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 超人力霸王博覽會2021夏日祭 就在池袋太陽城!

1 / 1
超人力霸王系列於今年迎接55周年,而日本自7/10開始每周六早上播映的《超人力霸王特利卡:New Generation Tiga》,則為1996年《超人力霸王迪卡》的25週年紀念作品。在這個炎炎夏日之際,池袋太陽城舉辦了為期一個多月的《ウルトラヒーローズEXPO 2021 サマーフェスティバル》(超人力霸王博覽會2021夏日祭),會場不只重現了初代超人力霸王的對決場景,還有聲光效果十足的舞台劇,以及許多55周年的紀念商品,要讓大人小孩不只看得開心也能買得開心!

這次《ウルトラヒーローズEXPO 2021 サマーフェスティバル》(超人力霸王博覽會2021夏日祭)的主辦地點在池袋サンシャインシティ(池袋太陽城)的文化会館ビル4F展示ホールB(文化會館4F展示大廳B),可以搭乘電梯抵達。而在太陽城內隨處都可以看到宣傳海報及DM,曝光度相當高。

戶外也有巨大醒目的初代超人力霸王雕像,宣傳效果相當十足。

而跟著指示搭乘電梯抵達四樓之後,一打開電梯就可以看到初代超人力霸王的雕像,左側則是排隊等候區,可以看到電視牆及大量海報。展覽空間有靜態展示、超人力霸王合照區、攤販以及舞台區,而隔壁設有需另外在網路上預約等待現場叫號的周邊商店(入場需出示當天展覽入場門票及手機上的預約號碼畫面)。

門票需要事先在網路上購買,有指定日期及時段。時段分為10:30~、11:45~、13:15~、14:30~、16:00~,而舞台劇開演時間則為入場一小時後,在那之前可要好好把握時間把展示品看好看滿拍好拍滿,如果想跟超人力霸王合照的話也要趕快前往,因為舞台劇結束之後可是不能返回展示區的啊!!

這次展覽分成前期7/22~8/9以及後期(8/11~8/29),兩期的舞台劇主題不一樣,入場時可以拿到的隨機款矽膠手環贈品也不一樣。(詳細款式&票價可參考官網的チケット)而我這次拿到的是《超人力霸王銀河》的款式。接下來讓我們一起踏進展區吧!

踏進展區首先會先經過一小段走道,在這區可以看到超人力霸王特利卡的武器「サークルアームズ」(圓環之臂),而另一側牆面上則是角色介紹的看板。再往前走視野突然一片遼闊,左手側是上圖所呈現的「EXPO研究所」,圍起來的小空間只能透過窗戶一探究竟。

空間不大但充滿了各樣的機器設備、動植物以及怪獸公仔,連牆上也是滿滿的畫稿,完全就是一個研究所的模樣,而快獸布斯卡則坐在辦公桌前,稍微在視覺上增添了一絲的趣味性。此外散落在架上的一個個五顏六色的圓柱體,就是前面提到過的贈品手環喔!

而在研究所的正前方則以《超人力霸王特利卡》第一集「光を繋ぐもの」(光之連結者)為主題,呈現超人力霸王特利卡的雕像及超古代闇怪獸ゴルバー立牌的對戰姿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緊鄰著的是圓谷製作創辦人-圓谷英二的誕生120周年紀念,可以看到生平介紹的看板,以及舊式攝影機。接下來讓我們來看看EXPO研究所的左側!

一大片壯觀的場景模型!堆疊著磚石瓦礫,栩栩如生的打鬥現場,從不同角度可以看到不同超人力霸王及怪獸。首先就是超人力霸王初代與どくろ怪獣レッドキング 二代目(骷髏怪獸紅王第二代)。而在他們後方則是超人力霸王初代第19集「悪魔はふたたび」(又見惡魔)中曾出現的國立競技場!

再來是超人力霸王傑克以及凶猛怪獣 ギーストロン(兇猛怪獸基斯特隆)。

不只是超人力霸王及怪獸的巨大雕像,底下的房屋也是相當逼真,仔細觀察的話還可以看到有車輛和人。

而天花板上還有飛行中的超人力霸王七號以及超人力霸王衛司。

牆面上則是至今的超人力霸王系列列表,以及經典的場景劇照。接下來讓我們往下一區移動。

首先先來看看上面照片的黑色螢幕牆後方有什麼吧!

