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食譜】電鍋料理「紅燒牛肉麵」做法、材料一次看

1 / 1

離巢小廚房 #紅燒牛肉麵

第一次做沒想到意外的好吃😋
說要賣男友120元,他說CP值很高😂

🥣食材 (兩人份)
牛腩或牛腱肉 $120
紅白蘿蔔 $20
青江菜 $5
麵條 $10

🧂調味料
滷包 (牛肉攤老闆送的)
蔥兩根
洋蔥1/4顆
辣豆瓣醬三大匙
醬油兩大匙
老薑片些許
米酒ㄧ匙
味霖ㄧ匙

🍳做法
1.把牛肉的血水洗掉後,拿紙巾擦乾(如果是冷凍牛肉建議先川燙)

2. 牛肉切塊、白蘿蔔、紅蘿蔔 滾刀切塊、洋蔥、薑切片、蔥切成段。

3.牛肉鋪在底層,再放入紅白蘿蔔、接著把上面說到的調味料通通加進去。

4. 電鍋外鍋倒入3杯量米杯的水,食材內鍋則倒入5-6杯量米杯的冷開水,放入電鍋按下開關,等跳起後再悶個15-20分鐘。

5.打開來試試湯頭跟紅白蘿蔔與牛肉的軟硬度,如果太鹹就加水、太淡再加點辣豆瓣醬,不過軟的話,外鍋加入0.5-1杯水,再蒸一下。

6.牛肉湯底煮好後,要吃的時候再下麵跟把青江菜燙熟就可以囉!

兩個人的食材加上調味料大約150元可以搞定,直接用電鍋料理超方便,你也來試煮看看吧~

開始煮飯後,每次都是想要煮什麼花很多時間,你有什麼簡單又美味的菜單推薦嗎?

#料理新手#美食#牛肉麵#電鍋牛肉麵#電鍋料理#家常菜#家常食譜#簡單料理#自煮生活#自煮晚餐#晚餐菜單#廚房菜鳥#食譜#懶人料理#懶人食譜#食譜分享#簡易食譜#離巢小廚房#可達鴨自己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