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日本東京奧運開幕,真人版「動態圖標」表演,超級變變變精彩演出

1 / 1

大家期待已久的日本東京奧運終於在2021年7月23日開幕啦!日本東京奧運會原訂計畫於2020年的7月舉辦,無奈受到全球疫情的影響,事隔一年能順利開幕,而且能欣賞到如此精彩的真人版動態圖標的演出,讓我不禁回想起以前看日本的綜藝節目《超級變變變》,表演者無限的創意與一鏡到底的演出,真的太強!太讓人感動了!

日本東京奧運開幕表演

你看過日本東奧的開幕表演了嗎?還沒看過的話大推!!先來看看下方的影片吧!看過再看一次也是超精彩!

影片來源:Youtube愛爾達體育家族 ELTA Sports

日本東京奧運動態圖標設計師

可以看到影片左上方這些動態 icon,這一開始是由 1964 年東京奧運會上首次引入象形圖,象形圖主要是作為一種跨越語言障礙的手段,通過簡單的圖像清楚的傳達信息,像是廁所分性別的圖像,就是一種象形圖。在1964年當時是由藝術指導Masasa Katzoumie和設計師Yoshiro Yamashita共同設計出簡化版的運動項目圖標,不僅能夠突破語言文化藩籬,更可徹底發揮象形圖全新的用法。

2020年的動態圖標是由設計師井口皓太操刀,將設計師廣村正彰原先製作的靜態圖標加以延伸,傳承1964 年東京奧運會首次出現的靜態圖標。共有打造共 73 款「競賽動態圖標」,包含奧運會的 50 款圖標(33 個運動項目),以及殘奧會的 23 款圖標(22 個運動項目)。

東奧會50款圖標,圖片來源:Tokyo2020

殘奧會的 23 款圖標,圖片來源:Tokyo2020

日本東京奧運開幕表演者

看完這麼精彩的東奧開幕表演,我超好奇演員是誰,因為可以在短時間內配合背景音樂的節奏做這麼多擬動態圖像真的很厲害,而且一鏡到底完全不能失誤,這麼多道具的情況下,真的需要下很多的苦工,表演者是日本喜劇表演團體GAMARJOBAT的成員HIRO-PON,和 MASA 和hitoshi (Gabez)、MINAMI Daisuke 和 MATSUMOTO Ry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中華隊加油!

看完開幕式後,最重要的就是熱血沸騰的運動賽事啦!大家一起為台灣中華隊加油!雖然揮舞的旗幟是「中華台北奧會旗」,但直播員說的不是「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而是「台灣」(Taiwan),還附上GDP、地理位置等資訊,甚至備註「半導體與觀光業發達」。超開心的啦!希望中華隊能為台灣爭光~

#東京奧運#奧運開幕 #日本東京

最新日本開箱文

國外時事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