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日劇《喜劇開場》獻給所有正在努力閃耀的人們。

1 / 1

《 喜劇開場》ㅣ日本ㅣコントが始まる

喜劇開場》由菅田將暉和有村架純領銜主演,以一組成立十年卻仍默默無聞的搞笑組合「Makubes」為故事中心,講述其中成員春斗(菅田將暉飾演)、瞬太(神木隆之介飾演)、潤平(仲野太賀飾演)在夢想和現實之間抉擇的心理旅程,並與有村架純飾演的中濱里穗子相遇,共同譜出一段讓人開懷大笑又同時深受感動的青春旋律,在平凡的日子裡可以重複聆聽

*以下內容會有些劇透!思考後再往下閱讀吧。

讓人心照不宣的微笑,直達心底的感動。

在《喜劇開場》每一集的開頭都會上演一齣Makubes的搞笑短劇,總是在看到每集的最後才恍然大悟的說,啊!所以才會演這段短劇的嗎!

將內容與短劇相結合,表面上是輕鬆又荒謬的喜劇,實際上是以人生故事加以改編而成,將生活中的喜怒哀樂轉為逗笑觀眾的戲碼,但在短劇的結束後,會開始回想起生活當中實際經歷過的,會讓人開懷大笑卻不禁產生惆悵,因為戲劇源自於生活吧。

也會因為他們三人從高中就開始的友誼,即便是用簡單的猜拳來選擇車上座位,或是一起討論、排練劇情的樣子,都會讓人心照不宣的微笑,也在後來決定解散之後,為他們之間的情誼深受感動。

角色刻畫細膩,對話平淡卻深刻。

有村架純飾演的中濱里穗子是在餐廳打工時與Makubes相遇,起初是出於好奇而開始搜尋這三位時常光顧的客人究竟是什麼組合,進而被短劇所吸引,一步步成為他們的粉絲,將他們當成人生的支柱。在她身上可以看見同樣是粉絲的自己,跟著她因為Makubes是否真的要解散而大哭大笑。

曾經在工作上耗盡心力的她,說著害怕再次去努力依舊獲得傷害,說著不應該壓抑著自己想要努力的心態,因為與Makubes的相遇與妹妹的同居陪伴,重新為了自己的生活而努力,微笑說著過去的努力,會以其他形式來回報的。也開始了屬於自己的人生短劇。

劇中除了集中描寫Makubes三人之外,瞬太與里穗子的妹妹小紬之間的相互治癒,潤平與交往已久的女友關係打破瓶頸趨向平穩,經紀人的用心與過去導師的關心與開導。在每個人之間的相互對話中,拼湊著每個人人生的拼圖,是日劇喜歡描述的樣子,每個人都溫柔的像覆蓋在棉被上的溫軟陽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生雖是一場可能會冷場的短劇,但沒關係。

「只要有時間討論夢想就是幸福的。」

是不是不要追求夢想比較好,失敗了肯定很難受吧,但瞬太在第九集說著:「輸掉比賽,並不代表是失敗哦,如果要這麼說,那無論藝術或運動,除了一流的人以外,其他就全都是失敗者了」。

這段十年的時光究竟有什麼意義?就像普通的海報對里穗子來說卻是十分貴重的收藏品,紙在不同的人身上擁有了不同的價值,這十年對於Makubes來說,是很難以言語的吧,是一場即將分別的畢業旅行。這段旅行結束,就要找回真正的自己,只不過多了閃亮的回憶相伴。

成功當然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但失敗又如何呢,人生的意義是自己賦予的,若是擁有這樣一起追逐夢想的朋友,何嘗又不是一種成功呢。在夢想和生活中跌跌撞撞的自己,還有這部劇陪著,很幸福呢。

喜劇開場》friDay影音可以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