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24句 陳情令/魔道祖師 經典語錄「我想帶一人回雲深不知處。帶回去,藏起來。」

1 / 1

2019年的大陸古裝劇《陳情令》,改編自墨香銅臭的耽美小說《魔道祖師》,成功捧紅飾演魏無羨的肖戰與飾演藍忘機的王一博,不只兩位在劇中深刻的情感交流,許多經典台詞也讓粉絲們回味無窮,尤其導演和編劇在許多劇情上留下大量的空白,讓觀眾有更多的想像空間,成為2019年夏天最深刻的的意難忘。相信過了三年還是有許多人走不出《陳情令》的坑,就讓我們一起再次重溫肖戰和王一博在2019夏天帶給大家的感動吧!

(本來想要順便寫一些劇情分析,但網路上隨手一查滿滿都是陳情令的心得和分析,所以就略過了文字的部分,直接上圖!)

1. 「人心裡不要裝那麼多東西,這樣才會快活自在。」

2. 「你要記著別人對你的好,不要去記你對別人的好。」

3. 「身前哪管身後事,浪得幾日是幾日。」

4. 「以前是小孩子,誰能永遠是小孩子。」

5. 「或許這世界上的人心,終是橫看成火,側看成冰。」

6. 「有沒有人能給我一條好走的陽關道,一條就算不用修鬼道,也可以保護自己想保護的人的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 「有許多人,一定要站在某一方的對立面,才能確定自己的立場正確。」

8. 「是非在己,毀譽由人,得失不論。」

9. 「要救一個人往往束手無策,可要害一個人,又何只有千百種辦法。」

10. 「無情的薛洋尚可獨活,有情的薛洋必死無疑。」

11. 「我薛洋,曉天地,曉人心,唯獨不曉星塵。」

12. 「待他醒來,說對不起,錯不在你。」

13. 「負霜華,行世路,一同星塵,除魔殲邪。」

14. 「我這一生撒謊無數害人無數,如你所言,殺父殺兄殺妻殺子殺師殺友,天下的壞事我什麼沒做過!可我獨獨從沒想過要害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5. 「只是自以為心若頑石,卻終究人非草木。」

16. 「為遇一人而入紅塵,人去我亦去,此生不留塵。」

17. 「我想帶一人回雲深不知處。帶回去,藏起來。」

18. 「難得你帶人回來,還這麼高興。」

19. 「問靈十三載,等一不歸人。」

20. 「酒很香,很醇,也很辣。大概能明白那個人為什麼會喜歡。」

21. 「喝他喝過的酒,受他受過的傷。」

22. 「我有悔,不夜天,沒有和你在一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3. 「他並不怕摔,這些年來,也摔過很多次。但摔到地上,畢竟還是會疼。如果有個人能接住他,那就再好不過了。」

24. 「藍湛,看我,快看我!」 如當年一般,魏無羨笑著叫他了,他也看過去了。 從此,就再也移不開眼睛了。

以上是從《陳情令》和《魔道祖師》中精選出來的24句經典台詞,大家最喜歡哪一句呢?

(圖片來源:《陳情令》官方劇照)

🌕Instagram: @yu_writing.98

#陳情令 #魔道祖師 #肖戰 #魏無羨 #王一博 #藍忘機 #陸劇 #經典台詞 #popdaily#波波黛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