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知識|十一個你所不知道的東京迪士尼

1 / 1
迪士尼是一個充滿歡樂及魔法的樂園,也是每個人心中的夢想地。
那你是否有注意過在樂園之中的小細節嗎?
沒意識到的話在下次去迪士尼時,可以偷偷觀察一下呦!!
以下整理出十一個東京迪士尼冷知識
你每項都知道嗎?

東京迪士尼樂園不在東京

東京迪士尼是亞洲第一個迪士尼主題公園。

樂園位於在東京跟千葉的交界處,千葉縣緊鄰著東京,

雖然名為「東京」迪士尼,而切卻地點位在千葉縣浦安市。

絕對不能回答「我不知道」

當迪士尼的工作人員的同時,就不能回答不知道三個字,免得讓特地前來詢問的遊客們失望而歸。

東京迪士尼演員不會跟遊客說歡迎光臨

迪士尼演員不會說「歡迎光臨」,「歡迎光臨」無法展開對話,而讓遊客沒話接,所以員工們都說「你好」,讓遊客也可以回「你好」。

「歡迎光臨」=「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你好」=「こんにちは」

園區內沒有時鐘

迪士尼樂園除了一進門的廣場上有一個時鐘之外及餐廳、紀念品店外,園區內,除了自己的手錶和手機,就沒有其他地方可以看時間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個設計是希望每個入場的遊客們,想讓大家忘記了現實中的時間,都能盡情地享受這趟奇幻之旅,不要被時間的流逝所牽絆。

disney point

園區內的員工若要指路、服務顧客,必須使用兩根手指或整個手指向,絕不會只使用一根手指頭,在某些文化中,用一根手指指向被認為是粗魯的。

由於迪士尼世界接待來自世界各地的客人,因此確保員工對這些文化差異保持敏感。

迷宮般的地下通道

為了避免身穿戲服的卡通角色亂入、穿越到其他角色的園區,迪士尼特別設計「地下通道」供工作人員快速往返各區,而不會在地面上移動,更部會走進不屬於此角色的區域。

工作人員連同休息、換裝、用餐及準備都會在地下通道內完成,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專屬拖車或獨立空間可供使用,讓他們能快速地調整好狀況。

地下通可以通往各區,包含員工食堂、辦公室、更衣室及理髮廳等等。

神秘暗號

「Code H」:遊行的馬在路程中大便。

「Code Winnie」:小朋友在園區水池裡尿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ode P/ Code U」:有遊客亂尿尿。

「Code V/ *Protein Spill」:現場有嘔吐物,呼叫清潔人員前往清理。

「Treasured guest.」:珍貴的客人,代表該遊客很粗魯,會亂破壞東西。

「White powder alert」:將往身者的骨灰撒在園區內,而這項行位是被禁止的。

「Have a magical Disney day」:祝你在迪士尼有個魔幻的一天!抱怨該遊客很龜毛、惹人厭。

*(Protein Spill 譯 蛋白質溢出)

角色簽名的筆跡都要一樣

迪士尼因365天全年無休,而迪士尼人物必須有許多演員輪流扮演,但不管是輪到哪一位演員來詮釋同一個角色,他們簽名的筆跡一定都會一模一樣,不會因不同人飾演而有所差異。

不可以分享工作相關的內容

進入迪士尼工作時都會簽署保密協議,所以工作人員是不可以穿著迪士尼工作服自拍,演員們不可以在媒體或公開場合分享自己的工作內容,也不可以分享自己工作時的照片,更不可以說自己是扮演哪個人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迪士尼演員們的身高限制

每位公主的身高必須在162-174公分之間

迪士尼小孩子的角色,身高則須在153-156公分之間

迪士尼玩偶扮演者的身高多數不能超過160公分;若是卡通原型比較高,那身高就得比較特別配合挑選(如:高飛)。

生日貼紙

生日的話可以準備好壽星的名字至東京迪士尼樂園的大街服務所或東京迪士尼海洋的來賓服務所,並告知演藝人員自己正在園區慶生,即可獲得「生日紀念貼紙」,亦可向園內演藝人員索取。

演藝人員看到身上貼有「生日紀念貼紙」的遊客時,會主動上前打招呼祝賀。

部分商店售有生日獨家商品。

我是白小楓。:.゚ヽ(*´∀`)ノ゚.:。

未來會有更多心理測驗、冷知識、旅遊、美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我呦!!

->波波黛莉

繪圖->IG 白小楓

#東京 #迪士尼 #東京迪士尼 #冷知識 #主題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