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他們來自哪裡嗎?」盤點15位來自名古屋的日本藝人!

1 / 1
你常看日劇或是聽K-POP音樂嗎?那你是否知道這些在日本演藝圈中發光發熱的藝人們,是來自日本哪個地方呢?今天就要來為各位介紹15位,來自愛知縣名古屋市的藝人啦!

1. 伊藤千晃

(圖片來源 : 伊藤千晃 官方Instagram)

伊藤千晃(いとう ちあき/ Ito Chiaki)生日為1987年1月10日,是日本男女混合團體AAA的前成員,經紀公司為Avex Management。2008年曾和鄭元暢、彭于晏、李國毅等人合作台灣偶像劇《蜂蜜幸運草》,在劇中飾演華本育。

(圖片來源 : 伊藤千晃 官方Instagram)

2018年至今以個人歌手身分進行活動,並於6/23發行最新迷你專輯《sheer》。此外從2019年開始也創立了生活品牌「KIKI AND DAYS」,現在以歌手、模特兒以及設計師等多重身分活躍在日本演藝圈及時尚圈中。

(圖片來源 : KIKI AND DAYS 官方Instagram)

2. 武井咲

(圖片來源 : 武井咲 官方Instagram)

武井咲(たけい えみ/Takei Emi )是一名女演員及模特兒,生日為1993年12月25日,經紀公司為奧斯卡傳播,丈夫為EXILE主唱TAKAHIRO。2013年曾以17支廣告合約的數量,得到年度廠商廣告代言數排行榜的第一名。

(圖片來源 : 武井咲 官方Instagra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武井咲最近的演出作品為2021年上映,由佐藤健主演的《神劍闖江湖》真人改編系列電影「神劍闖江湖 最終章 The Final/The Beginning」,武井咲在當中飾演的是女主角神谷薰。戲劇的部分則為2021年1月7日播出的《黑革記事本》(黒革の手帖)2017年版特別篇「黒革の手帖 〜拐帯行〜」,武井咲在當中飾演的是主角原口元子。

(圖片來源 : 黒革の手帖 官方Instagram)

3. 菊地最愛(BABYMETAL)

(圖片來源 : BABYMETAL 官方Instagram)

菊地最愛(きくち もあ/Kikuchi  Moa)生日為1999年7月4日,是重金屬樂團「BABYMETAL」的舞蹈以及SCREAM擔當,在團中的暱稱為「MOAMETAL」,經紀公司為AMUSE。喜歡的偶像為℃-ute的前成員鈴木愛理,喜歡的動畫為《LoveLive!》、《冰雪奇緣》以及《風之谷》。

(圖片來源 : BABYMETAL 官方Instagram)

從2010年團體成軍以來,BABYMETAL獲得了多項音樂大獎及榮譽,也曾舉辦多次的演唱會,足跡遍及全球多處。不只在日本國內具有人氣,亦為世界知名的樂團。

4. 岡崎紗絵

(圖片來源 : 岡崎紗絵 官方Instagram)

岡崎紗絵(おかざき さえ/ Okazaki Sae)是一名女演員及模特兒,生日為1995年11月2日,經紀公司為T-TRIBE ENTERTAINMENT。2012年參加日本女性潮流雜誌《Seventeen》舉辦的模特兒甄選會,脫穎而出成為專屬模特兒,並於2015年4月畢業。2016年5月開始成為女性雜誌《Ray》的專屬模特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 岡崎紗絵 官方Instagram)

岡崎紗絵從2015年開始每年皆有戲劇作品,最近的一部為6月21日開始每週一21:00 - 21:54於富士電視台播出,由波瑠主演的「ナイト・ドクター」(Night Doctor),而她在劇中飾演的是同為夜間醫療團隊之一的高岡幸保。

(圖片來源 : ナイト・ドクター 官方Instagram)

5. 香里奈

(圖片來源 : 香里奈 官方Instagram)