首先是以超人力霸王帝納為主題的場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下來是超人力霸王迪卡。

最後是超人力霸王蓋亞以及超人力霸王亞格,這部分一共三個場景。

而在這區最中間的部分則是《超級銀河格鬥 新世代英雄》中出現的超人力霸王馬克斯,以及由馬來西亞原創,但有被圓谷製作認可的超人力霸王利布特。怪獸則是高速宇宙人斯蘭星人。

超人力霸王佐菲、超人力霸王太郎,以及亡霊魔導士 レイバトス(亡靈魔導士 雷伯特斯)。

而這區中間有兩位背對背的角色。

分別是超人力霸王傑洛的終極光輝傑洛(ウルティメイトシャイニングゼロ)型態。

以及在《超級銀河格鬥 巨大的陰謀》中出現的反派角色-阿布索留特·塔爾塔洛斯(アブソリュートタルタロス)。

而在這區和舞台入場等候區之間則有一條長走道,有攤販可以買到部分的周邊商品,直走可以通往廁所,同時也是舞台劇結束散場時的出口通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走道兩側也貼有許多的海報,以及歷代超人力霸王的掛軸。接下來讓我們前往觀看舞台劇前的最後一區吧!

左手側是有夠密集的對決現場,往前走靠舞台區外牆則是周邊商品的展示櫃。

右手側的部分,在上面照片的後方為禁止私人拍照的超人力霸王合影區,會有真人扮演的超人力霸王出現在台上和民眾合影。

再來是一排的超人力霸王展示。

隔壁為炎魔戦士 キリエロイドII。

以及巨大的超人力霸王迪卡雕像。

在等待舞台劇入場的期間,會有兩名主持人站在上圖的看台上,帶大家進行互動遊戲,以及講解一些注意事項。此外超人力霸王也有可能會出現在台上跟大家打招呼喔!

《超人力霸王特利卡》中的敵人角色-闇之三巨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剛力鬥士達貢(剛力闘士ダーゴン)。

妖麗戰士卡爾蜜拉(妖麗戦士カルミラ)。

俊敏策士希特拉姆(俊敏策士ヒュドラム)。

抬頭也可以看到相關的宣傳物。

舞台劇的空間禁止拍照等行為所以這邊沒有放照片。座位的部分在當初買票時就會得知,這次坐在第17排靠走道的位置,算是在中後段,但在觀賞舞台劇時視野還算良好。整齣舞台劇的時長大約半小時,而前面有提到舞台劇主題分為前後期,我這次觀賞的是後期的「ウルトラブレイブストーリー~新たなる伝説の始まり~」。除了超人力霸王系列的必看重點-與怪獸的精采打戲之外,還結合了舞台螢幕的場景變化和聲光效果。此外還有觀眾們能藉由鼓掌及比動作參與戰鬥的橋段,讓互動性及趣味性更加提升。

跟著工作人員的散場指引前進,途中看到了超人力霸王高斯的雕像。整體而言我覺得展覽會相當值回票價,因為平時能看到歷代超人力霸王及怪獸齊聚一堂的場合實在是少之又少,再加上還有劇情緊湊精彩的舞台劇!此外在商品區的部分,因為今年是超人力霸王系列的55周年,所以可以看到許多55周年紀念商品,以及本次展覽會的限定商品。更多超人力霸王博覽會2021夏日祭細節可以參考特設官網喔!

(圖片來源 : mine mine 官方FaceBook)

而文末要來告訴各位超人力霸王的粉絲一個好消息,那就是松山文創園區也即將要有「超人力霸王55週年主題快閃店」啦!除了有獨家新品之外,還會有拍照互動牆、大型扭蛋機、拍貼機等多樣趣味性十足的擺設,要讓大人小孩在這個夏季一起於歡笑中回味童年回憶!最新資訊可參考主辦單位mine mine的官方FaceBook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北向製菸工廠一樓(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 日期:2021.8.20 (五) ~2021. 9.21 (二)
  • 時間:10:00 ~18:00

更多超人力霸王👉

#超人力霸王特利卡 #超人力霸王55周年 #ウルトラヒーローズEXPO2021サマーフェスティバル #超人力霸王 #ウルトラマントリガー #期間限定 #池袋 #池袋太陽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