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野之鷹在方格子「寫作賺錢」經驗分享

1 / 1

蒼野之鷹在方格子「寫作賺錢」經驗分享

 經營方格子快一個月,和大家分享經營方格子的經驗談、以及我所看到訂閱制的商業世界。

目前我處於內容創業階段(方格子訂閱付費文章應該算吧),雖然不曉得能走多久,但我覺得可以和大家分享關於自媒體經營的一部分故事。

🔺看這個故事,不會幫助你透過自媒體經營賺到大錢。

我試過那些靠部落格賺錢的方法(業配、聯盟行銷、google廣告)之類,發現不是每個人都能從那些方法賺到錢。

千萬不要相信只要寫幾篇文章,就能讓你賺大錢,沒有那麼好的事。

沒有幾個人靠著寫不到10篇的文章,然後錢就滾滾來。

Youtuber也不可能只發10部影片,就成功變成影片界的大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歌手周杰倫不是只出一次專輯,他是一直持續提供好歌給大家,才能一直紅。

🟥我的部落格文章數量,已經超過一萬篇。

我從2009年一路寫到現在,2022年4月蒼野之鷹網站每日流量約六萬人(看看就好,流量高也不能賺很多錢,只代表要付出更多時間經營,才能維持高流量)。

有人說方格子訂閱文章能賺錢,我就在2022年3月開啟訂閱方格子服務。

🟥方格子訂閱文章成績不好,於是我研究方格子高訂閱率的高手們,發現對方也是付出很多,才有辦法得到高訂閱的績效。

🟥方格子的收入計算(取自方格子網站說明)

2000(訂閱收入- 48(藍新金流信用卡繳款手續費)) x 80%

= 創作者實際收入1562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實際出版專題收入,尚未扣除匯費及可能產生的稅額)

創作者會收到80%的收入(要再扣除第三方金流費用 ),方格子會收取20%的平台營運服務費用

2000元的訂閱收入,以每月100元價格來說,需要每月有20位會員訂閱。

方格子最低提領金額1500元,沒有達到這個目標的創作者,只能繼續累積金額到1500,才能提領。

🟥方格子能給創作者帶來賺錢機會?

可以。

但是素人在這裡想要賺到錢,是很難的,因為加入方格子付費會員的人,可能都是那些創作者的粉絲。

我的方格子文章能有人訂閱,靠的是FB粉絲團、IG的各位天使讀者們的支持,不然我應該在一開始沒多久就放棄,因為根本沒有人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謝謝訂閱我的文章的天使讀者們,我曾經點開你們的方格子帳號,發現你們幾乎都沒有發過文,看起來像是新帳號,我決定自作多情地想,大家都是為了支持我,才來到方格子。

在方格子有訂閱成績的創作者,幾乎都是帶著粉絲來到方格子,能賺到錢的,都是「粉絲關係戶」居多,我們沒有金主爸爸,卻有天使讀者粉絲。

🟩方格子擁有高訂閱率的文字創作者,我舉例幾個

1.樂活投資ETF大叔施昇輝。

2.經營商業知識YouTube 頻道的Miula

3.二十年作家身份的蘇絢慧(諮商心理師,心理療癒叢書作家)

4.邱品齊醫師幸福美肌學院(美之道皮膚科診所院長 / 幸福美肌諮詢顧問有限公司負責人)。

5. 極樂泰國的淫狐:泰國情色行業介紹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個最讓我吃驚,沒想到有這種寫文賺錢方式,訂閱量幾百人,完全可以靠粉絲訂閱文章制過活)

🟩這群方格子高訂閱創作者,他們是投資名人、YouTuber、作家(連載小說作家、專欄作家、出書作家都有)、專業人士、FB粉絲團主(幾萬粉絲)、知名的部落格主(小眾題材,談的是時事議題、軍事常識、台海關係)…。

寫到這裡,讓我汗顏,我和他們完全不能比,我只是一個對於小說比較瞭解的人。

這群高訂閱創作者,他們很多人和我一樣,花了很長時間在經營自媒體,才有粉絲支持。

慶幸的是,我們都有天使讀者粉絲,願意付費支持我們繼續創作,不然可能會消失在茫茫網海中。

🟩我看過一部影片,有一個賣課程的講師說,他每週開幾天的直播,透過幾個小時,分享一些免費乾貨知識,但是他一定會促銷自己的課程,他必須給自己打廣告。

因為大家如果只想聽免費的東西,卻不願意買課支持他,等有一天他不再打課程廣告時,就代表他不做了,他撐不下去,他倒閉了。

🟩現在我會在分享文章時,加上方格子的訂閱文章連接,請大家不要介意,我也想試拼看看,能不能變成全職部落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需要粉絲付費支持的事,不是只發生在我的身上,很多自媒體人都是這樣的。

🟥現在很多YouTuber、部落客、IG客丶FB客,紛紛接業配文、出書、賣課程、開團賣產品、直播賣貨、開啟付費會員制的原因,是大家要有錢活下去,他們已經把自媒體當成事業,自然想要獲得更多勞動所得。

🟥我希望蒼野之鷹網站和我,都能好好活下去,我才決定開啟方格子付費文章,請粉絲們以實際行為,支持我繼續為大家介紹小說。

❤️最後想說,無論大家選擇用哪種方案支持我,蒼野之鷹都謝謝你們的支持,謝謝你們給我機會,繼續為大家介紹更多好看的小說。

🟦不知道能走多遠,我想走一步是一步,未來的事,就交給時間決定。

❤請用訂閱方格子付費文章代替掌聲

https://vocus.cc/starryeagle/introduce

1.早鳥訂閱方案(每月持續扣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早鳥方案每月持續扣款80元,限量20名,目前有2名讀者訂閲。

這個訂閲方案結束後,就是每個月持續扣款100元的方案。

2.一個月支持方案(單次訂閱,不會持續扣款):100元。

3.六個月支持方案(單次訂閱,不會持續扣款):600元

4、十二個月支持方案(單次訂閱,不會持續扣款):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