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鍋食譜】懶人料理「蔥油雞」肉質鮮嫩多汁的高蛋白餐點

1 / 1

離巢小廚房 #蔥油雞#電鍋食譜

以前覺得是大菜的料理,自己開始自煮生活後,才發現其實沒那麼難😎

🥣食材 (兩人份)
去骨雞腿肉2隻 $90

🧂醃肉調味料
鹽些許
白胡椒粉些許
米酒ㄧ匙

🥫醬汁調味料
蔥一根
老薑些許
油一大匙

🍳做法
1.把雞肉的血水洗掉後,拿紙巾擦乾,抹上薄鹽、白胡椒粉、米酒(鹽的部分可以只抹在雞皮那面即可)

2. 想要更入味的話,可以放到冰箱醃個1-2小時,但若時間上來不及放個10-15分鐘稍微醃一下也可。

3.將醃好的雞腿肉整個放進電鍋內,外鍋放1又1/4杯水,按下開關,等跳起後再悶個10分鐘後取出,放涼備用,蒸雞腿的雞汁可以先另外承裝,待會混入蔥油醬內。

4.製作蔥油醬:燒一大匙熱油,淋在切好的一碗蔥花上,再加入薑末與一匙鹽巴,和剛剛的雞汁,攪拌均勻。

5.將蒸好的雞腿肉切塊,淋上蔥油醬,就完成囉!

🗣如果喜歡吃像海南雞飯上那種比較細緻的蔥油醬的話,建議蔥跟薑片可以用調理機或是拉式的蒜末機來製作喔👀

快跟我推薦看起來很厲害,其實做起來超簡單的好做料理吧~

#料理新手#美食#蔥油醬#蔥油雞#雞腿#電鍋出好菜 #電鍋料理#家常菜#家常食譜#簡單料理#自煮生活#自煮晚餐#晚餐菜單#廚房菜鳥#食譜#懶人料理 #懶人食譜#食譜分享 #簡易食譜#離巢小廚房#可達鴨自己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