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花束般的戀愛》:鮮花有保存期,恰似我們的愛情。

1 / 1

⚡️有雷心得 服用煩請注意⚡️

錯過末班車而相遇的山音麥與八谷絹,因興趣喜好太過相似,讓兩人瞬間墜入情網,在大學畢業後邊打工邊展開同居生活,共譜5年奇蹟的戀愛故事。

《花束般的戀愛》為2021年上映的日本電影,由土井裕泰執導、坂元裕二編劇、菅田將暉、有村架純主演。

如同所有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花束般的戀愛》難以忘懷在它寫實又殘酷,不是每個童話故事都有美好的結局。

我習慣把電影票當書籤,你也錯過了天竺鼠演出,同樣趕不上末班車,讓興趣相投的兩人在最美的盛開時期相遇了,約定以「維持現狀」為目標,卻因為時間變了調。

曾經默契的白鞋,曾幾何時變成了黑鞋;曾經邊看邊哭的「寶石之國」,如今卻流不出一滴眼淚;「龍族拼圖」成為你的最愛,「薩爾達傳說」卻始終停滯不前。一起去的舞台劇、一起吃的漢堡排,都變成各自的活動,就像耳機無法左右耳分開聽,戀愛是一人一份的。

「明明是因為喜歡才在一起,為什麼會變得總是在談錢呢?」

屈服於現實,我開始閱讀書籍「人生的勝算」,對於生活,沒辦法再「細嚼慢嚥」,細品人生;妳停留在稚嫩時期,我開始為未來設想,漸行漸遠,沒有誰對誰錯,就只是價值觀的不同,讓步行在重合直線的彼此終究走上了分岔一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情就像花束般,有它的生命週期,種子、萌芽,到盛開的最美花期,但再美的愛情總會有凋零的那天;我們在最迷人的時候遇見,卻忘記戀愛是鮮食,有保存期限,過了最佳賞味時期,註定會凋謝。

看著年少輕狂的影子,他和她淚流不止,兩人談了一場五年的奇蹟戀愛,仍存有餘留的香氣,痕跡很真實,也永不會抹滅。

《花束般的戀愛》,是他們,也是我們的故事。

-

「有人說只要放棄地面上的一切,有一天就會往天上飛。」

「開始是結束的開端。」

「相遇總是藏著別離,戀愛就像派對,總有一天會結束。所以墜入情網的人們能做的只是,分享喜歡的東西、隔著桌子聊天,只能品嚐著那股苦澀滋味。」

「當你一旦想過要分手,就像想剝掉結痂一樣,會越來越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兩個人的寂寞,遠比一個人的寂寞更寂寞。」— 花束みたいな恋をした(2021)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 更多日本影視心得 🇯🇵

日影|《死亡醫生的遺產》:當今值得思考的安樂死爭議。

日影|《信用詐欺師JP:公主篇》:只要你相信,它就是事實。

2011、2012冬季日劇❄️|《Switch Girl!!~變身指令~》:沒必要偽裝,會有人覺得就這樣的你也很好。

日影|《尋找小魔女DoReMi》:永遠都要相信有魔法的存在。

日影|《聖誕殺戮日》:反映出當前社會最真實的樣子。

🎥 更多影視心得 🎥

2020台劇|《做工的人》:如果做夢會過得比較快活,多做點夢又何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國片|《無聲》:沈默是無聲的殺手。

國片|《當男人戀愛時》:老梗卻獨樹一幟的愛情喜劇!

2021台劇|《火神的眼淚》:它有時候不只是救一個人,而是救整個家庭。

電影|《天能》:別試著理解它,感受它就好。

✨ 延伸閱讀 ✨

漫改台劇《神之鄉》發揚傳統宮廟文化、7/10公視首播!

甜寵深夜劇!《愛情幻影》四大亮點評價、是真愛還是泡沫幻影?

Jun日壽星|広瀬すず、23歳おめでとう!

松本真理香日劇初主演!8件事認識《那邊的盡頭》「怪演女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菅田將暉睽違兩年主演!《喜劇開場》五大亮點、以喜劇包裝,卻描繪沉重的人生。

#映画 #花束般的戀愛 #花束みたいな恋をした #WeMadeaBeautifulBouquet #japan #菅田將暉 #有村架純 #清原果耶 #愛情 #現實 #寫實 #花束 #日影 #心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