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小心紙上穿越了》-畢業篇

1 / 1
還記得畢業旅行要去日本穿卒業式袴嗎?疫情搗亂,今年的我們沒了畢業旅行也沒了畢業典禮。如果,真的可以穿越我想去……請讓我們留下一生一次的青春回憶吧!

畢業還在穿學士服嗎?日本女孩的畢業服「袴」!

「袴」的組成是上半身和服及下半身百褶裙為搭配,上短下長具有修身效果是一大特點。於日本只要提到袴,大部份的人都會聯想到女大生的畢業服。不過其實原本袴的起源是來自日本武家的正裝。在明治、大正年代,因為行動方便,女生著袴變成了女學生制服的代表,除此之外許多傳統習俗活動像是神職祭典、弓道及劍道等都可以看見袴的蹤影喔!

不知道在看文章的你喜不喜歡袴呢?

喜歡今天的文章嗎?歡迎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ig獲得第一手圖文分享喔!

插畫分享計畫

各位波客好!本篇是《我不小心紙上穿越》計畫的第二篇插畫圖文創作,小編我知道今年疫情阻擾導致許多學生沒有畢業旅行。也不知道疫情會持續多久所以畫了這張圖,至少可以想像一下以後疫情好轉可以再次出去玩的光景。

版權聲明,非經同意請勿使用於商業用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