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奧運閉幕後還是要繼續熱血沸騰!7部運動相關日本戲劇電影和他們的主題曲

1 / 1

米娜桑!我是しずか🐰💕

東京奧運進入尾聲也完成閉幕式了,經過了一個奧運許多男神女神紛紛出現,展現了自己的訓練成果,辛苦全世界的選手們!也謝謝台灣選手們讓世界看見台灣!隨著奧運閉幕但不要忘記這番熱血燃燒的心情,一起來看看和體育相關的戲劇作品吧!

這次的介紹會跟以往有一點不同,把主題曲放在前面希望大家可以邊配著音樂看介紹~🎶

水上芭蕾➡️水男孩

音樂雖然沒有歌詞但聽著也很想跟著一起拍手一起鼓動!是許多日本人定番的文化祭或體育祭曲唷!

(圖片取自網路)

只有三年級生鈴木智(妻夫木聰)一個隊員的唯野高校男子泳隊,在美女教師佐久間成為游泳隊新教練後隊員激增!然而佐久間的真實目的是組建男子水上芭蕾隊在校慶表演,畏懼的隊員們瞬間奪門而逃,只剩下含隊長在內的五名成員,他們能否完成訓練在校慶完美表演並震驚且顛覆大家對於水上芭蕾只有女生可以表演的印象呢?

(圖片取自網路)

2001年9月15日上映,由真人真事改編的日本校園青春勵志喜劇,雖然已經是20年前的電影但仍然是很多人心中的經典及青春啊!也是首次擔任主演的妻夫木聰的成名代表作!因為電影版的大成功,之後改編為電視劇《水男孩》、《水男孩2》、《水男孩2005年夏》,日劇版主演分別為山田孝之、市原隼人、永山瑛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取自網路)

為各位獻上年輕到不行的主角群們!有沒有發現除了妻夫木聰之外還有大家的千秋學長玉木宏也在其中呢?🥰

籃球➡️零秒出手

主題曲為B'z「一部份和全部」,B'z就是讓人很燃啊!!

(圖片取自網路)

職業籃球員上矢直輝(山下智久)是在關鍵時刻無法果斷的人,擁有很強的實力且勤於訓練但卻無法成為球隊的絕對核心,因為一次意外認識了拉小提琴的白河莉子(北川景子)。隨著新賽季到來腳受傷的直輝發現自己被女友背叛,而莉子陷入音樂事業的兩難,越來越靠近的兩人前方有著重重阻礙讓他們徬徨不安,但愛讓兩人成長最終綻放。

(圖片取自網路)

2009年7月13日開播的夏季日劇,瞄向了籃球題材是一部融合了愛情、友情與成長的青春物語,零秒出手Buzzer Beat是籃球術語,意指球賽完結鍾聲響起的那一刹入球,表示到最後也會有反敗為勝的機會!此劇也是山下智久的經典代表作之一,有山P就給讚!!❤️

(圖片取自網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由高顏值的山P和景子主演,搭配日劇最擅長描述的角色成長以及標語:「Love makes me strong」,讓人不只熱血沸騰也心動不已啊~

《分享》原宿可愛、時髦流行、幹練大人,你愛哪一種風格?七部時尚雜誌編輯部日劇

體操➡️體操男孩

聽到能讓人充滿力量充滿勇氣的一首歌!

(圖片取自網路)

烏森高校的「男子新體操部」本來只有五位部員, 因出席率不足被迫加入新體操部的東航(山本裕典)愛上女體操部成員而帶領一群不良學生加入新體操部掀起波瀾。他們要面對的不只是練習的困難還有數不盡的笑與淚...成員之間的友情、失敗引起的決心、和家人的親情及心結解除與並肩作戰等等,由最初的一盆散沙到後來默契十足的團隊,足以面對更多的挑戰。

(圖片取自網路)

2010年4月17日開播的春季日劇,除了山本裕典之外此劇也是星光熠熠啊!體操部成員還有瀨戶康史、三浦翔平、賀來賢人...等等,志玲姊姊的老公a.k.a國民姐夫AKIRA也有演出!🕺

《分享》請擊爆我的心臟吧!那些演過特攝片的帥哥們和他們演過的劇//第一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取自網路)

有一點水男孩的影子,也是結集了友情、夢想和努力的元素,提醒大家為了夢想為了青春絕不能夠輕易放棄!就是喜歡日本戲劇很會營造的這種氛圍啊!

棒球➡️即使弱小也能取勝

介紹這部的大重點就是要逼大家聽嵐!(欸冷靜😂)拜託大家一定要搭配音樂來服用文章!這首真的每次聽都能覺得好青春好熱血~跟著一起啦啦啦的唱!

《分享》一起來聽耳朵長螞蟻的日文甜甜歌吧💖//男歌手篇

(圖片取自網路)

由於所在的東大研究室因故關閉,研究員田茂青志(二宮和也)回到當初念書的升學名校小田原城德高中受聘成為老師。當年田茂曾是校棒球部的隊員,而棒球部今非昔比只有六名球員根本無法參加正式比賽,在棒球經理樽見柚子(有村架純)等人的勸說下,田茂與棒球再續前緣擔任棒球部的教練,憑借一股就算徒勞也要取勝的念頭,找來赤巖(福士蒼汰)等學生, 雖然知道水平有很大的差距,但田茂相信這支隊伍即使弱小也能戰勝強者!

