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漢堡日!麥當勞上陸50週年請來男神木村拓哉拍廣告|0720 今天是什麼日

1 / 1

1971年的這天,在東京銀座三越百貨一樓,是麥當勞進軍日本後成立的第一家店面。開店當天即有萬人以上的客人朝聖,一天銷售額即破日幣百萬元。而當時,「漢堡」的價格,一個僅僅只要80元日幣。

把7/20的今天定成「#漢堡日 (ハンバーガーの日)」是在麥當勞進軍日本後的25週年(1996年),經過一般社團法人・日本紀念日協會認證登錄。今年2021年則是麥當勞進軍日本50週年。

日本麥當勞為了迎接上陸50週年,重金找來了木村拓哉來拍攝此次的CF廣告,於故事廣告中更出現了木村拓哉年幼時的照片作為廣告的亮點之一。

以「BIG SMILE」作為主軸,講述藉由笑容傳遞給大家的窩心、溫暖情感,「スマイルはまた人から人へと伝わる」。

同時期間限定復刻三款漢堡,

1.「ジューシーチキン赤とうがらし(勁辣多汁雞腿堡)」

2.上市時曾一度轟動全日本,超大人氣的「テキサスバーガー2021(德克薩斯漢堡)」

3.2017年初登場後停止販售的「トリチ (三層牛肉起司吉事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麥當勞也在7/20漢堡日當天公開了木村拓哉的問候影片。

「2021年7月20日,今天是日本麥當勞上陸第50週年的紀念日。為了紀念50週年,重新復刻了回憶裡的餐點,各位都已經吃過了嗎?麥當勞自從上陸後持續於傳遞著『Smile』,我自己也是從小時候就很喜歡麥當勞,有很多和朋友一起吃、玩鬧嘻笑的回憶。雖然時代不斷的在變化,但希望麥當勞傳遞給大家、大家再傳遞到未來這樣『Smile』的傳承還會繼續下去。一起享受麥當勞50週年讓人期待興奮的菜單吧」

另外,1970年11月21日,在愛知縣名古屋市郊區開設第一家肯德基炸雞店,因此11月21日變成了日本的「#炸雞日 (フライドチキンの日)」。

關於Fengniii*芬妮

來看芬妮其他文章 波波黛莉PopDaily
吃貨請找 我可以吃一口嗎
語言成痴的繪圖初心者 那位自由女神
不定期日韓文教學・翻譯 那位自由女神|芬妮Fengniii

延伸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0720 #今天是什麼日 #漢堡日 #ハンバーガーの日 #フライドチキンの日 #木村拓哉 #男神 #廣告 #CF #麥當勞 #50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