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約定的夢幻島》:自己創造所有生存的可能性。

1 / 1

🔋無雷心得 請安心服用🔋

宛如天堂的孤兒院,所有孤兒在教育員「媽媽」伊莎貝拉的細心照料下,過著錦衣玉食的夢幻生活,直到「被領養」才能跨出孤兒院大門。某日,艾瑪、諾曼與雷發現恐怖的真相,原來孤兒都是提供給「鬼」的食用兒童,因此他們下定決心要帶領大家逃出這個地獄。

《約定的夢幻島》改編自2016年於《週刊少年Jump》連載的同名少年漫畫,作者為白井海芋,作畫為出水ぽすか, 2019年製作了電視動畫,2021年播出第二季。

 電影將出貨年齡從原作中的12歲提升至16歲,在角色年齡上也做了更動。真人版濃縮了動畫第一季12集的內容,不過,可想而知一部近兩小時的電影要將所有故事講完整是不可能的,因此《約定的夢幻島》忽略不少原作細節,導致劇情不合邏輯,節奏過於倉促。(根據有看過原作的友人說,電影省略過多脫困的零件,將整個逃脫的時間拉短不少。)

《約定的夢幻島》設定在一個人鬼共存的架空世界,故事本身是吸引人的,正因為電影拍的不清楚、不完整,在看完的當下的確會想讓人去補動畫,同行友人也因為看完真人版產生興趣,而跑回去追動畫了🤣

角色部分,我個人是還沒看動畫就先看電影,所以在角色年齡上反而不覺得突兀,倒是頭髮覺得有點不自然,雷的聲音不知道動畫是不是也跟電影一樣故意壓低聲線,好不習慣演員的表演,不斷讓我出戲。

演技不管是北川景子或是渡邊直美都成功把其他三位主角的風采搶走,北川景子飾演的媽媽「伊莎貝拉」,必須演出角色溫柔與邪惡反差,而角色的切換,她都表現得如魚得水,真讓我甘拜下風。

渡邊直美就更不用說了,本片的搞笑擔當,電影院此起彼落的笑聲全是因她而起,瞬間把這部變成搞笑片!之前電影的行銷也是創意十足,日本街頭到處都可以看到驚悚的渡邊直美,十分詭異!宣傳真的是做好做滿啊😂台灣也是,當初還沒這部電影時,西門走到哪都有海報和廣告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他的就等我補完一、二季動畫,再來慢慢聊這部作品!然後裡面的小小孩都好可愛,會融化耶🥺

另外有大咖來客串!因為我事先不知道,所以當下看到還一直反覆確認,結果還真的是本人沒錯,算是個小驚喜~

-
「如果外面沒有人類生存的地方,那我們就自己去創造,去改變這個世界。」—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2020)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 更多日本影視心得 🇯🇵

日影|《喬瑟與虎與魚群動畫版》:給你重拾夢想的勇氣。

2020春季日劇🌸|《美食偵探明智五郎》:活著就是讓人品嚐美食,美食能讓人燃起生的希望。

日影|《想見你的愛》:想讓妳看見璀璨的未來。

日影|《我的虎斑貓爸爸》:適合全家人觀賞的溫馨小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影|《花束般的戀愛》:鮮花有保存期,恰似我們的愛情。

🎥 更多影視心得 🎥

2020台劇|《做工的人》:如果做夢會過得比較快活,多做點夢又何妨?

國片|《無聲》:沈默是無聲的殺手。

國片|《當男人戀愛時》:老梗卻獨樹一幟的愛情喜劇!

2021台劇|《火神的眼淚》:它有時候不只是救一個人,而是救整個家庭。

電影|《天能》:別試著理解它,感受它就好。

✨ 延伸閱讀 ✨

漫改台劇《神之鄉》發揚傳統宮廟文化、7/10公視首播!

甜寵深夜劇!《愛情幻影》四大亮點評價、是真愛還是泡沫幻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Jun日壽星|広瀬すず、23歳おめでとう!

松本真理香日劇初主演!8件事認識《那邊的盡頭》「怪演女王」!

菅田將暉睽違兩年主演!《喜劇開場》五大亮點、以喜劇包裝,卻描繪沉重的人生。

#映画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約定的夢幻島 #thepromisedneverland #japan #濱邊美波 #渡邊直美 #北川景子 #奇幻 #驚悚 #冒險 #漫改 #日影 #心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