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秋季日劇🍁|《消除老師的方程式》:我並不覺得反感。

1 / 1

⚡️有雷心得 服用煩請注意⚡️

帝千學園3年D班集結許多資優學生,以把老師逼到崩潰為樂,沒想到來了一位打不倒的新老師義澤經男,總是面帶笑容,於是他們決定設法殺了他。

⁡《消除老師的方程式》是一部校園懸疑劇,由小松隆志執導,《奪愛系列》鈴木收編劇,每集24分鐘,共8集。另外有番外篇《賴田朝日的方程式-最兇的授課-》共8集。

正劇前四集為一個篇章《義經、討伐篇》,後四集為一個篇章《暗黑義經、襲來篇》。

一開始其實蠻期待這部劇的,當時秋季只追了這部和《愛情加溫》,沒想到發展居然和想像中差那麼多🤣不過看到是鈴木收編劇也應該做好會爛尾的心理準備了!

⁡心得也是一言難盡,前幾集大略猜到是復仇劇走向,懸疑感也有稍微帶出來,後面變黑魔法陰屍路,上演大走鐘的復活戲碼,整個哭笑不得XD

值得一提的是劇緊緊扣著劇名的「方程式」,義經老師說教感超重,每集都會面帶笑容上一堂「方程式」的課,雖然知道是配合劇情需要,但有點太硬要太正向,看得好尷尬哈哈

番外篇的賴田則是回應及推翻義經的方程式,搭配他面目猙獰的表情,還有誇張的詮釋方法,真的辛苦山田裕貴了!我看得很開心🤣另外還要分享裕貴收到「限界突破」的獎狀!因為他一字不漏背了59頁、19659字的台詞,真的太強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義澤經男和賴田朝日靈感其實是來自歷史人物源義經和源賴朝,兩人是同父異母的兄弟,因為功名利祿而反目成仇。⁡

第三集結尾的預告謎底人物是「成吉思汗」,有一說是源義經其實就是成吉思汗;另外第四集預告謎底(對稱)412是2020年的「復活節」,也代表了義澤會復活。(這些小細節還蠻有趣的)

⁡四個學生(4C)「刀」矢、長井「弓」、大木「薙」、「劍」力,名字也是由各種武器所組成。⁡

除了給石原好劇本外,拜託也給圭一個好劇本吧~🥺

-

經典台詞✍🏻

《消除老師的方程式》

▮人生會在某一天突然發生意料外的事,而這種意外,有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要是每天笑口常開,好運就會跟著來,這是我珍藏的方程式。

▮學校如今都將權力賦予學生,也就代表著,在現今的學校裡,老師便成了弱勢者。

▮很可惜,人類就是難以反省的生物,通常要等到人生留下莫大的污點,他們才會反省。

▮人會害怕自己失去朋友,人會害怕自己留不住友誼,到頭來,為了和朋友延續友好關係,會害自己無法做自己。

▮人一旦碰到戀愛,所有判斷基準都會失常,甚至有人會道德淪喪。

▮人生活著最煎熬的,就是孤獨。

《賴田朝日的方程式-最兇的授課-》

▮有權力的人加上努力,那就是最強的。沒有力量的人就算努力了,還是依舊無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與其把所有愚者都當作朋友,不如把一個智者當作朋友。

▮誰都能為朋友痛苦感到悲哀,但要為朋友的成功感到高興,卻需要極好的人性。

▮即便有能為朋友的成功感到高興的人,也是那個人本身就是成功人士,但是,努力就能實現夢想,不放棄就能實現夢想,這都是成功人士才會說的話。

▮女人一生中總會愛上一兩個渣男,但也因此能知道好男人的特質。

▮人生中真正能夠戀愛的機會僅有一次,就是初戀的時候,在那之後的愛情,與初戀相比,全都充滿了計較。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 更多日本影視心得 🇯🇵

日影|《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人的價值,不在於得到什麼,而在於付出什麼。

2020夏季日劇☀️|《默默奉獻的灰姑娘藥師》:守護他們恢復原本的日常,就是我們藥師的職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影|《澪之料理帖》:用愛調味出的深厚友誼。

日影|《約定的夢幻島》:自己創造所有生存的可能性。

日影|《喬瑟與虎與魚群動畫版》:給你重拾夢想的勇氣。

🎥 更多影視心得 🎥

電影|《無名弒》:惹誰都好,千萬別惹Somebody!

2020影集|《THE HEAD》:這是掩護行動,鮮血是最好的偽裝。

2020台劇|《做工的人》:如果做夢會過得比較快活,多做點夢又何妨?

國片|《無聲》:沈默是無聲的殺手。

國片|《當男人戀愛時》:老梗卻獨樹一幟的愛情喜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延伸閱讀 ✨

2021史詩級戲劇!《斯卡羅》耗時三年籌備、回顧「羅妹號」歷史

透明系女神!8件事認識《我的殺意戀愛了》新木優子

漫改台劇《神之鄉》發揚傳統宮廟文化、7/10公視首播!

甜寵深夜劇!《愛情幻影》四大亮點評價、是真愛還是泡沫幻影?

Jun日壽星|広瀬すず、23歳おめでとう!

#ドラマ #日劇 #先生を消す方程式 #せんけす #消除老師的方程式 #暗殺教師方程式 #equationtoerasetheteacher #senseiwokesuhouteishiki #japan #田中圭 #山田裕貴 #高橋文哉 #久保田紗友 #森田想 #高橋侃 #松本真理香 #校園 #懸疑 #殭屍 #黑暗 #暗殺 #深夜劇 #心得 #分享 #2020秋季日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