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美冰店【春田冰亭】

1 / 1

喬媽這次帶大家到訪的,是位於鹽埕區駁二附近的貿易商辦樓,原本在日治時期曾是高級大旅社「春田館」,因為在二戰中被炸毀,戰後原地建造了現在的樣子

它原是日治時代的高級旅社〖春田館〗,在二戰時被炸毀,後來原地重建,原本在2014年要被當成老舊建築而拆除,後來被列為古蹟而得以保存。所以一樓入口處還保留著像旅社大門一樣的裝修。

連一樓櫃檯都設置的很像旅客辦理入住的櫃台風格

真的很像在電影裡看到的酒店行李推車

這次喬媽造訪,是經過文創團隊改造過後,位於四樓的高級冰室「春田冰亭」

讓吃冰就像在高檔日式料亭一般享受

入口處佈置的非常有日式料理亭的氛圍

高挑的空間,樓層高度應該是保留原建物的狀態。整體裝修非常復古清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吧台設計的很像居酒屋的吧台桌的感覺~透明玻璃櫃內擺的不是日式生魚片,而是剉冰配料。如果人不多,可以自己找喜歡的座位,再去櫃台點餐結帳~拿回號碼牌,服務人員會將冰品送上桌。

   高雄早期出現冰品的地點,就在哈嗎星和鹽埕一帶,大約是在1906年左右。    那時的挫冰以添加食用香蕉水為主,而這也成了高雄最古早味的清冰,戰後再加 入愛玉、仙草,蜜餞、新鮮水果等。

基本上春日冰室的冰品就是以這些流傳在高雄上百年的冰品為主衍生而來。冰品承襲日本料理懷石、會席料理的視覺效果,便成了這次喬媽點的九宮格。

九宮格(清冰200元)

除了中間裝飾的菊花以外,八樣配料分別是花豆、芋頭、鳳梨、地瓜芋頭湯圓、珍珠、愛玉、薏仁、紅豆等台灣挫冰常見的品項。

附上糖水,可以依照個人喜好添加,再加入自己喜歡的料,這樣成了另一種吃冰的樂趣!

基本上這一組喬媽建議2人分食,配料中地瓜圓、芋圓都Q彈有口感,紅豆、鳳梨也不錯不過稍微偏甜。

紅鳶(蜜紅豆布丁牛奶冰)

清冰120元雪花冰150元

紅豆給的量非常有誠意!紅豆飽滿入味,加上煉乳和紮實口感的烤布丁,有滿滿的幸福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也建議2人分食,因為甜度,如果一個人吃完,熱量應該也是爆表了🤣

除了冰品外,這裡也提供日式的定麵和高雄鍋燒麵等。這次我們也點了一份鹹食

明太子胡麻讚岐烏龍拌麵 340元(附小菜、湯品)

這道鹹食喬媽覺得偏甜而且份量不多,所以以這個價位,是偏高的,大家可以斟酌。不過真的很有日式風格,拍起照來是蠻有一番風味的。

喬媽外食不卡油、維持好身材的秘密➡【VITALMED】維萃能祕魯印加果油

每人低消100元,無需服務費用,無用餐時間限制。

📞(07)531-2770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臨海三路5號4樓

⏲營業時間:12:00~21: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高雄 #美食 #網美店 #復古 #下午茶 #冰品 #甜點 #鋼鐵喬媽 #ISGREAT美好生活 #ISG國際 #屈臣氏 #春田冰亭 #姊妹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