香里奈(かりな/ Karina)是一名女演員及模特兒,生日為1984年2月21日,經紀公司為テンカラット。2000-2014年為女性雜誌《Ray》的專屬模特兒。2007年開始每年都會在Tokyo Girls Collection(東京女孩展演)進行走秀表演。

(圖片來源 : 香里奈 官方Instagram)

從2001年開始香里奈每年幾乎都會有戲劇作品,其中較為人熟知的為香取慎吾主演的《烏龍派出所》中的秋本麗子、《時尚女王》(リアル・クローズ)的主角天野絹惠、山下智久主演的《SUMMER NUDE》中的千代原夏希等角色。而最近的一部作品為上白石萌音主演的《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中,天堂醫生的姐姐天堂流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 BESTIES 官方Instagram)

身為一名愛犬家的香里奈,於2020年底和株式会社SARABiO温泉微生物研究所合作,創立了寵物用品品牌「BESTIES」。

6. 鬼頭明里

(圖片來源 : 鬼頭明里官方Instagram)

鬼頭明里(きとう あかり/ Kito Akari)是一名聲優及歌手,生日為1994年10月16日,經紀公司為プロ・フィット。2014年至今曾為許多遊戲及知名動畫配音,例如《愛吃拉麵的小泉同學》的中村美沙以及《鬼滅之刃》的竈門禰豆子。在2021年的第15屆聲優獎(聲優Awards)更獲得了「助演女優賞」的肯定。

(圖片來源 : 鬼頭明里官方Instagram)

2019年,鬼頭明里從單曲《Swinging Heart》開始,正式以歌手身分出道。並於2020年9月22日~10月3日展開了名為「鬼頭明里1st LIVE TOUR Colorful Closet」的巡迴演出。而近期將於今年8月4日發行第一張迷你專輯《Kaleidoscope》。

(影片來源 : 鬼頭明里官方YouTub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 平野綾

(圖片來源 : 平野綾 官方Instagram)

平野綾(ひらの あや/ Hirano Aya)是一名聲優、演員以及歌手,生日為1987年10月8日,經紀公司為 Grick。1998年加入東京兒童劇團,開始了電視廣告等活動。於2001年為動畫《天使的尾巴》(天使のしっぽ)中的モモ配音,正式作為聲優出道。著名的配音作品有《涼宮春日的憂鬱》的涼宮春日、《死亡筆記本》的彌海砂及《NANA》的芹澤蕾拉等角色,並於名偵探柯南最新劇場版《緋色的彈丸》為重要角色白鳩舞子配音。

(圖片來源 : 平野綾 官方Instagram)

除了是一位著名的聲優之外,平野綾作為一名舞台劇演員也相當活躍,從2011年至今每年都有舞台劇作品。今年5-6月於高木雄也(Hey! Say! JUMP)及成田優演出的《百老匯上空子彈》(ブロードウェイと銃弾)中扮演了Olive(オリーヴ)。

8. 遠藤さくら(乃木坂46)

(圖片來源 : 乃木坂46 官方Instagram)

遠藤さくら(えんどう さくら/Endo​ Sakura)生日為2001年10月3日,2018年8月20日通過了坂道聯合甄選,成為乃木坂46的四期生,經紀公司為乃木坂46合同会社。在2021年6月9日發行的乃木坂46第27張單曲「ごめんねFingers crossed」中擔任C位。

(圖片來源 : non-no 官方Instagram)

除了乃木坂46的團體活動之外,遠藤さくら亦從2020年5月開始成為時尚雜誌《non-no》的專屬模特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 佐藤楓(乃木坂46)

(圖片來源 : 乃木坂46 官方Instagram)

佐藤楓(さとう かえで/ Sato Kaede)生日為1998年3月23日,2016年9月4日在乃木坂46三期生徵選中合格,並得到《non-no》的特別賞。因為在求學階段豐富的羽球經歷,2018年得到了「乃木坂46佐藤楓の世界バドミントンが46倍楽しくなるTV」的主持人工作。

(圖片來源 : 佐藤楓 官方Instagram)

佐藤楓在今年生日當天開設了個人的Instagram。2021年7月5日開始每周一日本時間晚上21:00~21:30在東海ラジオ(東海Radio)以「メガネ赤札堂 presents 乃木坂46 佐藤楓の公式でんちゃんねる」主持人的身分進行常規演出,會在廣播節目中介紹乃木坂46的歌曲、當地美食以及各樣的企劃活動!

