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宵夜到底會不會變胖?

1 / 1

「吃宵夜到底會不會胖?!」

一直以來都存在在減重的環節裡面。

以往,很多減肥達人、減重管理師都會說:「吃宵夜容易導致肥胖,因為晚上準備要睡覺了,代謝速度變慢,身體要進入休息時間,如果睡前吃東西容易囤積脂肪。」

咋聽之下好像蠻符合邏輯的,

但其實已經有研究指出,人體即使到了夜間,進入休息的狀態,身體的各項功能依然在正常的運作。

你依舊會呼吸、心臟依然在跳動,你的大腦依然非常的活躍,這意味著你不會因為睡覺,而降低非常多身體對於能量的消耗。

而且現代很多人的工作型態、或是生活作息,是晚睡晚起的,你叫他不吃宵夜,真的很餓到發慌。

那麼可以大聲的告訴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吃宵夜不是導致你肥胖的罪魁禍首!

真正讓你胖的,是你吃東西的習慣和喜好!

很多人的消夜,不外乎泡麵、滷味、鹹酥雞、燒烤、洋芋片、餅乾、珍珠奶茶、啤酒、汽水等高熱量、高鹽、高糖連白天吃都容易變胖的東西,更何況是睡覺前!

我們知道肥胖的主要原因,是吃進去的熱量大於身體要消耗的熱量

舉例來說:

你一天身體需要消耗1500大卡,但是你一天吃進了2000大卡,

2000-1500剩下的500大卡就會用脂肪的方式囤積在你的身體裡。

天天累積,變胖就不意外了,是應該的!

如果摒除掉只是(嘴饞吃宵夜)的這個壞習慣,睡前會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代表三餐沒有吃夠充足的蛋白質、優質澱粉和纖維質。

怎麼正確吃宵夜不發胖呢?

1.【選擇好消化的優質蛋白質】

水煮蛋、豆漿、豆腐、鮮奶、清蒸魚等等,好消化好吸收,又不會讓你的腸胃帶來過多負擔的食物。注意,不要過度調味,因為含鈉量過高,睡前你也不可能喝太多水怕影響睡眠,這樣容易導致水腫

2.【少量選擇低GI的食物】:

牛肉、去皮雞肉、酪梨、芭樂、燕麥片、水煮玉米等等。

低GI食物可以穩定胰島素,讓你的血糖不會波動劇烈,因為胰島素是合成脂肪的激素,而且同時胰島素會抑制退黑激素(所以膚色暗沉蠟黃的人看看你有沒有吃宵夜的習慣)

3.【如果是夜間還需要工作的人】,其實你就可以選擇正餐的種類,喬媽很推薦火鍋!只要秉持幾個原則:不喝湯、不沙茶、不吃加工火鍋料,吃完多喝水。你就可以像白天吃正餐一樣開心吃。

最後,喬媽還是要強調,吃完東西,盡量還是要等2~3個小時後再去躺平睡覺,這樣可以減少腸胃的負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減肥不是要你不吃或是少吃,而是要吃對食物、吃對時間、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瘦的美麗和健康就是你的標配囉!

我是ISG雙證照體重管理師

#鋼鐵喬媽

#ISG國際電商

#減肥 #塑身 #減重 #飲食 #消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