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照美食<<和風黏黏飯>>這整個夏天你能吃到最清爽的蓋飯。

1 / 1

嗨~~醜照美食又來了!

今天要做我超喜歡的黏黏飯!討厭黏黏口感的人歡迎把這篇分享給你討厭的人唷!

不幸(?)的是,我的手機(Samsung A30)可能是監控到我在寫醜照美食系列(矮額好可怕),最近居然更新了,更新之後它變得會自動偵測拍照的內容,我拍狗的時候就會自動換上拍寵物的濾鏡,拍食物的時候就奉上拍食物的濾鏡,居然強制不讓照片醜了!

我才剛開始寫這個系列耶!這樣拆我的台對嗎?

好啦,話不多說開始吧!今天也是原創的食譜,也是連旋轉照片都懶得轉,顏色比之前不醜是可惡的三星手機搞的鬼。

<

材料:

白飯或你喜歡的穀飯,今天我家是煮麥飯。

山藥,不拘是日本或台灣山藥,差別只是台灣山藥會比較黑一點,跟皮膚一樣哈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秋葵

納豆,理想中我想放但是冰箱裡的被我吃完了又懶得買,就請各位自行想像一下,不喜歡納豆的就不要加。

つゆ,日式醬油?日式鰹魚露?反正就つゆ啦!

芥末或七味粉,我剛拔牙不能吃辣所以沒加,但是強烈推薦放一點。

胡麻醬,嗯....這個跟つゆ只要選一個就好,我個人是推薦つゆ,會加這個是因為我們家晚餐的湯就已經是用つゆ煮的了,不想跟湯撞口味才多放這個。

工具:

一般廚具

磨泥器或洞很小的刨絲器,我家的磨泥板小到只能磨蒜頭,所以用細孔的刨絲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作法:

簡單到想哭呀~

1. 把秋葵去頭丟進水裡煮,想吃多少放多少,習慣不去頭的就不要去,我是習慣去啦~ 

這部分我直接用昨天沒吃完的牛蒡湯煮,熱了湯又煮了秋葵一兼二顧,只是沒拍到照片。

2. 削掉你想要的量的山藥皮,刨細絲或磨泥。

不要一次削一整根,你會握不住,它很骨溜的!

我沒有削很乾淨,因為皮也有營養嘛~ 只要把卡泥長根的地方削掉就好了,你家的話就看你自己啦~

削出來的東西會長得很像嘉明的味道,放心,味道是完全不一樣的,不要問我為什麼知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做完嘉明的味道我們來處理小黃瓜,我愛小黃瓜>////

小黃瓜也做一模一樣的動作,用刨絲器磨,整根給它下去,只是可以不削皮,我討厭上面一顆一顆尖尖的,所以還是有意思意思削幾下。

請問男生看到這段會覺得痛痛的嗎?

4. 秋葵撈出來切碎,

把條狀物磨碎或切爛一直都是一件很療癒的事情,對我來說。

5. 都切好就盛飯啦~ 在飯上面放上你自己喜歡的比例的山藥泥、秋葵、小黃瓜泥、攪好的納豆,然後淋上醬汁,點綴一塊從牛蒡湯裡撈出來的紅蘿蔔,完成~~

有的日本人會打上生雞蛋,我自己是除非有很貴的放山紅仁雞蛋,不然不會生吃,雖然聽說營養價值和衛生沒差多少,但我就是莫名有堅持哈!

好的雞蛋生吃起來是真的很讚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那就像哈根達斯一樣,偶而享受一下就好,除非您各位友人要當我的乾爹呀~ 我可是不怕吃黏黏......(限植物來源)

小碗裝一大堆小黃瓜給少澱粉多纖維的我媽,她大讚好吃!

黏黏飯的口味真的很清爽,超級適合夏天吃。

家裡有柚子和風醬的人也可以改淋柚子醬,清爽會再升級唷!

啊不過,有加芥末跟納豆的話就不要用柚子醬了,味道會太多。

所以可以開發成兩種口味:

有納豆+少量芥末或七味粉

沒納豆+柚子醬(就不要胡麻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給各位參考囉~~

對身體很好,超級清爽,吃給男伴看他就知道妳心情夠好的和風黏黏飯,推薦給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