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村山 | 緬懷日本喜劇泰斗 就到東村山看看站前的志村健雕像&志村健樹 品嘗名物大丈夫饅頭

1 / 1
擁有《天才!志村動物園》以及《志村大爆笑》等多部膾炙人口的綜藝節目,總是帶給人們歡笑的日本喜劇泰斗志村健(志村 けん),雖然2020年3月底因為新冠肺炎而離世,但他對日本演藝圈的貢獻依然功不可沒。而為了緬懷與紀念志村健,透過群眾募資所打造的志村健銅像,已於今年6/26在志村健的故鄉-東京都東村山市的西武新宿線「東村山」站前完成揭幕儀式。

「東村山」站從「高田馬場」站搭乘西武新宿線約半小時即可抵達。從東口出站後左轉就可以馬上看到志村健銅像位在左手側。

擺著大家熟悉的招牌手勢「アイーン」,笑容滿面的志村健銅像依然延續著他帶給大家歡樂的形象,也讓許多粉絲前往時擺起同樣的手勢拍照留念。而在銅像後面的看板上,則有用許多畫面拼湊而成的志村健肖像圖,以及一段「多くの笑いと感動をありがとう。」(謝謝你曾帶來這麼多歡笑與感動)的文字。

此外在站前人行道上的三棵櫸木被取名為「志村けんの木」(志村健樹),起源為東村山市為了感謝志村健在節目上讓他的故鄉,也就是東村山市更加聲名遠播,以作為感謝狀為契機而種植的樹木。

而既然來到了東村山市,可別在站前拍完照留念就急著離開。沿著站前這條「さくら通り」(櫻花街)徒步約13分鐘後可抵達的日式糕點店「餅萬」,前任社長是由志村健的小學同學所擔任。

「餅萬」創立於1876年,古色古香的建築相當具有歷史感。而在店門外就可看到的白色布簾上寫著「だっふんだァー饅頭」,就是現在要跟大家介紹的東村山名物!

在店內一隅也能看到合照及肖像畫。

「だっふんだァー饅頭」的「だっふんだァー」(沒問題)起源於志村健的名言,也因為它的名稱,所以不只被當作頗受好評的伴手禮,在考試季節裡也常被當作合格祈願的吉祥物。

這次買的五入共有兩種口味,分別是「小倉餡」(紅豆餡)3個以及「うぐいす餡」(豌豆餡)2個。而在個別的塑膠包裝及饅頭本身都有印著文字,仔細一看可以發現,印有「だいじょぶだァー」的是紅豆餡,而「だっふんだァー」的則是豌豆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添加了山藥所製作的外皮綿密又帶點濕潤感,微甜的滋味稍微中和了帶有顆粒口感的內餡所富含的甜味,相當適合搭配無糖茶作為下午茶食用。而除了五入販售的「だっふんだァー饅頭」之外,店內也有販售可單買的「だいじょぶだァーどら焼き」(大丈夫銅鑼燒)以及「だいじょぶだァー最中」(大丈夫最中)。詳細可參考官網

#志村健 #志村けん #東村山 #東村山市 #志村健雕像 #志村健樹 #だいじょぶだァー饅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