電視台播出的火曜連續劇,編劇田邊茂範的原創劇本。由上白石萌音主演,全劇共10集,番外《オー!マイ・ツンデレ!恋は別冊で》7集則是在Paravi獨家配信。

日版《穿著prada的惡魔》,很老梗的職場愛情劇,但只要緊抓觀眾胃口,還是能創造網路熱度、收視率節節高升。

片名明明是《Oh My Boss!戀愛放別冊》,但重心卻逐漸偏離,彷彿戀愛才是整部劇的看點,我相信大家看完留在腦海中的肯定滿滿都是玉森裕太飾演的潤之介,潤犬太可愛了!🥺

菜菜緒飾演的寶來麗子氣場真的很強!在工作上設想周到、顧全大局,展現職場女強人努力不懈的精神以及魅力!會想讓人跟隨她不是沒有原因的。

由於是時尚雜誌因此名牌贊助跟時裝表演是本劇的一大特色,也很適合對於自己未來迷茫的人們,或是剛踏入職場跌跌撞撞的新鮮人。

我們可能都像奈未一樣想當個一般人,過個平凡快樂的日子,直到進入社會,看見前輩們各個胸懷大志,懷有抱負,因此心生「有個夢想」也不錯的念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能讓迷惘中的自己瞥見一絲希望,那這部劇也不全然是壞的,雖然戀愛線強壓主線故事,劇情到後面也毫無邏輯可言就是了。

時尚編輯的題材很吸引人,如果能好好發揮、多描寫職場角色或情境,戀愛部分只當點綴、襯托劇情,搞不好還有畫龍點睛的作用,但這部劇最大敗筆就是「愛情」幾乎變成主線劇情了。

本劇最大收穫是get潤犬一隻!戲裡時不時有黃色元素存在,呼應了玉森的代表色,只能說這個應援劇組好用心。主題曲Kis-My-Ft2的〈Luv Bias〉那一陣子配劇聽都聽不膩,下歌的點都剛剛好!

-
經典台詞✍🏻
▮要是被夢想束縛,太過執著於非得擁有夢想,結果害自己失去笑容的話,不就沒意義了嗎?
▮妳只是用”跟一般人一樣就好”來當成逃避努力的藉口,既然口口聲聲說想跟一般人一樣就好,怎麼不先負起一般人該負的責任呢?
▮在能力變得不輸一般人以前,我都不會再逃避了。
▮這就像是撿到了一隻全身濕淋淋的小狗,明知道只有在找到主人之前能跟他在一起,最後剩下的只有一股難以平復的失落感。
▮我們的工作有可能會改變某個人的人生,但也有可能會成為讓某個人找到新夢想的契機。
▮人是很貪心的生物,拿到一樣東西後,就會想再拿另一樣,但是每個人能夠攬在身上的量都是有限的,所以只能決定哪個要拿、哪個不拿,不然就是在拿法上下工夫。
▮雖然大家都說雜誌編輯是具有創造性的工作,但亮麗活躍的場面基本上只佔了兩三成,剩下的幾乎都是行政工作。
▮不管結果如何,只要有確實做到讓自己心滿意足,就能看到下一個目標,能看到不同於昨天的景色,就是要像這樣一階階地往上爬。
▮我認為夢想在加上決心的那一瞬間,它就會轉變成為目標。
▮每個人的想法都各不相同,不可能有一個標準答案的,有各種不同的思考方式、各種做事風格,總合起來就是工作。
▮對任何人都溫柔,也等於對任何人都不溫柔。
▮紙本雜誌絕對有無可取代的價值。
▮想要繼續工作、去追求夢想、有時也得放棄某些事物。
▮偶爾也該依靠一下周遭的人,人並沒有那麼堅強,不完美也沒關係。
▮雜誌總是會隨著時代變遷,時尚也是如此,但是不管時代再怎麼改變,還是有永遠不變的事物,那就是創作者的熱情。
▮我想夢想,或許是為了讓自己能在未來某天開心大笑,就算現在再多麼難過、遇到再多困難,也會去追尋的事物。
▮不過所謂的普通,總是在不知不覺間出現在身邊,刻意追求的話,反而會離自己而去。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 更多日本影視心得 🇯🇵

2020夏季日劇☀️|《寵女青春白皮書》:你應該去做只有現在這個年紀能做的事。

日影|《大逃殺2:決戰天堂》:荒腔走板的續集,已成屍橫遍野戰爭片。

日影|《大逃殺》: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的存亡遊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0夏季日劇☀️|《我的家政夫渚先生》:專業工作與是不是大叔大嬸無關的。

日影|《三角窗外是黑夜》:人比鬼可怕,更可怕的是選錯電影看。

🎥 更多影視心得 🎥

電影|《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當政治介入,表面的自由已蕩然無存。

電影|《國定殺戮日:無法無天》:窮人是有錢人玩物的病態社會。

電影|《詭老》:一天過完一生!時間有限,你想如何把握?

韓影|《迴憶》:明日的記憶,超乎想像的逆轉結局。

電影|《無名弒》:惹誰都好,千萬別惹Somebody!

✨ 延伸閱讀 ✨

盤點10組撞臉動畫人物,失散多年的雙胞胎相認大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版造神運動!《漂流者》亮點評價、秋元康打造前所未見科幻懸疑劇

2021史詩級戲劇!《斯卡羅》耗時三年籌備、回顧「羅妹號」歷史

透明系女神!8件事認識《我的殺意戀愛了》新木優子

漫改台劇《神之鄉》發揚傳統宮廟文化、7/10公視首播!

#ドラマ #日劇 #オーマイボス恋は別冊で #ボス恋 #ohmyboss戀愛放別冊 #哦我的老闆戀愛隨書附贈 #ohmybosslovenotincluded #japan #上白石萌音 #玉森裕太 #菜菜緒 #間宮祥太朗 #中山裕介 #久保田紗友 #秋山柚稀 #太田夢莉 #高橋瑪莉潤 #倉科加奈 #犬飼貴丈 #時尚雜誌 #編輯 #戀愛 #職場 #kismyft2 #心得 #分享 #2021冬季日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