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推薦|家族募集中!探討單親議題的暖心日劇

1 / 1

由《不知道也無妨》重岡大毅、《喜劇開場》仲野太賀主演的《#家族募集中》,於2021年夏季開播,雖然才播出兩集,又遇到東京奧運賽事停播三周,但仍是值得一看得溫馨日劇。家族一詞在日文中表「家人」,故事探討單親爸爸重岡大毅獨自撫養兒子陽陽,透過兒時玩伴仲野太賀牽線,一起跟其他單親媽媽share house;除了在工作繁忙時有人能幫忙看孩子,也一窺單親父母在職場與育兒上的兩難,並且企圖提出解方;今天一起來看看這部家族募集中的無雷介紹!

重岡大毅 飾演 赤城俊平

重岡大毅代表作有《翱翔於天際的夜鶯》中的暖男男二、《溺水小刀》默默愛著小松菜奈的男二、《不知道也無妨》中的渣男男二(對,還是男二),這次擔綱男主角,出演單親爸爸的角色。劇中,俊平的妻子去世後,他一人撫養兒子陽陽,早起做便當、下班接孩子等,搞得身心俱疲,上班也常常遲到;直到偶然在路上遇見了太賀,生活劇烈改變。

仲野太賀 飾演 小山內蒼介

太賀飾演在虹屋大阪燒工作的男子,暱稱蒼ちゃん,同時也是重岡大毅兒時的玩伴;而他在路上偶然與重岡大毅相遇,竟然就邀請對方來自己家裡住!甚至腦洞大開,想打造全新家庭模式、共享經濟(感覺可以參加app開發創業競賽),並且為了讓空屋能夠租出去,他在網路上使用hashtag #家族募集中,招募想一起share house的人們。立意良善,但卻招募到了讓人頭疼的家庭。

有仲野太賀的地方就有歡樂!還記得他在《寬鬆世代又怎樣》裡飾演超寬鬆的年輕人、《喜劇開場》中飾演麻將館打工仔美輪津潤平,而他一副玩世不恭的樣子再加上企圖幫助單親家庭的心,這種小小的違和更讓他有種反差萌。

日本攝取不足了嗎?疫情在家看日劇過過乾癮 精選8部零負評日劇

木村文乃 飾演 桃田禮

木村文乃形象就是個女強人,她在《七人的秘書》中飾演復仇的超強女秘書;而這次她在《家族募集中》的職業是國小老師,同時也是個對自己、對孩子都很嚴苛的單親媽媽,原本不能認同太賀沒有保母證照卻幫忙看小孩,但也慢慢能接受這種群聚育兒的生活。

岸井雪乃 飾演 橫瀨愛生

跟木村文乃完全相反的就是岸井雪乃這個角色,沒有穩定工作、「看起來」也不想照顧小孩,大概是許多人會討厭的那種家長(:不想顧幹嘛生!);在放任式育兒的表面下,其實她是想追求夢想的。

單親媽媽就不能追求夢想嗎

這句話真的很值得探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社會議題—單親家庭無暇照顧小孩

雖然沒有育兒經驗,但如果有追蹤一些網紅父母的IG,就知道育兒不是一件簡單事,更何況是單親父母。

臨時有事沒辦法照顧小孩、找不到人幫忙,這時太賀的群聚育兒似乎就行得通了

Share House—有小孩的雙層公寓

繼《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 後,日本似乎颳起一陣share house風潮,這次是單親家庭的雙層公寓。但我想這也要建立在人心善良的前提下吧,還好家族募集中的大家大多良善、願意互相理解,日後如果有love line就是真雙層公寓了(但love line還是先不要)。

2021春季日劇 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 七大看點 川口春奈橫濱流星CP感破表

本戲用輕鬆的方式呈現單親父母在工作與育兒上的兩難,並且企圖提出解方;劇情有笑有淚,看完覺得蠻溫馨。

而日前疫情嚴峻下,太賀確診讓人擔心;且O運的關係,家族募集中停播到八月中,目前只播出兩集,卻已經足以抓住眼球。

在替台灣加油的同時,也可以看看這部暖心日劇唷!

Drama Note|看日劇學日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