(圖片來源 : 佐藤楓 官方Instagram)

10. 寺田心

(圖片來源 : Jobbykid's)

寺田心(てらだ こころ/Terada Kokoro)出生於2008年6月10日,經紀公司為ジョビィキッズプロダクション。從2011年三歲時開始進行演藝活動,曾演出多部的廣告及戲劇,2015年在《朝5晚9》(5→9〜私に恋したお坊さん〜)中飾演住在一橋寺的小和尚那霸三休,2017年在大河劇《女城主直虎》(おんな城主 直虎)飾演菅田將暉的角色虎松的童年期,2019年在中谷美紀主演的《晴~綜合商社之女~》(ハル〜総合商社の女〜)中飾演主角的兒子海原涼。

(圖片來源 : 映画『妖怪大戦争 ガーディアンズ』官方Twitt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電影作品的部分,寺田心曾在《阿嬤,不要忘記我》 (ばあばは、だいじょうぶ)中飾演主角中前翼,並憑此角色在2018米蘭國際電影節的外國電影部門,榮獲最優秀主演男演員賞。在今年8月13日日本即將上映的《妖怪大戰爭 Guardians》(妖怪大戦争 ガーディアンズ)中,寺田心則飾演主角渡辺兄。

11. 玉木宏

(圖片來源 : ドラマ『極主夫道』 官方Instagram)

玉木宏(たまき ひろし/ Tamaki Hiroshi)出生於1980年1月14日,經紀公司為AOI CORPORATION,妻子是同樣為演員的木南晴夏。1998年玉木宏以連續劇《せつない》正式演員出道,並在2001年以電影《水男孩》開始獲得注目。2006年在《交響情人夢》中出演千秋真一,開始以「千秋王子」的暱稱一躍成為人氣男演員。而每年皆有戲劇作品的玉木宏,最近一部日劇為六月剛下檔的《櫻之塔》,他在劇中飾演的是主角上條漣。

(圖片來源 : 木曜ドラマ 「桜の塔」官方Instagram)

除了戲劇及電影作品之外,玉木宏也曾經發過專輯並舉辦過巡迴演唱會。此外也有以攝影師的身分舉辦過攝影展,個人Instagram上也幾乎都是他的攝影作品喔!

(圖片來源 : 玉木宏 官方Instagram)

12. 山田裕貴

(圖片來源 : 山田裕貴 官方Instagram)

山田裕貴(やまだ ゆうき/ Yamada Yûki)出生於1990年9月18日,經紀公司為ワタナベ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2011年在超級戰隊系列《海賊戰隊豪快者》中飾演豪快藍,以此作品作為演員出道。至今曾演出過多部膾炙人口的作品,例如《惡作劇之吻~Love in TOKYO》中的池澤金之助、《健康而有文化的最低限度生活》(健康で文化的な最低限度の生活)中的七條竜一,以及《消除老師的方程式。》(先生を消す方程式。)中的賴田朝日,並即將在由戶田惠梨香及永野芽郁雙主演的漫改日劇《秘密內幕~戰鬥吧!派出所女子~》(ハコヅメ〜たたかう!交番女子〜)中飾演山田武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 山田裕貴 官方Instagram)

電影作品的部分,山田裕貴在2018年曾和齋藤飛鳥(乃木坂46)搭檔演出《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日本版《あの頃、君を追いかけた》,飾演柯景騰的角色水島浩介。而在7/9即將上映的《東京復仇者》(東京リベンジャーズ)真人改編電影中,山田裕貴飾演了龍宮寺堅。

(圖片來源 : 山田裕貴 官方Instagram)

