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最療癒宮崎駿歌單系列/與之所以到現在仍然受歡迎的原因!!

1 / 1

宮崎駿系列電影不分地區.不分時代,在全球都受到許多人的愛戴,包含J.c我也是,而電影的火紅也連同帶起了原聲帶的關注度,一直到現在,人們不論工作時.做作業時.睡前時,需要任何靜心放鬆的時刻,都會播放原聲帶來聽聽,因為旋律會帶我們回到動畫中,動畫會帶我們回到童年,而大部分人的童年大多都是單純美好幸福的,自然就撫平了我們煩躁的情緒,因此以下就來推薦幾首自己最常聽的經典動畫原聲帶~~

1.霍爾的移動城堡 -[ 人生的旋轉木馬 ]

這首曲子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因為旋律如歌名像旋轉木馬般忽上忽下.忽快忽慢,輕快活潑的旋律中帶有一絲哀傷,除了動畫中主角們的經歷歷歷在目之外,也像極了現實生活中的我們,有開心的事也有難過的事,但這都是生活的一部份,因此不必太拘泥所有不好的細節。

2.神隱少女-[永遠同在-Always With Me]

這首變成我第二名的原因是,因為這首人聲唱的歌詞搭配旋律仔細聽真的會讓我流淚😅,但我相信很多人的第一名應該就是它,整首曲子傳達的感覺就是生活中會遇到困難.會遇到悲傷,但人們只會記得湛藍的天空,且不論何時總會有一個人守在你身邊,不論你遇到甚麼困境,他都能排除萬難來到你身邊,是一首會讓人感到很安心的曲子。

3.魔女宅急便-[更替的季節]

這首輕快的曲子,主角小魔女琪琪的成長故事直接帶入腦中,到未知的環境面對未知的挑戰,雖然一切是那麼陌生但卻新鮮,像極了剛出社會不久的我們😅,即使偶爾會有挫折,但不放棄的心使我們更有勇氣,不知不覺中我們也成長了,是一首非常有正能量的歌。

4.天空之城-[伴隨著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首歌我覺得背後的意義其實很沉重,但就曲子的感覺,我自己是想成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不希望被打擾的天空之城,那裡是我們每個人的能量來源,在那裏我們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受傷時可以躲在那裏自我充電,以這個故事去聽這首曲子的話,我覺得它可以是一首很溫暖的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r89uy3eL_0&list=PLXl5r-rFhkHQhAWsjrgPSJKPrcLSQCy2q&index=2

5.龍貓-[風之通道]

龍貓這部動畫,我覺得是宮崎駿中最純真的動畫,隨著石讓大師的演奏,舒服輕快的旋律把我們帶回鄉村,回到最純真的童年,看著毛茸茸又可愛的龍貓,此時我們每個人都變成劇中的小梅,無憂無慮,跟著龍貓到處玩耍,累了就睡在龍貓大大的肚子上,所有的世俗煩惱在這短短的幾分鐘內便不復存在。

6.崖上的波妞-[崖上的波妞]

如果龍貓是純真的第一名,那波妞就是第二名了。隨著活潑輕快的旋律,以及小孩的人聲,波妞可愛的身影直接映入腦海中,與仲介兩小無猜的愛情線也讓人感到溫暖,沒有任何猜忌.沒有任何心機,只是想跟對方在一起便義無反顧地變成人類,這清新可愛的劇情完全可以掃去當下的煩惱,使人心情都跟著變好了。

7.貓的報恩-[幻化成風]

這首曲子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不論是原曲還是梁靜茹翻唱的中文版都很好聽,如歌詞般這首歌的感覺總是給人滿滿的力量,不管你有多失意,劇中的貓男爵都會在後面當你的後盾,鼓舞你前進,有如太陽般總是溫暖著我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我分享自己最推薦,覺得最療癒的宮崎駿原聲帶歌曲,其實這系列的歌曲之所以療癒,就是因為總能勾起我們最純真的感情,在那個不需要煩惱生活的歲月,小小的事物很容易就能得到滿足,既然沒有煩惱,心也就自然平靜了下來,推薦給大家,最適合工作和睡前聆聽的療癒歌曲!!

#宮崎駿 #動畫 #貓的報恩 #崖上的波妞 #龍貓 #天空之城 #魔女宅急便 #神隱少女 #千與千尋 #霍爾的移動城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