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 絕美花手水神社寺院 四選

1 / 1

「花手水」原意指在野外以花草代替水清洗手時的行為稱呼,現今則是表示神社或寺院內中的手水舎(洗手處)放置鮮花使浮在水上的裝飾景象。由京都府的柳谷觀音(楊谷寺)發祥。

花手水發祥寺院《柳谷觀音 楊谷寺》
📍〒617-0855 京都府長岡京市浄土谷堂ノ谷2
🕖參拜時間:9:00~16:00

心得:京都第一絕美花手水,鮮花種類多,顏色鮮艷美麗又夢幻,地點遠不方便去,但是是最值得去的地方。


《勝林寺》
📍〒605-0981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本町15-795
🕖參拜時間:10:00~16:00

心得:京阪電車東福寺站下車徒步可到,大大小小的花手水設置多處,鮮花種類也很多,感受的到用心管理與維護,建議涼爽的秋天去,順便可到東福寺賞楓。


《藤森神社 》

📍〒612-0864 京都府京都市伏見區深草鳥居崎町609
🕖參拜時間:9:00~16:00

心得:藤森神社以勝運、學問與馬神較為著名,京阪電車藤森站徒步五分鐘可到,地點好去神社內範圍大,除了花手水也值得去走走拜訪。


《正壽院》

📍〒610-0211 京都府綴喜郡宇治田原町奥山田川上149
🕖參拜時間:9:00~16: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心得:花手水設置範圍算少也較小,但比起花手水更為著名的就是這裡有京都唯一的豬目窗(心形窗),在社群網站造成話題每天都有許多人到訪,缺點是地點偏遠難去,也可建議自駕前往。

總結:《柳谷觀音 楊谷寺》與《正壽院》地點位於交通比較不方便的地點,附近沒有徒步可到的電車站,需要電車加公車才可到。因為較偏遠公車班次也非常少,前往前需要充分做好路線功課。

如果以交通方便去的就是《藤森神社》與《勝林寺》,徒步圈內都有京阪電車,比較推薦行程以京都市區內為主的人前往。

京都還有更多有花手水的神社寺院,以上是近期我親自走訪的整理,有機會也將再更新花手水神社寺院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