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推薦】私たちはどうかしている/我們的愛情不正常/我們有點不對勁

1 / 1

こんにちわ〜ゆめです。大家好我是ゆめ,最近回歸日劇人生,決定好好記錄一下最近看的日劇,並將我自己的個人感想以及推薦指數告訴大家!讓大家成為看日劇的參考,也歡迎跟我互動喔~

約莫一週前剛把這部劇看完,這邊來講講看完之後的感想以及推薦指數吧!

先說我看這部的出發點不是因為演員,而是因為主題圍繞在和菓子上面,最近我很喜歡看人家做和菓子,不管是素人製作還是日本專業的師父製作的影片,看著這些工藝精細的作品,真的會覺得很療癒也很安定身心。

劇集基本介紹

我們的愛情不正常(台灣翻譯)(日語:私たちはどうかしている,簡稱「わたどう」)是日本漫畫家安藤夏美所著的漫畫,開始連載於《BE·LOVE》2016年24號。改編電視劇於2020年8月至9月期間播映,由濱邊美波橫濱流星雙人主演。

另外在拍攝期間,主演的橫濱流星也確診新冠肺炎,而後康復出院,在疫情期間的拍攝反而變得非常不容易,可以在幕後花絮中看到演員們在一開始的排戲、走位試演時,都是帶著面罩的,甚至還會不小心太習慣而發生正式拍攝時忘記拿下面罩的有趣場景。

真心希望疫情可以盡快趨緩,讓拍戲可以順順利利的,大家也都要平平安安的!

演員介紹

橫濱流星 (日語:横浜 流星/よこはま りゅうせい)

第一次看到流星是在「輪到你了」第二季,當時只覺得這個人有種憂鬱感,然後可以感覺得出來這個人雖然很精瘦但是卻有點力量感,果不其然他在國小的時候獲得過空手道冠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近流星的戲也非常多,如果喜歡他的話也可以再去看看其他劇集喔!

〖真心話碎碎念〗

其實我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就覺得他的演技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然後會覺得他的包袱感很重,或許是他以前也是戰隊特攝劇出身的關係,總覺得他很用力地要去演繹很多角色的內心或是情感,所以在「輪到你了」這部劇看見他的時候,總有種異樣的違和感,後面對他的演技慢慢轉變大概是在最新的「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這部劇,他是也的藤野駿真的有把一些痞痞的、與世無爭的外在其實內心很柔弱的感覺眼出來,也一改他以前那種很用力的感覺。

濱邊美波(日語:浜辺美波 / はまべ みなみ)

我第一次看到美波的劇是「我的女兒交不到男朋友!」這部劇裡面就覺得喔~天啊美波好可愛(尤其跳舞恭喜媽媽的那一段,瞬間融化)後來才知道美波演過很多漫改的電視劇或電影,最有名的大概是未聞花名這一步,這部的動畫版我基本上後面後段都是看到爆哭,尤其最後(還沒看過的人一定要看啊!!)

『真心話碎碎念』

跟美波本人沒關,我是覺得美波真的挺會演的,但「我的女兒交不到男朋友!」這部我完全是靠美波撐完,到後面劇情超離奇,角色也好離奇,如果想要看這種劇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哈哈

劇中的特點

這一段應該很多人在看預告,或是主視覺海報的時候就有察覺,這部劇是以「和菓子」作為故事基礎的,並且開頭就是一樁命案來將整個故事鋪陳,我會選看這部的原因正是因為「和菓子」以下就挑幾個我到現在都還印象深刻的作品和大家分享介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淡墨桜

結婚式的時候男主角樁作的以櫻花為主題的和菓子,
祝福一生一次的結婚一直停留在最美的時候

花苞時期呈淡粉色、盛開後為白色、凋謝時花瓣則呈現出特殊的淡墨色,因此被命為「淡墨櫻」。

落とし文

葉子上有顆蟲卵,在劇中茶會時端出此作品,那天剛好是日本的父親節,也正好表現了對父親的敬重。

代表父母像葉子一樣保護子女,有著對父母的愛傳遞以及感謝之意。

造型上面也有很多不同的表現,但重點是要很精巧的繪製葉脈,並放上代表蟲軟的黃色圓球。

明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第七話中,五月雨亭選定會中女主角七櫻作的和菓子

在端出來的瞬間被大家認為怎麼拿個糰子出來,但當你切開後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奇。

無雲的夜空懸浮的明月,表現出劇中女主角七櫻的迷之身世,切開後流出來的金木犀 ​​​​​​花,飄著秋天氣息。

空明

與上一個是在同樣的話數與背景中製作的,這個則是男主角樁作的和菓子


夜空中的滿月與映照在池水水面上的滿月,利用寒天製作出看後兩層的感覺,是非常美麗的作品,且也在上面做出了水的波紋

以上幾個作品是我個人最有印象的幾個,當然整部劇集中也有很多不一樣的作品,喜歡的大家可以去看看這不日劇!

觀後感想(無雷可安心服用)

整部劇的開頭以懸疑感開啟,身為喜歡看懸疑劇的我來講,算是吸引我的第一點,另外整部劇充滿了日式和風氣息,從和菓子到和服甚至是角色間的對話,真的處處都感覺得到日式傳統的感覺(另外也偷偷說一下,劇中角色穿的和服也都有故事和介紹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系我真的不是很懂,但是可以感受到傳統血脈相傳的嚴謹之下產生的矛盾以及壓抑感,整部劇的美術、氣氛營造我覺得都很不錯,節奏也滿分明的,在觀看的過程也會想思考到底誰才是那個神秘的人。

另外每一集都會展現和菓子,這是吸引我的第二點,目前官方網站都還是可以去看喔!劇中的和菓子協力店家為知名老舖和菓子店「赤坂青野」,等待疫情趨緩不妨可以走訪看看喔!

推薦指數

・劇情 ★★☆☆☆

選角 ★★★☆☆

美術 ★★★★☆

綜合推薦 ★★★☆☆

以上供大家參考,也歡迎留言跟我互動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