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生好優雅【6個日本女生日常好習慣】教你人見人愛,有自信就這麼簡單!

1 / 1

有沒有發現不論是日劇還是在日本街頭看到的日本女孩子,不論是年輕女子還是老奶奶,舉手投足都好有女人味、好優雅,不光如此,你也絕對不會看到她們邋遢的樣子,而且雖然已經是2021年,但這個好習觀依舊深深影響著她們,雖然有人說日本人真的「好ㄍㄧㄥ」,但另一方面也代表他們在意自己的模樣,究竟日本女生有哪些從小培養的好習慣,讓他們無時無刻都保有良好形象呢?這邊說的完美不一定是女神的樣子,不管什麼類型的女生,都該乾淨好看、注重細節不是嗎?

👉🏽  男生眼裡什麼舉動最可愛? 日本票選:女生最可愛\最討厭行為Top10

👉🏽 「日本調查」男/女想分手原因Top 5 除了不愛 「這件事」原來是致命主因

👉🏽 日本票選:10個女生最誘人的小動作 不經意的小動作原來在男生眼裡這麼犯規!

日本女子好習慣  |  素顏好失禮?

日本女生基本上出門就會化妝,不一定都會完妝,但基本淡妝絕對必備。因為在日本,他們認為​素顏示人有點失禮,根據調查:76.7%的日本大學一年級女生會每天都化妝,23.3%的女生會時不時的化妝,而完全不化妝的比例是0!

更別說出門要化妝,有不少日本家庭主婦待在家也會化好妝,預防突然拜託的客人或者是郵差,日劇也有看過妻子是在老公睡著才卸妝的吧!隨時隨地保持最好的一面,換個角度想很令人佩服啊!

   

日本女子好習慣  |  編髮是必備技能?

如同上一點,有精緻的妝容怎麼能夠沒有好看髮型呢?日本很多女生都是編髮高手!甚至連盤髮旁邊落下的髮絲都是他們精準計算過的,如果有看今年的日劇《離婚活動》裡面的同事髮型都好美,而且別以為這是戲劇才如此完整,因為日本電車上就有一半的女生上班都是這麼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也有許多IG帳號會教大家如何編髮,就連公主頭、馬尾都會有各種編髮方式或是各種不同的髮飾搭配。日本女生手真的好巧!!對於只會把全部頭髮紮起來或是熱愛使用鯊魚夾的我,實在太佩服了!

     

日本女子好習慣  |  嚴格執行除毛?

大家都知道日本人非常注重細節,對日本女生來說,全身沒有多餘的體毛是理所當然的!雖然不見得每個人都會進行全身除毛,但是只要是外人可以看到的部位一定會除毛!腋毛、手毛、腿毛、鼻毛這些絕對是會除乾淨之外,人中細毛、手指毛這些小地方也是他們非常在意的地方。

只要夏天就會看到日本電車上到處都是脫毛中心的廣告,不只是在家中自己除毛,因應日本人在意的毛髮,專業除毛中心也是他們很熱門的行業。

     

日本女子好習慣  |  人人都會做料理?

因為日本物價高,自己動手料理的機會多,再加上日本對於女性的既有框架難以改變(雖然有在改善但速度極慢),料理一直以來都被認為是女性必備技能,所以女生很早就會開始學習料理,或是在婚後也會因為照顧丈夫、孩子而開始學習料理這件事。

日本女生大多都會做一手好菜,日劇也常常看到她們會做出精緻的手作便當。學習料理本身是一件很開心的事,雖然是因為性別落差而開啟的技能,不過培養一個技能、做料理給心愛的人吃都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女子好習慣  |  日本沒有胖子?

除了相撲之外,你在日本的大街上真的很少看到胖子,根據統計,日本是全世界肥胖率最低的國家之一,並且是發達國家中肥胖率最低的國家。日本人不管男女都極注意體態,除了他們很自律之外,對健康也非常要求。這樣你就知道為何日本女生身材如此曼妙了吧!

日本人從小就會接受「食育」,小孩子就被灌輸「飲食要均衡,多吃蔬菜」的觀念。而且日本的計程車費用很高,所以除了大眾交通之外,他們最常走路和騎自行車,甚至還有一種「日劇跑」,很著急的男主角都不是攔計程車追女主角,而是跑起來啊!
      

日本女子好習慣  |  總是香香的?

日本人「經營形象」,尤其重視氣味!不僅要讓自己看起來神采飛揚,連氣味都不可以失禮,這也就是為什麼日本藥妝店超多衣物香氛、超持香香味柔軟精,田馥甄代言的香香豆就是在日本大賣的產品,止汗劑和香水幾乎也是必需品。甚至還出現「氣味騷擾(スメハラ)」這個詞來形容他們對異味不可容忍的程度!

之前看阿部瑪利亞開箱DONKI,就有提到【SAMOURAI Woman】 ウーマン白玫瑰香水噴霧,她說日本校花都是這個味道,後來我去買的時候,店員說第一天開幕就被搶光光了,只能說阿部太會講了,誰不想跟校花一樣香香的啊~

👉🏽 居家雜貨不只 IKEA!嚴選 5 間超好逛生活選物店 宅在家上網買就能夠提升生活質感

👉🏽 魔鬼藏在細節裡!8家平價質感飾品推薦 韓款、歐美系一次收藏!不信這次不把你錢包掏空!

       

#日本女生好習慣 #日本 #日本女生 #櫻花妹 #女子力 #優雅 #香氛 #減肥 #食育 #除毛 #編髮 #化妝 #素顏 #離婚活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