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術迴戰10】 漠不關心、施以惡意何者比較傷人?

1 / 1

#娜娜明 #七海建人

嗨嗨~透過動漫,跟你分享我看到了怎麼樣的人生,又從動漫中學到什麼,有什麼樣的感觸。

在第十集,順平和真人有了接觸,真人表示會願意無條件支持順平的想法與做法。虎杖和伊地知帶著弱小的詛咒,前去測試順平究竟是不是詛咒師。與此同時,學校老師也找上順平,希望他可以跟自己一起去生前霸凌他(順平)的同學們家上香。

不曉得大家還記不記得上一集出現過的胖大叔呢?

↓↓就是他↓↓

(不知道是不是作者惡趣味,把這肥傢伙畫得真惹人嫌XD)

沒錯,他是順平的學校老師,來找順平去死掉的同學家上香。

「關係好?拳打腳踢叫作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聽見肥老師說出這段話的時候,我的第一個念頭是這傢伙瞎了吧?!還是太肥,肥肉把眼睛都遮住了。

上一集,他明明看見了順平被同學集體欺負,竟然還說得出「關係好」這種鬼話,有時候人睜眼說瞎話真的可以到達不可思議的境界。

.

被同學、被老師欺負,幸好順平還有個開朗愛他的媽媽,不然一定會瘋掉的( •́ω•̩̥̀ )

不過即使如此,順平還是在這種充滿惡意、冷漠的世界中漸漸變得扭曲。

人看準這個時機,為了自己的計劃偷偷利用起順平。

他們談話的過程中,順平告訴真人──

這讓我忍不住去思考,究竟是「漠不關心」,還是「施以惡意」比較傷人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漠不關心,可能會使孩子變得缺乏自信,變得畏縮,也可能會讓他們為了得到他人的關注而不擇手段。

漠不關心可能會導致孩子對於情感的依賴性變強,只要一有人對他好,他就會緊抓著那個人不放,即使自己受傷了也不放手。

/

施以惡意,會使孩子身心受到壓迫,隨時懷著恐懼,甚至陷入憂鬱,進而傷害自己。

施以惡意,也可能使孩子去欺負更弱小的對象,把自己遭受到的惡意對待,帶給其他人。

哪一種更傷人?我想正遭受「漠不關心」對待的人,會覺得「漠不關心」比較可怕。

反之亦然,正被「施以惡意」的人,則會覺得「施以惡意」更加痛苦。

就像順平,因為正體會著同學的「惡意」殘害,反而認為「漠不關心」會好過點,至少他不用再刺裸地遭受他人直接的攻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以確定的是,不論「漠不關心」還是「施以惡意」都會讓被害者產生長久的傷害。

如同順平經歷了人性的醜陋,漸漸地不在乎他人的生死。即便親眼看見或是手中握著被真人「無為轉變」的畸形人類,他也毫不在意。

***「無為轉變」是真人的術式,可以藉由觸碰靈魂,將普通人改造成想要的型態,甚至能夠讓普通人使用咒力,並且控制他們。

(在真人眼中,靈魂和肉體一樣普通。)

順平認為「漠不關心才是人類應有的美德」,但他自己仍無法達到「漠不關心」的境界。對於同儕的惡意,他依舊想要復仇。

題外話XD

這讓我突然想到蔡康永曾說過:「我們已經淪落到覺得『美德』是高不可攀的地步了。」

漠不關心與施以惡意,你覺得哪個比較傷人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歡迎說說你的想法!

.

現在,虎杖和娜娜明都在為了調查真人在電影院犯下的殺人事件而忙碌。

虎杖找上順平。

(哈哈哈,虎寶正在追不小心跑掉的蠅頭XD)

另一邊,娜娜明和真人打了起來。

(真人算是很有求知慾的咒靈,常常看書和問問題~)

但娜娜明沒興趣回答XD 對他而言,和咒靈打只是在上班,而他討厭加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他還是逃不過加班的命運,這就是人生(嘆

不過加班的娜娜明超帥!ԅ(♡﹃♡ԅ)

第十集的觀後感就到這邊結束啦,希望大家喜歡ヾ(⌒∇⌒*)See You♪

我們下集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