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x 零食甜點|獺祭.大吟釀酒米山田錦煎餅。無酒精仙貝

1 / 1
喜歡日本清酒的一定知道獺祭,不過「獺祭+煎餅」?如果不看旁邊小字,應該會直覺這是個衝突的組合(笑

其實是以釀酒精米時的山田錦碎米製成之無酒精仙貝。不負「酒米之王」山田錦,獺祭的煎餅帶點微鹽,2 歲小人也很喜歡。

--
忻.分類標籤 ➡ #日本x零食甜點  

煎餅 vs 仙貝 vs 米果 


日語裡的漢字「#煎餅」,念作「せんべい」(se-nn-be-i),因而部分翻譯直接寫「#仙貝」。

據網路資訊及東京好友的說明,「せんべい」多指粳米烘烤製成的餅乾,所以也可以稱之「#米果」,依模子不同有各種造型。

醬油、鹽巴是最常見的調味,現代也有抹茶、巧克力等變化款。

關於獺祭 


「不為一醉方休,也不為了銷售量,只為做出好喝並耐人尋味的好酒。」

獺祭這麼介紹自己。


出自山口縣岩國市獺越的旭酒造釀廠,「獺祭」的名字有「獺越祭典」之意。

所釀的酒都是精碾 50% 以上的純米大吟釀,期為消費者提供帶來日常歡樂的好酒。

大吟釀酒米山田錦煎餅 


以釀酒精米時的 #山田錦 碎米製成,獺祭的煎餅帶點微鹽,非常爽脆涮口,一沒留意就吃掉好幾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米白色的外盒設計,有著 #獺祭 的風格。


一盒 30 小袋,每袋一枚山田錦煎餅。


單枚米餅個別包裝,很適合午後帶小人外出放電時抓 2 個丟入提袋,但是對地球不夠友善。


山田錦煎餅的造型就像是一粒生米,無比討喜。

忻日子 by Sheena
Facebook 按讚.追蹤 Instagram
分享關於育兒、生活、旅行、美食、閱讀的圖文軌跡。產出即時英文新聞稿是曾經的工作;與屬狗兒子一起探險是現在的日常;音樂及繪本的編校和教學是生活的斜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