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分手」開始的戀愛

1 / 1

《#離婚活動》📺

(リコカツ)

▪️Cast: 北川景子、永山瑛太

▪️集數:10集(一集60分鐘)

▪️主題曲:Pale Blue(米津玄師)

▪️2021年TBS連續劇

水口咲:北川景子

泉潮社的時尚雜誌編輯部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緒原紘一:永山瑛太

航空自衛隊一等空曹(上士),航空救難團的王牌隊員。

這部也是春日劇評價很高的一部。我一開始看到劇名以為是像《婚姻故事》那樣講說講述深愛過的ㄌㄧㄢㄞ男女離婚時心境變化、轉換的故事,但發現是以現代人閃婚閃離做的為主而題0約會經驗,個性、生活、價值觀完全迥異的兩人竟然零交往就結婚了,超預期的閃婚讓我突然就很好奇。

不同於「因為太想了解彼此所以選擇在一起,因為太過了解彼此所以選擇要分開」的閃婚,而是因為「分手」而開始的愛情。

一開場結婚現場就家族全員離婚真的很經典,加上女主姐姐他們家,共有四對要離婚的夫妻檔,而每一對夫妻設定和不和的原因,我覺得都很經典。其中男主的父母相信很多人都會很有共鳴,太過刻板大男人想法的軍官和為家庭奉獻卻失去自己的名字家庭主婦。

而男女主角略過交往階段直接閃婚,將一生賭在對方的勇氣確實讓人敬佩,但也因為少了熱戀與磨合,一開始直接同居的兩人,還沒意識到自己不再是一個人,但希望對方可以配合自己,所以造成很多問題和爭執,所以導致的離婚的局面。

而這段離婚前準備一系列事項的日子,讓兩人漸漸走入彼此生活,反而沒這麼有壓力,能夠沒包袱的做朋友,所以看到對方的優點,理解對方,產生想要繼續、想要愛護對方的心。

但我覺得兩人太有行動力了,他們覺得自己已經考慮清楚,總是沒和對方討論,只是一股腦的決定,然後執行力又超高,所以最後又要反悔當初的決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男主雖然有些憨憨太過耿直、不懂世故,而且把生活搞得像軍事訓練,但在關鍵時刻能展現很暖心的一面,去安慰、去守護女主,真的讓人很心動。中間互相在意卻又都不敢說出口,真的看得很憋,還好最後還是決定在一起了。

每對夫妻都有自己的相處模式,重要的是在溝通,無論是在一起幾十年的夫妻,都要將想法說出口,才能傳達自己的心意,才能找到彼此都合適的相處方式,我想是這部劇想傳達給觀眾的。

米津玄師 - Pale Blue

主題曲實在太加分了~~永遠~永遠~永遠~~陷入愛情

#リコカツ #離婚 #婚姻 #夫妻 #結婚 #戀愛 #愛情 #日劇 #japan #drama #love #marriage #北川景子 #永山瑛太 #白洲迅 #高橋光臣 #宮崎美子 #酒向芳 #平岩紙 #三石琴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