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度假日記|到達大阪的第一天

1 / 1

  第一次在機場迎來了日出,沒想過以後我每次出國都幾乎是在機場迎接日出。
我穿著特地買的長板羽絨外套準備登機,窗外藍天與暖陽,台灣真的很溫暖,我都快流汗了!
經過了兩小時半的飛行,總算到達了關西機場。

我幾乎在出發前一兩個星期才離職,有很多事情來不及處理。我希望來日本的一年中,能使用我很久沒用的日文,看日本的風景,過日常的生活。所以我沒有特別先找好工作,但為了不要流落街頭,有事先委託仲介幫我們找好住處。

「到達機場後要聯絡仲介去接你們唷,他會帶你們到住處~」台灣方的工作人員親切的遞給我一張聯絡事項說著。

我拿著仲介給我的聯絡方式,我以為就是打個電話那麼簡單!沒想到找到了公用電話卻一直撥不通電話,怎麼辦....?身上有手機也因為還沒有辦門號不能用,所以我找到了旅客服務中心的小姐,跟她說明電話不能用,還是我不會用的困擾。

  可能是我太久沒有使用日文,我的日文亂七八糟的,英文也零落得不像話。
「打了電話之後,嘟嘟嘟,不能用....」還搭配上國際通運的肢體語言跟擬聲,沒想到對方還是一臉茫然。
此時有一個帥哥(真的好像偶像)走進服務台問發生什麼事了,我這個人的優點就是一遇到困境反而會越挫越勇,我馬上再重複一次,然後大聲的說一句:「FOLLOW ME!!!」
帶著他到公用電話前示範一次,總算解決這個困境。

「未來的日子裡,我的日文這樣可以嗎?」

  我的心裡跑出了無數次這樣的疑惑,但很快隨著撥通後跟仲介的交談,以及對未來的期待而煙消雲散。
我們買了利木津巴士的車票,就搖搖晃晃的前往了難波OCAT,準備跟我們的仲介見面了!
我們的仲介(帥得很像偶像)帶我們上了一輛似乎是事先預約的黑色計程車,他還要幫我們搬奇重無比的行李箱(天啊一個有25公斤重!)到後車箱。
我們一路在後座盤算:「天啊是黑色的計程車,不知道這趟要花多少錢?」一邊也看著車窗外的風景,天真的覺得自己應該能記起從難波到家裡的路線。
就這樣到了一棟約有6層樓的建築物前面,這就是未來一年的家了。

  我很喜歡這個房間,雖然小小的但應有盡有。
日本的房子入住時都是空屋,無論是床、書桌等等家具都是需要入住後再自己一一準備。雖然隨著打工度假盛行,有越來越多「一卡皮箱就可入住」的套房出租,但更多房型仍是照著空屋的不成文規定在出租。
因為只住一年,因為想省去麻煩,所以我特地找了通通都準備好的房間。
我很喜歡這個房間,床、書桌、衣櫃、冰箱都有,就連小小的廚房裡也有電子鍋跟微波爐,而且這是我一個人的小空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簽訂合約及付款後,管理員一宮小姐帶著我們熟悉周遭環境,以及介紹商店街裡有哪些店鋪可以買到生活用品。
這裡跟我想的一樣,搭電車到難波只要三四站,沒有市中心的吵嚷,是一個安靜的住宅區。
賣床墊的阿伯很親切,我們挑了喜歡的花色後,他呵呵笑著叫他兒子等會六點半要送到我們房門前讓我們晚上可以睡覺啊!

  「你們是哪裡來的啊?是留學生嗎?」
「台灣!我們是來打工度假的,不過我們要上短期的語言學校。」我跟好友笑著報上學校的名號。
「唉呀!」聽見我們的校名後,一宮小姐笑得更開懷了,「6樓也有一個男孩子讀這所學校,而且也是台灣人喔!但他出門去了,下次有機會介紹你們認識!」
「真的嗎?太好了好親切!」
「是啊我都叫他扣醬!」一宮小姐露出偷偷跟你們說的表情,說:「他長得很帥喔!很像傑尼斯的OOO!」
老實說我已經忘記一宮小姐說扣醬像傑尼斯哪個團體的誰了,但我永遠忘不了一宮小姐雀躍的樣子,她看起來就是個超級粉絲!
「下次一定會介紹給你們認識,他真的很帥!」到家後分別時她又開心地重複一次,讓我們好奇扣醬到底像不像傑尼斯的偶像?  


帶著一點思鄉,混合著一些期待與茫然,我躺上床累得什麼也無法想。

晚安,大阪的第一晚。

#日本打工度假 #大阪在留日記 #道頓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