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魔法世界教我的事】「魔幻舞台,請帶我回到記憶中的魔法世界。」

1 / 1

小女生的童年除了擁有住在城堡裡的公主夢之外,一定也曾幻想過進入魔法世界。長大成人的我們再次回味這些卡通,除了找回想像的能力,也更能體會其中隱含的意義。讓我們一起進入回憶的漩渦,暫時掉進卡通的異想世界,念起咒語,跟著魔法回到7歲那年帶給我們快樂想像的記憶。

小魔女DoReMi

『霹靂卡霹靂拉拉波波莉娜貝貝魯多』

圖片來源,《小魔女DoReMi》)

簡介:身為「世界上最不幸的美少女」的春風DoReMi某天放學後意外進入「薪旗山莉卡魔法堂」,發現了擁有魔女身分的「魔女莉卡」,因而將莉卡變成了「魔女青蛙」。為了幫助魔女莉卡回復原狀,DoReMi成為了魔女見習生,和藤原羽月、妹尾愛子、瀨川音符、飛鳥桃子、春風泡泡一起在販賣魔法物品的「魔法堂」幫忙工作,並參加見習生考試,朝正式魔女之路邁進。

小心得:小魔女DoReMi分成四部,隨著小魔女們的成長,每一部圍繞著不同的主題:「友情」、「母愛」、「成長」和「友情、夢想和離別」。雖然故事背景是幻想中的魔法世界,但內容對於面對人生成長及自我認同的刻畫卻十分寫實,小時候不懂得這些是長大的課題,長大後遺失童年的純真,卻更能看懂魔法世界依然是人生。

圖片來源,《小魔女DoReMi 20's》23歲的小魔女們。)

庫洛魔法使

『隱藏著黑暗力量的鑰匙啊,在我面前顯示你真正的力量!現在以你的主人小櫻之名命令你—封印解除!』

圖片來源,《庫洛魔法使》)

簡介:住在友枝町的小學生木之本櫻意外地把封印在書中的「庫洛牌」釋出。它們是由魔法師庫洛·里德創造的魔法牌,每張卡牌都有不同的能力和自我意識,卡牌的隨意行動能夠對世界造成災難。小櫻因此在封印書守護者之獸「可魯貝洛斯」的委託下成為庫洛魔法使,開始找尋並蒐集散落的卡牌。

小心得:「這世上沒有巧合,有的只是必然。」庫洛魔法使圍繞著的中心點為「愛」。長大後不難看出故事中複雜的感情線,其中包含許多不同形式的愛。愛串起整個世界,於是性別不影響愛,年紀也不影響愛,但該如何愛?每個人的答案都不同。對知世來說,愛一個人是希望他快樂,所以他只希望小櫻快樂,就算能讓他微笑的不是自己。愛很複雜,長大後依然不懂愛,卻漸漸懂得那顆希望愛的人快樂的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庫洛魔法使 · 透明牌篇》)

魔法咪路咪路

『咪路、咪路、咪路 De Pon!』

圖片來源,《魔法咪路咪路》)

簡介:暗戀結木攝的南楓有天意外進入一個魔法商店,買下了精靈馬克杯想許願讓愛情開花結果,卻也將在馬克杯中躲藏的精靈國王子咪路帶了回家,成為了彼此的搭檔。而咪路的未婚妻莉露姆則成為結木攝的搭檔,其他機靈們也在人間找到了各自的搭檔,從此展開了魔法精靈與人類同住多采多姿的生活。

小心得:結木攝是個優柔寡斷的渣男。除此之外,精靈與人類搭檔之間的友情是本故事最難能可貴的。來自兩個不同的世界,成為搭檔後的他們彼此牽掛。曾經因為精靈世界通往人類世界的大門關閉,擁有精靈搭檔的人類漸漸淡忘精靈們;也曾經因為咪路錯過回到精靈世界的時間被懲罰變成忘記自己是精靈的兔子,但他們心中都有屬於彼此的一份記憶,無論是否被喚醒,都深埋心底。在人生的道路上會遇到許多人,有相遇就會分離,無論如何,只要世界依然轉動,我離你就不算遠。

圖片來源,《魔法咪路咪路》)

以上,是否喚醒了你的記憶呢?

成為大人的我依然相信,真正的魔法就在我心中。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同場加映:《魔法咪路咪路》不知道

:這是甚麼啊?

:不知道。

:哦你也不知道喔。

:就不知道啊。

:我就說你不知道啊。

:他就叫不知道,是要問幾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