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北海道|旭川|在旭山動物園,跟企鵝一起散步。

1 / 1

這天要搭著JR遠征旭川,來去「旭山動物園」一日遊。

從小到大去了很多次動物園, 但還是第一次來到在雪地裡的動物園。從札幌出發約一個半小時抵達旭川車站,在旭川車站前轉乘公車前往約40分鐘,來回就得花四個多小時,所以說遠征一點也不為過。

一到園區,大家都有同一個目標,那就是「旭山動物園」最有名的企鵝散步。直接前往企鵝館前集合,大家在雪地上排成兩邊,等待著可愛的國王企鵝出來散步。

飼育員領著一群企鵝在雪地上散步,企鵝只要走路就如此療癒,這個畫面實在太可愛了,所有的遊客臉上都掛著幸福又可愛的微笑。好想成為像企鵝一樣,隨時可以療癒人心的存在。

結束了企鵝散步的行程,開始跟其他動物們打招呼啦!

在雪地裡的長頸鹿隨時都有挫冰可以吃感覺滿幸福的。

海豹館裡的海豹肥嘟嘟的在水管穿梭好可愛。

戶外也有海豹表演的時間,在雪地裡看起來心情很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有北極熊睡在雪地裡好像小嬰兒喔!

一日一雪人系列今天感謝「旭山動物園」的大雪人撐場!不只雪人還有河馬冰雕跟麋鹿雪人非常有誠意呢!

來去企鵝館好好認識企鵝一番,最吸引人的就是這360度的海底隧道,可以看到企鵝在水裡彷彿在天空飛翔一般。

發現了這個非常有個性的搖滾企鵝成了我的新歡,其實他的名字是跳岩企鵝(Rock hopper)啦!只是因為同音加上他的黃色飛眉的確也是非常搖滾,我就叫他搖滾企鵝了哈哈!

還有一區是北海道產動物區,都是夢幻的雪國動物,像是狼、北極狐貍、狐狸、小貓熊,還有跟雪地融為一體的嘿美貓頭鷹。

午餐在園區的餐廳簡單用餐,買了好多紀念品。

又到了下午時段的企鵝散步時間, 限定雪季才有的企鵝散步當然要看個過癮才行,只是發現下午的企鵝們感覺好像懶洋洋的根本不想往前走,被飼育員逼著出來運動,行動緩慢的好好笑。

接近傍晚回到旭川市區,意外發現旭川的吉祥物完全是一個謎樣生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名為あさっぴー(ASAPPI)的傢伙是個斑紋海豹小男生,身上的衣服是雪山風景,作為旭川象徵強韌而美麗的旭橋則是腰帶,手臂上的流蘇則是あさっぴー最愛吃的拉麵,而脖子上的紅圍巾則是英雄的象徵!祈求著「旭川」的「歡樂」的英雄「あさっピー」就這樣誕生啦! 日本人對於吉祥物的想像力總是超乎想像呀(笑)

回程竟然搭到了「流冰特急鄂霍次克之風號」(流氷特急オホーツクの風),只在冬季期間限定(1月~3月)行駛的列車竟然被我搭到了!

車廂裡有復古歐風的賣店與用餐車廂,提供好多限定鐵路便當與周邊商品,還可以在列車上寄出明信片,就會蓋上紀念戳章喔!愛旅行小姐怎麼可能錯過收集這麼特別的明信片的機會呢!(笑)

回到飯店還買了草莓加草莓沙瓦當宵夜,真是幸福破表的一天!

PS.流冰特急鄂霍次克之風號已在2016年停駛了,謝謝你成為我特別的北海道回憶。

#北海道 #旭川 #旭山動物園 #日本旅遊 #小姐愛旅行生活提案

旭山動物園

地址:旭川市東旭川町倉沼

營業時間:2021年夏季開園4//29~10/15 09:30-17:1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16~11/03 09:30-16:00

2021年冬季開園11/11~04/07 10:30-15:30

票價:大人1000日圓、小孩免費入園

網址:https://www.city.asahikawa.hokkaido.jp/asahiyamazoo/index.html

  • 關於 // 柴郡貓 CheshireCat 的旅行、音樂、文字、如貓般的生活

全新單曲「想哭的時候變成貓」:數位平台線上聽

Facebook粉專:柴郡貓 CheshireCat

Instagram帳號:lovecheshirecatmusic

Youtube頻道:柴郡貓小姐愛旅行。生活提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官方網站:www.lovecheshirecatmusi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