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三角窗外是黑夜》:人比鬼可怕,更可怕的是選錯電影看。

1 / 1

⚠️微雷心得 服用稍請注意⚠️

書店店員三角有著能看見鬼的靈異體質,害他受盡排擠,自小恐懼到大。某天碰見除靈師冷川,邀他一起除魔,協助警方追查連續分屍命案的殺人案件。

⁡《三角窗外是黑夜》改編自日本漫畫家山下朋子創作的同名漫畫作品,森垣侑大執導,岡田將生、志尊淳主演。

這種漫改作品,大多數人會因為電影時長限制、劇情交代不夠完整,在看完電影後會想去補漫畫;但觀賞完這部《三角窗外是黑夜》,根本不會有絲毫動力去補原作漫畫耶!🤣

自己沒看過原作,不過漫改真人化會崩壞,這已經是眾所皆知的事情了!電影的劇情結構太鬆散,拍的莫名其妙、不明所以,一個半小時的電影完全不知道自己看了什麼🤷🏻‍♀️

要看靈異獵奇的話,可能還稍微有看點,但若是衝著BL來看的話,我想還是算了哈哈~只是些微肢體接觸跟曖昧不明的台詞,剩下的只有滿滿尷尬啊!

「你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了我,謝謝你。」

「互相救贖」算是我整部電影看下來的感想,三角一直以來否定自己所看見的,不斷在逃避,深受其擾。而讓他接受這奇怪能力、並願意理解自己的,是冷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冷川自小到大被教會所控制,無法明辨是非善惡,目睹母親被殺,活在殺戮的陰影下。而帶領他走向光明的,是三角。

因此,與其說是「命中註定」,我認為「互相救贖」較為貼切。

至於非浦英莉可,我自認最謎的角色,由黑轉白的過程不清不楚,「存錢筒」、「裝置」、「污穢」等謎樣的詞看完仍然一頭霧水,感覺省略掉很多細節,這方面有興趣的人回去看原作吧~😂

電影結束真的就是一臉「我到底看了什麼」!一部宗教味濃厚的片,直覺就是教會好可怕、不要接近會出事,然後不相信神秘學的人就沒事這樣🙃但再差還是比《異變者》好(這部片我真的不行)

要說賣點就兩個了,ㄧ是演員群,岡田將生、志尊淳和平手友梨奈,三位賞心悅目,還有大咖來客串!二是主題曲,ずっと真夜中でいいのに。的〈暗く黒く〉,MV比電影還好看!

-

「跟著我,就不用再害怕了。」— さんかく窓の外側は夜(2021)⁡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更多日本影視心得 🇯🇵

2020秋季日劇🍁|《愛情加溫》:今年發生了很多事,甜點能帶給人們幸福。

日影|《線:愛在相逢時》:名曲電影化,平成跨令和的戀愛。

日影|《罪之聲》:真相大白的意義,是給後世的警惕。

2020夏季日劇☀️|《大叔喜歡可愛小玩意》:要是大家都能尊重彼此的喜好,我們一定能過得更快樂。

日影|《早安甜心歐嗨喲》:致那個時候,正值青春的我們。

🎥 更多影視心得 🎥

韓影|《迴憶》:明日的記憶,超乎想像的逆轉結局。

電影|《無名弒》:惹誰都好,千萬別惹Somebody!

2020影集|《THE HEAD》:這是掩護行動,鮮血是最好的偽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0台劇|《做工的人》:如果做夢會過得比較快活,多做點夢又何妨?

國片|《無聲》:沈默是無聲的殺手。

✨ 延伸閱讀 ✨

2021史詩級戲劇!《斯卡羅》耗時三年籌備、回顧「羅妹號」歷史

透明系女神!8件事認識《我的殺意戀愛了》新木優子

漫改台劇《神之鄉》發揚傳統宮廟文化、7/10公視首播!

甜寵深夜劇!《愛情幻影》四大亮點評價、是真愛還是泡沫幻影?

Jun日壽星|広瀬すず、23歳おめでとう!

#映画 #さんかく窓の外側は夜 #三角窗外是黑夜 #thenightbeyondthetricorneredwindow #japan #岡田將生 #志尊淳 #平手友梨奈 #瀧藤賢一 #櫻井由紀 #靈異 #bl #驅鬼 #獵奇 #推理 #恐怖 #漫畫改編 #永遠是深夜有多好 #ずっと真夜中でいいのに #acaね #電影 #日影 #心得 #分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