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咖啡廳】たまゆらん:有親人萌貓的咖啡廳,手作餐點樸實平價

1 / 1

2019年去京都的時候,想說要去吸個日本的貓,就在網路上找到這間たまゆらん。據悉貓店長長得相當巨,而且還有很多萌貓可以摸,二話不說直接加到必去餐廳之一。

品嚐時間:2019.01.05

文字&攝影:Jieni Kao

Follow me on Instagram

#用餐環境

2019年時,たまゆらん開在Jodoji Nishidacho那邊,離岡﨑神社(守護神是兔子的那個神社)不會太遠,所以在たまゆらん吃完午餐,我們就一路散步走到岡﨑神社和Blue Bottle 那一區。店內小小的不大,約莫只有6-7桌的用餐空間,所以整體很溫馨,很有居家感!除了有提供正餐外,還有提供甜點和飲品,店裡還會公告一些領養資訊。一入座,幾隻貓貓就緩慢移動過來圍觀,每隻都超親人,還會自己跳到人類的腳上討摸和翻滾。但たまゆらん在今年3月底在粉專上公告暫停營業,當時是說可能會搬遷至新店址,而8月的時候有說已經在新店面簽約了,很期待!

#貓們

▼貓店長:サヴォ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一隻超大超巨又頗有噸位的大橘子,本貓超級親切!而且サヴォン超可愛,可能因為年紀不小了加上太有噸位,所以無法順利跳到人類腳上,他就會乖乖的坐著,投以「抱我」的眼神,這時候把他抱起來放在腿上他直接呼嚕(融化)。但貓店長在2020年11月28日去當可愛的小天使了(我們會想念你)。

-

▼灰黑貓

不知道他叫做什麼名字,但也一樣可愛!是第一隻跳到我身上踏踏的(融化)。而且他也超好笑,會自動把頭靠在你的手臂上,整個超放鬆給你摸。

-

▼虎斑貓

這隻也很可愛,戴著一個紅色蝴蝶結!還會跟你玩親親~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耳朵短短的貓

這隻比較文靜,都坐在樓梯口觀察大家。

#菜單

菜單是貼在木板上,共有兩面,一面是正餐類,另一面則是甜點和飲品類。但都是日文,沒什麼漢字,完~全~看~不~懂~。用了Google翻譯之後,還是沒看很懂,最後就隨機點個兩道。以日本的物價來說,餐點費用真的超平價!

#品項介紹

▼玉子燒 900日圓=約270台幣

選了一道有寫幾個漢字:「相宮、雞卵、美味、使用」的品項,應該就是蛋料理吧!上菜之後才發現原來是玉子燒阿,味道相當溫和純樸,是越吃越香的那種,滿好吃的,吃完也沒什麼負擔,感覺很健康!味噌湯超級好喝,碗裡還有一塊大年糕,超想再加點一碗湯!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枚肉のフライドチキン 900日圓=約270台幣

Google的翻譯是「一塊肉炸雞」(完全看不懂日文的me)。這道也滿好吃的,味道也一樣很純樸,很像家裡做的味道。一旁的生菜也很用心,裡面有好多特殊蔬菜。而且日本的白米飯怎麼那麼好吃啦!

-

▼加點飲料:奶茶 200日圓=約60台幣

飲料算是中規中矩,沒有太特別。但據說這裡的甜點很不錯,那時候還出了哈密瓜甜點,下次有機會,會想再來嚐嚐!

#總結

離開店裡的時候,不會日文的me和不太會英文的店員,店員比手畫腳解說一下後,把黏毛的滾輪給我們慢慢滾衣服,日本人好客氣有點受寵若驚(我也一直說謝謝謝謝謝)。個人非常喜歡たまゆらん這家店,它不是貓咪主題餐廳,而是一間有貓的咖啡廳,食物很家常,但樸實的好吃!人類舒適,貓咪也舒適。想要領養貓貓之前也可以先來店裡和貓貓相處,交個朋友。雖然貓店長サヴォン不在了,而たまゆらん也在今年3月底貼出公告暫停營業,當時是說可能會搬遷至新店址,而8月的時候有說已經在新店面簽約了,很期待,會想再去光顧!

#たまゆら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均消價位:約270元

📍地址:〒606-8417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浄土寺西田町108-4

-

・以上評論純屬個人喜好與感受,內容未必適用在所有人身上,僅供參考

・實際餐點品項與售價,以到店資訊為主

・若為商業邀約文會於文末明確註明,此篇非商業邀約文,請大家安心享用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別忘了給個讚或推個吧!

Follow me on Instagra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篇文章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