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澪之料理帖》:用愛調味出的深厚友誼。

1 / 1

🔋無雷心得 請安心服用🔋

一場洪災讓澪和兒時玩伴野江失散,父母雙亡的澪被大阪料理名店的老闆娘阿芳收留,並發現澪極具料理天分。12歲的澪開始學習廚藝,之後在名為鶴屋的料理店幫忙,但澪因為大阪與江戶兩地口味不同,經歷幾次受挫。經由浪人小松原及永田醫生的幫助,澪悟出兩地的飲食差別,於是開始思索真正屬於自己的味道。

《澪之料理帖》改編自高田郁所創作的同名時代小說,朝日電視台分別於2012、2014翻拍成SP,由北川景子主演;NHK也曾在2017年改編成連續劇(SP前後篇於2019年播出),黑木華主演。

以「美食」為主的日劇不少,像是《孤獨的美食家》、《天皇的御廚》、《深夜食堂》、《忘卻的幸子》,我自己雖然很少看美食日劇,但卻很喜歡《忘卻的幸子》、《深夜食堂》。(前者很好笑,後者只看過電影,但真的非常暖心🥺)

《澪之料理帖》是導演角川春樹執導的最後一部作品,找來的卡司陣容堅強,如石坂浩二、藥師丸博子、中村獅童、窪塚洋介、小關裕太等人,甚至還有隱藏版演員客串!

由松本穗香飾演的澪,從小被算命師說是「雲外蒼天」,因此命運多舛、人生波折重重,但只要努力克服困難,總有一天能夠撥雲見日;而奈緒飾演的野江則是有貴人之相的「旭日昇天」,能夠奪取天下。

「無論發生什麼事,我們都要永遠在一起。」

雖然是美食劇,但澪和野江的友情卻令人動容,即使無情的被命運拆散,卻時時刻刻惦記著對方,並靠著「美食」再度牽起兩人,更突顯了「食物」能夠治癒人心。

電影中出現了不少美食:「濃滑茶碗蒸膳食」、「薑燒牡蠣時雨煮」、「蕎麥麵」、「朝日太夫的便當」、「鼈甲珠」。女主角松本穗香還特地去料理教室學習製作茶碗蒸,著實不容易。

而電影主題曲《凋謝之後》請來手嶌葵獻唱,音樂、作詞作曲則特別請松任谷正隆、松任谷由實打造。

手嶌葵用她溫柔的聲線,唱出了澪和野江兩人的深厚情誼。櫻花凋謝之後,因為再次盛開所以覺得美;如同友情,經歷過歲月,仍舊無堅不摧的,那才是最美的友誼。

不過受限於電影的時間短,角色關係和劇情鋪陳不夠清楚完整,所以看的時候還是稍微模糊,畢竟之前已經有拍成日劇版本了,不禁思考是不是有拍成電影的必要🤔

「民以食為天」真的說得太好了!看完很想吃日本美食,好餓~🥺
-
「狐狸叫空空,淚水也空空。」— みをつくし料理帖(202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 更多日本影視心得 🇯🇵

日影|《約定的夢幻島》:自己創造所有生存的可能性。

日影|《喬瑟與虎與魚群動畫版》:給你重拾夢想的勇氣。

2020春季日劇🌸|《美食偵探明智五郎》:活著就是讓人品嚐美食,美食能讓人燃起生的希望。

日影|《想見你的愛》:想讓妳看見璀璨的未來。

日影|《我的虎斑貓爸爸》:適合全家人觀賞的溫馨小品。

🎥 更多影視心得 🎥

2020影集|《THE HEAD》:這是掩護行動,鮮血是最好的偽裝。

2020台劇|《做工的人》:如果做夢會過得比較快活,多做點夢又何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國片|《無聲》:沈默是無聲的殺手。

國片|《當男人戀愛時》:老梗卻獨樹一幟的愛情喜劇!

2021台劇|《火神的眼淚》:它有時候不只是救一個人,而是救整個家庭。

✨ 延伸閱讀 ✨

漫改台劇《神之鄉》發揚傳統宮廟文化、7/10公視首播!

甜寵深夜劇!《愛情幻影》四大亮點評價、是真愛還是泡沫幻影?

Jun日壽星|広瀬すず、23歳おめでとう!

松本真理香日劇初主演!8件事認識《那邊的盡頭》「怪演女王」!

菅田將暉睽違兩年主演!《喜劇開場》五大亮點、以喜劇包裝,卻描繪沉重的人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映画 #みおつくし料理帖 #澪之料理帖 #mioscookbook #japan #松本穗香 #奈緒 #料理 #暖心 #日劇 #日影 #心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