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柯南:萬聖節的新娘》有雷影評:放下仇恨,不要讓別人也遭遇到和你一樣的傷痛,你才有可能治癒

1 / 1

一年一部的柯南電影終於又上映了,這次搶在首輪觀看,購買兩張票另贈限量柯南徽章,上面刻有萬聖節的新娘字樣,超可愛的!

事件發生在 #澀谷,是日本流行與時尚的商圈地帶,頗似升級版的西門町,夜晚充斥著喧鬧與繁華,搭配萬聖節慶更有濃厚的過節氣氛。序幕開啟在一位資深警官三年前邂逅了外國美女,決定共度一生,不料卻遭到過往辦案的仇家發話要在婚禮上報復。

此次主題環繞在液體炸彈,推理電影最有趣的一點是,每個畫面都有其意義,絕對不會是無目的出現的,透過兩色液體炸彈的融合,產生劇烈的爆炸作用,從三年前到現在,一次次展演在觀眾眼前,堆疊到最後變成一場大規模的毀滅行動。

其中,可看性比較高的是警校同窗五人的情誼,曾經一起在警校同期生活、一起成長、出生入死的友誼,最為可貴,即使最後每個人選擇在不同的位置努力和為此付出生命,彼此的信念仍然不變,相繼過世後,每年去掃墓的人越來越少,這一幕蠻鼻酸的,失去後才知道當初多美好。

另一個看點是「趕盡殺絕」俄羅斯報復集團,由遭受到炸彈殺人兇手「火焰」的受害家屬組成,為了追殺兇手,天涯海角跨國死命緊咬,甚至不惜剷除任何阻擋他們的人事物,復仇的力量是強大的,足以燒毀所有的良知與感受,但傷痛並不會因此消失,只會越燒越旺、越陷越深,直到最後也把自己燃燒殆盡。

整體人物配置稍微錯亂,建議可以先看人物關係圖會比較清楚,同時劇情上有很多謎底沒有交代清楚,蠻像是在幫背後鋪梗(以獨立電影劇情來說很不完整),對於殺人動機描述也很薄弱,單純為了殺而殺,反倒少了人性中的層次與複雜,一個人會選擇殺人,應該是有多重原因造成,這集兇手很好推測,個人形象記憶點反而很淡,對於人格塑造除了易怒跟衝動,沒什麼生命厚度可言,這點我認為是非常可惜的。

推理劇中最好看的,莫過於從生死議題去反思人性,柯南說:「放下仇恨,不要讓別人也遭遇到和你一樣的悲劇。」

我們都曾經受傷過,但我們可以選擇不要成為傷害別人的人,把這份悲憤的力量拿去付出,放下仇恨之後,你才有可能治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hoto: 《名偵探柯南》官方宣傳劇照

-

#名偵探柯南 #萬聖節的新娘 #推理電影 #殺人事件 #爆炸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