除了戲劇及電影作品之外,山田裕貴也曾參與舞台劇、電視廣告以及MV的演出,最近一次的MV出演為2020年宇野實彩子(AAA)的「最低な君にさっきフラれました」。

(影片來源 : avex 官方YouTube)

13. 平野紫耀(King & Prince)

(圖片來源 : Johnny's Smile Up! Project 官方Instagram)

平野紫耀(ひらの しょう/Hirano Shou)出生於1997年1月29日,經紀公司為傑尼斯事務所。2012年開始以關西小傑尼斯的身分開始活動,並在2018年以組合「King & Prince」正式出道。同年在《花過天晴~花樣男子 Next Season~》(花のち晴れ〜花男 Next Season〜)中飾演神樂木晴。2020年與中島健人(Sexy Zone)在《未滿警察》(未満警察 ミッドナイトランナー)雙主演。

(圖片來源 : King & Prince 官方Instagra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下來平野紫耀即將在8/21播出的《24小時電視 「愛心救地球」》特別劇「生徒が人生をやり直せる学校」中擔任主演。此外和橋本環奈共演的漫改真人版電影《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續篇也預計於8/20在日本上映。

(圖片來源 : 映画『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官方Instagram)

14. 千賀健永(Kis-My-Ft2)

(圖片來源 : Johnny's Smile Up! Project 官方Instagram)

千賀健永(せんが けんと/ Senga Kento)出生於1991年3月23日,經紀公司為傑尼斯事務所。2003年開始以小傑尼斯的身分活動,在2011年以組合「Kis-My-Ft2」正式出道,並同時擔任「Kis-My-Ft2」的舞蹈編排。

(圖片來源 : シンドラ「探偵☆星鴨」官方Instagram)

千賀健永除了團體的工作之外亦有參與戲劇演出,2021年春季深夜日劇-由有岡大貴(Hey! Say! JUMP)主演的《探偵☆星鴨》中,他飾演一名推理小說作家,同時也是主角星鴨在偵探學校時的同學。

15. 岩田剛典(三代目 J Soul Brothers from EXILE TRIBE、EXILE)

(圖片來源 : 岩田剛典 官方Instagram)

岩田剛典(いわた たかのり/Iwata Takanori)出生於 1989年3月6日,慶應義塾大學法學部畢業,經紀公司為LDH JAPAN,現在同時是「三代目 J SOUL BROTHERS from EXILE TRIBE」以及「EXILE」的舞者,並以演員的身分活躍在演藝圈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 TBS「プロミス・シンデレラ」官方Instagram)

2016年開始岩田剛典每年都有參與戲劇演出,2018年在《懸崖邊的飯店》(崖っぷちホテル!)飾演主角宇海直哉,2019年在《夏洛克》(シャーロック)中飾演若宮潤一,相當於福爾摩斯系列中的約翰·華生。而在今年即將播出的TBS夏季日劇《約定的灰姑娘》(プロミス・シンデレラ)中,岩田剛典則和真榮田鄉敦飾演一對兄弟,為老字號高級旅館的繼承人,亦是二階堂富美飾演的主角的初戀對象。

(圖片來源 : 映画『新解釈・三國志』 官方Instagram)

在電影作品的部分,岩田剛典曾在2016年的《植物圖鑑》(植物図鑑 運命の恋、ひろいました)中和高畑充希雙主演,2018年的《去年冬天 與你分別》(去年の冬、きみと別れ)中飾演主角耶雲恭介,2019年在《町田君的世界》(町田くんの世界)中飾演氷室雄,2020年則在《新解釋·三國志》(新解釈・三國志)中飾演趙雲。

#日本藝人 #名古屋出身演員 #名古屋出身歌手 #伊藤千晃 #武井咲 #菊地最愛 #babymetal #岡崎紗絵 #香里奈 #鬼頭明里 #平野綾 #遠藤さくら #佐藤楓 #乃木坂46 #寺田心 #玉木宏 #山田裕貴 #平野紫耀 #千賀健永 #岩田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