(圖片取自網路)

由日本作家高橋秀實所著書籍,以訪問形式介紹位於日本東京升學率超高的開成高中風格獨特的棒球隊,改編而成2014年4月12日開播的春季日劇。一樣也都是現在大熱的演員明星們呀!學生群有福士蒼汰、有村架純、中島裕翔、山崎賢人、間宮祥太朗、櫻田通...是不是太豪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分享》開動啦!到底是美食劇、愛情劇、還是生活劇?以食物命名的6部日劇

(圖片取自網路)

說到棒球應該大家會先想到2008年超級熱血、第一熱血的《ROOKIES》,但因為這次一個運動項目只介紹一部,就私心把位子留給ニノ了💛

啦啦隊➡️青春後空翻、熱舞☆啦啦隊 

這邊選了電影主題曲來播放,大原櫻子「ひらり」(飄呀飄)以櫻花和友情為關鍵字,用溫柔的嗓音唱出和前面幾首熱血歌不同的感動歌曲;而日劇主題曲為Sambomaster「輝きだして走ってく」(發出光芒 向前邁)。

(圖片取自網路)

平凡高中生光(廣瀨鈴)為了替心儀對象在校際足球大賽中打氣,加入了學校的啦啦舞隊因而遇上「地獄教練」早乙女老師。由新人們擔大旗的啦啦舞隊起初經常在賽事落敗但老師一直鼓勵眾人參加「全美大賽」並取隊名為「Jets」,意思是高中三年雖短,仍希望這些女孩們能像噴射機般衝出這個日本鄉村小鎮,在美國的國際大舞台發光發亮!

(圖片取自網路)

電影於2017年3月11日上映,而日劇為2018年7月13日開播的夏季日劇,電視劇時間設定為電影的9年後,對在全美大賽獲得第一名的「JETS」充滿憧憬在鄰鎮高中就學的女主角藤谷若葉(土屋太鳳),報考「JETS」失敗而校內啦啦隊成員不支持啦啦隊舞,因而在學校成立啦啦隊舞社「ROCKETS」,以「打倒JETS」及「稱覇全美」夢想為故事主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國中也曾經參加過啦啦隊舞社(雖然很不專業😂),而且也一直都待在女生佔大多數的班級,覺得在劇情中很多地方都能共感啊!看著女孩們為了夢想目標去努力去闖蕩,心中也充滿悸動!💃

田徑➡️陸王

Little Glee Monster的合音每次聽都起雞皮疙瘩讓人感動不已,誰說熱血劇一定要配上節奏感強烈的歌曲,這種感動又充滿力量及勇氣的也是很適合呀!

(圖片取自網路)

經營足袋的百年老店「小鉤屋」第四代社長宮澤紘一(役所廣司)因近年業績低迷導致資金週轉不靈而開始拓展新領域,開展的新項目是活用足袋製造技術開發具有「裸足感」的跑鞋,但新產品的開發缺少資金、人才和研發能力,更將面對世界著名運動品牌的競爭!雖然歷經挫折但在家人、員工、客戶以及朋友們的幫助下逐一克服困難,在反覆推翻重來中學到很多,而其中最重要的是人與人之間的羈絆,宮澤雖然不是一個完美的經營者,但卻有着讓人追隨的魅力。

小說家池井戶潤創作的小說,翻拍成2017年10月15日開播的秋季日劇,劇情幾乎圍繞在宮澤社長身上,在描述業績低迷和併購危機的部分個人覺得有一點悶,但是為了涼真還是努力的追下去(笑),竹內涼真飾演大和食品田徑部極有實力的長跑選手,而山崎賢人飾演找不到自己真心想做的事業而迷茫的社長兒子。

穿著小鉤屋研發的"陸王"跑鞋的茂木選手!茂木選手加油!!🏃

《分享》來場夏季定番的浴衣約會,感受甜蜜心動的青春吧!7部適合夏天的日本電影

乒乓球➡️乒乓少女大逆襲

主題曲為SHISHAMO「ほら、笑ってる」,用清新的聲音唱出勇氣,即使傷痕累累也希望自己能喜歡這樣的自己,帶著不服輸的意志笑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桌球神童富田多滿子(新垣結衣)從小接受母親嚴格的桌球訓練,讓她因此在母親去世後就直接放棄桌球並過著普通的人生,後來因為桌球選手男友被人橫刀奪愛大受打擊而辭職並回到家鄉,為了保住母親創立的「阿花桌球教室」也為了要向前男友復仇,於是重拾球拍與退役的拳擊手萩原久(永山瑛太)組成男女搭檔,一起參加全國桌球大賽神奈川縣預賽。

2017年10月21日上映,能看見許多著名奧運桌球選手客串,為了呈現桌球對打演員群也事前展開桌球特訓!劇中有人生與愛情彼此理想與現實的傾軋,多滿子:「人生不會發生奇蹟,但會得到相應的回報」,也許就是想要傳達給所有觀眾身體力行的。新垣女神配愛心球拍也太可愛!🏓️

《分享》春季日劇追了哪些?一起來回顧那些令人心動的主題曲吧!//2021春季日劇甜甜歌

(圖片取自網路)

這次奧運桌球混雙金牌的水谷隼和伊藤美誠也有在劇中演出唷!超可愛~水谷選手飾演本人和新垣結衣聯誼,伊藤選手飾演高中生雙打成員和遠藤憲一對打。🏅️

以上是這次介紹的7個運動項目相關的戲劇作品和主題曲,如果全部盤點下來太多作品了,所以這次精選了幾個項目中的1部來介紹,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從中感受到主角們的努力和熱情,讓自己也得到力量得到勇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