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聖誕殺戮日》:反映出當前社會最真實的樣子。

1 / 1

⚠️微雷心得 服用稍請注意⚠️

電視台在平安夜接到一通匿名電話,聲稱在東京市區的惠比壽安置即將引爆的炸彈,一名記者和家庭主婦被當成了頭號嫌疑犯。接著一則犯罪宣言在網路曝光,表示下一個目標是東京澀谷的八公廣場,並要求透過直播與首相見面,否則將引爆炸彈。

《聖誕殺戮日》改編自秦建日子的原著小說《サイレント・トーキョー:And so this is Xmas》,靈感來自「約翰·藍儂」1971年的歌曲《Happy Xmas(War Is Over)》。單看歌曲名稱不難知道這就是一部以「反戰」為主題的電影,但說故事的方式卻太沒說服力、太薄弱,導致看完沒什麼記憶點,全片最有印象就是耗資三億日圓打造的爆破場景。

恐攻相關的題材其實蠻好發揮的,《聖誕殺戮日》預告確實很吸引人,尤以「爆破」場面就足以讓人想進戲院瞧瞧,我不確定是不是大家看完都很失望,但至少我是覺得蠻可惜的,劇情支離破碎、剪輯不順、人物關係沒交代清楚,讓觀眾霧裡看花。

懸疑感前半段到中間其實都有感受出來,導演意圖想誤導觀眾認為兇手是某人,不過有點太刻意了,真兇是誰相信觀眾心裡都有一個底。之後以「日本政府不會屈服於恐怖主義的堅定立場」,帶出兇手的「反戰思想」,只不過作法未免太極端,反抗行動有百百種,卻用讓人最不能理解的那種,背後動機也說明得不清不楚,給人一種虎頭蛇尾的感覺。

不過還是要稱讚一下花了三億日圓的精彩爆破場景,當時在戲院看時真的非常震撼!聽覺和視覺的雙重饗宴(?)雖然還是想吐槽為什麼要特地慢動作播放,使唯一看點的爆破場面搞到很好笑(一定也有觀眾想笑!)片尾的「炸彈其實就在你身邊」看了更想笑了,所以整部片根本是搞笑片吧~😂

看熱鬧的吃瓜群眾真的太真實了,當下看的時候直接聯想到防疫期間還想往外跑的民眾,很諷刺當今的日本現況,尤其是確診數還在不斷的飆升。還有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飾演跟風的民眾,是請あの(志水彩乃)和YouTuberみきおだ(MIKIODA)來客串的。

最後,《聖誕殺戮日》主演掛的明明是佐藤浩市,但整部片卻出場沒幾次,西島秀俊、中村倫也的戲份還比較多,比較像是主演才對!😂 總而言之是一部一言難盡的片子,但看到後面讓人有種「蛤~」就這樣的感想,片長只有一小時半,如果能拉長時間,將故事說完整一點會更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大家都深信自己絕不會出事,這種自信根本毫無根據。」— サイレント・トーキョー(2020)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 更多日本影視心得 🇯🇵

2020春季日劇🌸|《超讚!光源氏君》:自己是什麼這種問題,其實都無足輕重,只要盡情享受,眼前事物便是。

日影|《消失的星期三》:每個人都有其存在的價值。

日影|《STAND BY ME 哆啦A夢2》:奶奶的溫柔會一直都在。

日影|《STAND BY ME 哆啦A夢 》:陪伴你一同成長的好朋友。

2020春季日劇🌸|《Guilty這個戀愛有罪嗎?》:精神出軌和肉體出軌,哪個才有罪?

🎥 更多影視心得 🎥

國片|《無聲》:沈默是無聲的殺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國片|《當男人戀愛時》:老梗卻獨樹一幟的愛情喜劇!

2021台劇|《火神的眼淚》:它有時候不只是救一個人,而是救整個家庭。

電影|《天能》:別試著理解它,感受它就好。

韓影|《特務搞飛機》:韓國首部劫機喜劇,看大媽化身特務救飛機。

✨ 延伸閱讀 ✨

漫改台劇《神之鄉》發揚傳統宮廟文化、7/10公視首播!

甜寵深夜劇!《愛情幻影》四大亮點評價、是真愛還是泡沫幻影?

Jun日壽星|広瀬すず、23歳おめでとう!

松本真理香日劇初主演!8件事認識《那邊的盡頭》「怪演女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菅田將暉睽違兩年主演!《喜劇開場》五大亮點、以喜劇包裝,卻描繪沉重的人生。

#映画 #サイレントトーキョー #聖誕殺戮日 #沉默東京 #silenttokyo #japan #佐藤浩市 #西島秀俊 #中村倫也 #石田百合子 #恐攻 #炸彈 #爆破 #災難 #andsothisischristmas #約翰藍儂 #日影 #心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