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北海道|函館|函館朝市的食字路口,港口的金森紅磚倉庫。

1 / 1

函館的一天,就從海鮮開始。早餐就來到「函館朝市」吃到飽!不管是東京的築地市場還是函館朝市,對於日本人一大早就能進食生冷海鮮這件事情覺得崇拜, 對於一個早餐一定要吃熱呼呼的東西的人來說難度太高。

我們點了炙燒的海鮮丼跟好大一碗螃蟹味噌湯,熱呼呼的又能吃到函館的新鮮海味真是太完美啦!

函館朝市還有好多各式各樣的生鮮跟北海道名產,好大的烤干貝當然要來吃一下!

墨魚包的老闆很愛跟客人合照(笑)!

再來吃吃北海道的烤奶油馬鈴薯!真的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馬鈴薯了!

哈密瓜也要嚐嚐! 超大顆草莓也要!以一個食字路口的姿態滿喫了函館朝市!

吃得太飽來去「五稜郭公園」散散步,五角形的五稜郭塔與其周邊的公園,作為「五稜郭與箱館戰爭的遺構」而入選北海道遺產,更是日本的特別史蹟。

在來到函館港旁知名的「金森紅磚倉庫」,由函館四天王之一的渡邉熊四郎先生創建,明治後期1909年因大火而重建而呈現現在的樣貌。除了可以一邊欣賞函館港灣與紅磚倉庫交織的美景,這裡更號稱是北海道的起點「北海道第一步の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倉庫裡更是進駐了好多好吃好逛好玩的店家, 不知不覺欣賞古蹟的行程就變成血拼敗家的行程了(慘)。天色漸暗之後路燈亮起也是非常的美麗,更增添了異國街頭的浪漫氣氛。

來到函館還有一個非吃不可的餐廳,那就是「幸運小丑漢堡」。曾被票選為全日本最好吃的漢堡, 而且只有在北海道的函館有分店,成為沒吃過別說你來過函館的名店。

大大的小丑招牌非常吸睛,店內以綠色調打造美式復古質感的裝潢,每家分店的裝潢都各具特色, 有的是搖滾歌手主題,這家則是小天使的浪漫風格。 菜單則從美式漢堡到咖哩飯、餃子都有,多元化的選擇應該也是他深受在地人喜愛的原因。

在北海道的最後一天,也把最大量的北海道美味通通塞進胃裡了!

希望好好消化之後,都能儲存北海道獨一無二的珍貴回憶而不是卡洛里!(笑)

回程來到函館機場,還遇到了吉祥物海膽君幫我們送行,

掰掰北海道,期待下次再相見。 

#北海道  #函館 #函館朝市 #金森紅磚倉庫 #幸運小丑漢堡 #日本旅遊 #五稜郭公園 #小姐愛旅行生活提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關於 // 柴郡貓 CheshireCat 的旅行、音樂、文字、如貓般的生活

全新單曲「想哭的時候變成貓」:數位平台線上聽

Facebook粉專:柴郡貓 CheshireCat

Instagram帳號:lovecheshirecatmusic

Youtube頻道:柴郡貓小姐愛旅行。生活提案

官方網站:www.lovecheshirecatmusi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