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北海道|小樽|小樽運河、北菓樓、六花亭、天狗山夜景

1 / 1

這一天要來去小樽一日遊,說到小樽腦裡已經被漫畫「將太的壽司」制約,雖然是年代久遠的漫畫了,還是覺得小樽好像跟壽司劃上等號(誤)。

雖然來到雪國第三天了,還是深深覺得雪景好美麗。平凡無奇的車站也因為積雪變得好有浪漫日劇氣息。

唯一比較困擾的是路上真的很滑, 時時刻刻都要小心,一不小心就會滑倒, 看到這個坂道完全覺得是不是可以一路滑下去(笑)。

我們從南小樽站下車沿著小樽運河周邊漫步,從前因為北海道倚靠船運而繁榮興盛的港都小樽, 舊時由大海入港的船隻在此裝卸貨物因而建造運河與許多倉庫, 現在則成了最具代表性的小樽觀光景點。倉庫進駐了各式各樣的商店與餐廳,非常有味道。不知為何有好多玻璃工廠跟音樂盒工廠。

最期待的是人氣的「北菓樓」與「六花亭」了, 北海道最有名的甜點跟伴手禮在這兩家買好買滿準沒錯。 立馬買了有名的泡芙跟冰淇淋坐下來享受一番,內用還會附上熱呼呼的咖啡喔!

來到郵局竟然發現有隻小熊郵差好可愛,真不虧北海道。

因為積雪的關係,我好像也巨人化了…

郵筒比例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與燈籠的距離比例尺(目測身高200公分吧!)

一日一雪人系列沒想到今天不用自己動手做雪人,路上就有好多可愛的雪人,完全變成一個收集雪人的行程了。

這家店「小樽自然工房」的老闆是一隻拉拉(誤)。
其實是寵物當家有來採訪過的店很有名氣呢!

因為被壽司制約的我,午餐就在小樽運河旁找了一家迴轉壽司啦! 雖然是隨意找的餐廳,但是海鮮新鮮真的就是好吃, 每貫看起來都閃閃發光,我的眼睛也閃閃發光了!

接近傍晚出發前往北海道三大夜景之一「天狗山」賞夜景啦!從小樽站前搭公車來到天狗山纜車搭乘處, 搭上纜車緩緩上升看見夕陽暈染了整片港口與山景,感動得好想哭。

天狗山像是森林遊樂園的概念, 還有有點陰森的天狗收藏館(笑)。

趁黃昏之際拍了一些奇蹟美照。在休息室裡一邊喝熱熱的飲料一邊等黑夜降臨, 同時可以看到黃昏跟夜景真是完美的安排。

只是晚上真的變好冷, 上到天臺整個邊流鼻涕邊發抖,講話都變得大舌頭。還好夜景很美,雖然抖到連照片都拍不好, 不過這片美麗的城市星空已經印在我的腦海裡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趁著還沒失溫趕快下山,再次回到小樽運河看夜景。夜晚的運河沿岸設置著整排煤氣燈, 照亮了運河與石造倉庫群,展現出有別於白天的截然不同的氣氛。在浪漫的夜景中為小樽一日遊劃上句點。

#北海道 #小樽 #天狗山 #夜景#日本旅行 #小姐愛旅行生活提案

  • 關於 // 柴郡貓 CheshireCat 的旅行、音樂、文字、如貓般的生活

全新單曲「想哭的時候變成貓」:數位平台線上聽

Facebook粉專:柴郡貓 CheshireCat

Instagram帳號:lovecheshirecatmusic

Youtube頻道:柴郡貓小姐愛旅行。生活提案

官方網站:www.lovecheshirecatmusi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